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申城市民最爱周边游 说走就走的旅行主题越来越丰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张钰芸     2019-09-18 11:22 | |

     

图说:莲都风景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下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申城很多市民周末、节假日放松休闲的主要生活方式。记者从沪上多家旅行社获悉,周边游出行方式多以高铁、自驾为主,车程三小时范围内的景区预定持续升高。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秋游正当时,浙江丽水、江苏泰州等城市纷纷来沪展示各地的旅游资源和生态文化,为申城市民定制各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线路。

      高铁游:申城市民2.5小时度假圈再扩容

      丽水鱼灯舞、昆曲等“非遗”资源,“华东古老植物的摇篮”龙泉凤阳山,“植物大熊猫”百山祖冷杉……一系列特色文旅资源吸引了众多申城市民。上海市文化旅游局、浙江省丽水市委市政府日前在沪举办了“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

     丽水是中国的“民间艺术之乡”“摄影之乡”和“天然氧吧”。随着高铁开通,上海到丽水仅需2小时20分,且每天多趟高铁对开,带动了丽水旅游业的发展。携程深度整合高铁游资源,融合酒店、门票、用车、当地玩乐,打造一站式旅游服务,将为江浙沪游客定制20条专线。2019年上半年,丽水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9.71%,旅游消费总金额同比增长63.91%。

      童话游:欣赏中国最美梯田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形,赋予云和“山水林田湖”集于一体的资源禀赋。9月17日,浙江省云和县旅游和农产品推介会在沪举行。

      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的云和梯田,浙江省第三大人工湖——仙宫湖,曾登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古村落——坑根石寨,还有那孤帆远去的瓯江帆影,浪漫唯美的仙境白鹤尖……依托优质的山水资源,云和县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全域5A发展战略,建设全域大花园。

      在云和县,不仅山水美景成为人民致富的“钱袋子”,生态农产品、木制玩具也加入其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云和县培育了“云和雪梨”“中国生态黑木耳”“浙江生态绿茶”等一批生态精品农产品。

      生态游:走向更有诗意的远方

      品养生皇菊,喝蜂蜜桔醋,尝时令果蔬.....让参观者驻足往返。昨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在沪推介全域旅游产品,引领游客走向更有诗意的远方。

      游客可以选择东西岩,观赏丹霞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南明湖畔闲庭散步,乘坐游船夜游瓯江,享受静谧时光。

     在古堰画乡小镇,游客可以漫步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通济堰,登上世界最早水上立交桥上,感受人文之美;可以看渔歌晚唱、赏瓯江帆影;可以到博兰当代文化艺术馆、力美术馆,欣赏巴勃罗·毕加索等西方近现代大师,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还可以打卡梦幻巴比松星空馆,感受梵高的星空。

      美食游:从一只汤包开始

      秋风起,蟹飘香,当个头大大的靖江蟹黄汤包遇见小巧玲珑的南翔小笼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昨日,2019“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暨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上,两地非遗传承人同场竞技,带领市民了解汤包与小笼包的制作技艺。未来一周,在东方明珠可口可乐自助餐厅,烫干丝、香沙芋、鮰鱼狮子头等泰州美食将轮番上台。

     昨日,秋游泰州攻略正式发布:秋游泰州第一站便是徜徉凤城河畔,静享旖旎风情;如果白天到泰州,最值得去泰州标志性建筑——望海楼;走下望海楼,进入一个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间,声声入耳的评弹说唱,满街悠悠飘香的小吃,加上悠长绵柔的叫喊吆喝声……这就是 “泰州老街”。

     如果自驾车,可以选择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这里万寿菊怒放,妍丽雍容,十分养眼。重阳雨后,正值菊黄蟹肥时,看万花黄透,品水乡河蟹,真可谓美不胜收。

     泰州之旅的最后一站是跨过几个世纪的溱潼古镇。这里的亭台楼榭错落有致,环境典雅而静谧,涵养一方文化民俗,见证代代人事变迁,激发起游人的人文关怀与沧桑之叹。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