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格桑花香飘申城 沪果文旅交流专场演出昨晚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李茜     2019-05-26 11:07 | |

   昨晚,上海和果洛两地歌手在大通音乐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爱国心声,为“文化引领促交融、沪果携手奔小康”文旅交流文艺演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图说: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本场演出以一部深情的纪录短片开始,展现了援青干部在果洛的建设现场等岗位辛勤工作的场景;果洛州民族歌舞团、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年保玉则艺术团联合表演了《幸福中国一起走》、《最美果洛》、《宫廷欢歌》、《河源浦江情》、《牧羊人》等歌舞,展现果洛人民激情豪迈和传奇质朴的幸福生活。同时,申迪集团的迪士尼项目合作团队带来了男声四重唱《追寻》、女生独唱《Let It Go》和《天路》等精彩节目,原唱歌手林宝也献上第三批上海援青干部联络组集体创作的援青奋斗者赞歌《上海青》,同时上海第三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以朗诵的形式展示了由援青干部朱文忠的女儿朱星月写给她父亲的《一封家书》,感动全场。最后,来自上海、果洛的所有演职人员一起登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共建小康的沪果深情,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岁生日。 

   青海省果洛州风景美丽,以“世界最长的史诗、中国最大的冰川、青藏高原最后的净土、青海最美的湿地”而闻名,拥有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这片雪域净土属于青海省内海拔最高的地区,气候恶劣、环境艰苦、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滞后,是全国贫困地区之一。

图说:阿尼玛卿雪山

   近年来,上海按照中央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开展覆盖面广、深入基层群众、形式多样的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等活动,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特别是以文艺演出和非遗文化展示为载体,鼓励对口支援地区各类文化艺术团队来沪,与上海相关文化组织共同合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知名景点,嵌入式互动交流,营造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热烈氛围。

   上海市作为对口援助城市,自2010年起已组织三批共48名援青干部,赴果洛州进行对口支援。经过九年工作,多项民生工程、多批产业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发挥出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的局长多杰坚措介绍道,在文化体育领域,上海的援青资金建设了果洛的文化、体育等场馆,组建了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年保玉则艺术团等三个专业艺术团体,大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在上海支持和援助下,7批700余名果洛非遗传承人和手工艺人先后走进上海大学等高校,参与培训和研学项目,将藏族文化和手工艺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创作出藏茶包装设计、祈福首饰设计、果洛毛毡包设计、吉祥物挂件设计等。

   据悉,上海申迪集团也是上海市第三批援青干部派出单位之一。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主体,2018年起,申迪集团选派2名挂职干部前往青海省果洛州,负责筹建果洛州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带队赴果洛调研并向果洛州旅发集团捐赠启动资金,发挥度假区文旅融合,打造“首选地”的经验,援助果洛州党政及专业人才开展“旅游业发展管理及旅游产品设计专题班”项目。此外,申迪还努力在上海搭建平台展示果洛风貌,2018年上海薰衣草节期间,在度假区举办“大美青海、雪域果洛”风光摄影展。本次在上海国际旅游区大通音乐谷举办的文旅交流文艺演出活动,既颂扬了援青工作中的沪果情,也对果洛魅力文化、美丽风光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次活动由中共果洛州委、果洛州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申迪集团共同主办,是果洛文化演出首次走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是申迪集团务实支持上海对口支援果洛工作的重要举措。随后,果洛文化演出团队还将赴黄浦、长宁、虹口、嘉定、青浦、奉贤六区巡演。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