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汪总直达号”成就“工人先锋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郜阳     2019-08-19 10:27 | |

暑期是装修的旺季,也是投诉的旺季,但是,有着200多支装修施工队的云兰装潢,却很难接到投诉。其中一个秘诀就是“汪总直达号”——一个能让客户时时刻刻直达云兰装潢总经理汪兴国的“号”。凭着这种“直达”精神,云兰装潢16年来载誉前行,先后荣获“全国住宅装修百强企业”“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汪兴国本人也被评为“第五届上海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图说:云兰装潢总经理汪兴国 采访对象供图

不能“自己给自己挖坑”

云兰装潢总经理汪兴国,19岁来沪开始进入家装行业,刚开始是做木工学徒,然后在沪上为市民百姓做了近7年的家庭装修木工,到了2003年创建了云兰装潢。

“装修价格不能‘低开高走’,装修材料不能以次充好,营销广告不能玩文字游戏搞虚假宣传,更不能将客户家的装修工程转包给‘包工头或马路游击队’!”见识了行业里种种乱象的汪兴国,清楚地认识到,那些做法都是“自己给自己挖坑”。

诚如此,云兰装潢从成立之初,就摒弃了同行扩大规模、广招业务员、营销噱头满天飞的做法,旗帜鲜明地提出:“不发展业务员,完工客户和粉丝就是我们的业务员;不做虚假宣传,正在施工的工地就是我们的活广告。”

做“透明人”开“直达号”

与一般装修企业老板不愿或害怕公布自己联系方式不同的是,云兰装潢从2012年开始,就开出了“汪总直达号”:把总经理汪兴国变成“透明人”,把他办公室直线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微信号、以及QQ、邮箱等编成“汪总直达号”,在客户签约后的开工当天,以书面形式直接交到客户手中,并让客户现场加他私人微信。

“一个职工负不负责,活干得好不好,装修结果满意不满意,最能评判的人就是花钱装修消费体验的那位客户。”为让客户吃上“定心丸”,让装修品质得到有效保证,汪兴国还在所有的“汪总直达号”上书面请客户“开炮”:“您若对我公司的工作人员或施工、服务不满意,请您直接向我‘开炮’!”

装潢常态没有投诉

现在的汪总直达号,客户反映问题或投诉的电话,一个月最多也只有一两个,时常一个也没有。确实,在新民晚报记者采访的一整个上午,没有一个电话打进来。汪兴国说,这属于常态。

“如果这不属于常态,按一通电话5分钟计算,几百个正在装修的工地上,只要有少数施工工地打电话进来,我一天就会忙得不可开交。”汪兴国所说“常态”的背后,是“汪总直达号”刀刃向内、利剑高悬的结果。

汪兴国介绍,云兰装潢不只是把装修价格单价详细列表并公开上墙,也把从客户咨询、签约、开工、竣工到售后服务分成了若干个环节,把每个环节的主要目标作业规范写得清清楚楚,每个管理人员、设计师、施工监理、巡视总监及施工队的行为规范也说得明明白白。

为确保施工质量,云兰装潢拥有固定承揽施工队,坚决杜绝发包转包操作。对于每个工程,前面由施工队签“军令状”承诺品质,中间由施工监理监督品质,后面还有总监巡视督查品质。相应地,所有新进人员入职时都必须“认”一个在云兰公司有三年以上实际施工经验的装修师傅,并签订师徒制责任书,落实“传、教、帮、带”责任,一旦新人出了问题,带教师傅就将承担全部责任。

同时,云兰装潢采用的“分队组团自治”和“团分奖罚激励机制”,让3个设计师组成一个“业务战团”,9个施工队组成一个“施工战团”,所有考核量化成数字,落实到结果,并最终接受“汪总直达号”的检验。不但使得客户关心的问题能在内部迅速得以解决,也让公司的回头客在行业达到了首屈一指程度。

给客户“一站式享受”

“云兰装潢成功的根本原因还是国家的改革开放,让生活越来越好的市民有了装修消费的需求。”汪兴国非常感谢政府对民企的关心与支持,尤其是公司总部所在的彭浦新村街道,不但给其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在云兰公司基层党支部的党建活动中,为企业指导了方向和注入了新的活力。

“企业要想活得长做得久,必须做真人、做真事、真做事。”汪兴国有一种强烈的居安思危意识。他说,他常常在琢磨的就是企业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被市场抛弃,为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仍需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在汪兴国看来,未来的装修市场,将是品牌家装企业进行家居产业化规模化的趋势,也将是一个融入互联网思维和客户一站到底的大平台化市场!他的梦想是让家居装潢变成一种智能化惬意舒适生活的开始,让客户在“一站式装修”中得到开心、快乐、愉悦的品质享受。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