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15公里骑游看上海 上海骑游节鸣锣开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叶晓雯     2019-09-21 12:34 | |

b412bd49ff3f439dc5c1485e013ff7a.jpg

图说:上海骑游节暨马自骑认证赛正式开赛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铛!”随着一声响亮震耳的锣鼓声,上海骑游节暨马自骑认证赛正式开赛,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一齐出发,开始了上海骑游之旅。上海骑游节作为上海旅游节期间的重磅活动之一,通过骑行方式感受城市发展变迁,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享受上海旅游节的欢乐。

  今日一早,500位穿着亮眼、专业有型的骑行爱好者们聚集在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准备着迎接一场15公里环游上海的骑行。上午10时30分,“奕起骑行·2019凤凰杯上海骑游节暨马自骑认证赛”正式鸣锣开赛,本次比赛将运动骑行挑战和休闲骑行游览相结合,创新游览都市风景的一个新方式。

  记者现场注意到,此次也有不少浦东骑行俱乐部前来参赛,洋泾队、潍坊队、张江申佳俱乐部等等,这些对浦东颇有感情的选手们也选择用自己的轮胎印记记录下这座城市美好的样子。

060bab79304d2d13c11e19e95b35821.jpg

图说:上海骑游节暨马自骑认证赛正式开赛

  “我今年70岁了,算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也是个老浦东,我今天特别高兴能来参加这个骑行,看看浦东的发展变化。”来自张江申佳俱乐部的樊叔叔说,他特别带了小国旗,用这个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记者现场看到,赛事组委会也精心为每位选手准备了小国旗装饰在车前,骑行起来,国旗迎风飘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500名选手用这一特别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去祝福。70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骑自行车已经从交通出行方式变成了运动健身方式,现在更是成为了休闲旅游的方式,希望骑游能够为上海的大街小巷增添一抹新色彩。

  在参与上海骑游节的500名选手中,有近100名骑行爱好者从江苏、浙江等地赶来,参加当天的15公里骑游,他们中有个人、也有团队。今年骑游节作为2019首届长三角旅游文化集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选手们的到来别具意义。

  来自苏州一支骑行队的黄晓理告诉记者,他们有一群玩骑行的朋友,这次是特地相约报名了上海骑游节,他们是21日一早从苏州直接到上海参加比赛,队友们平均年龄也就在30岁左右,大多是80、90后,他说:“因为对骑行的热爱,我们喜欢到全国各地去,但长三角区域的城市可以说几乎是必打卡了,交通方便、用时短,也可以说是我们忙碌工作之余的解压方式了。”像黄晓理这样的年轻人并不在少数,他们愿意通过高效的交通、便利的互联网和志趣相投的朋友们去做自己所热爱之事。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其战略布局上的协同发展,地区资源上的共享互通,交通网络上的规划建设以及地缘文化上的多元繁荣将形成合理,推动更丰富多样的文旅惠民成果的产生。

fc6cc224b67db68c51a92332fcd6198.jpg

图说:参加上海骑游节的选手

  今年是上海旅游节30周年,旅游随着时代变迁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未来,像骑游节这样聚人气、有活力、敢创新的活动仍将不断涌现,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环境中,旅游一定会有更多新玩法,开拓一片新天地。

  据悉,今年上海骑游节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引入了自行车品牌凤凰作冠名赞助,引入了国家AAAA级景区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作为赛事起终点的场地支持,引入了春秋旅游这样的本土旅游企业作为专业游览线路的策划执行与服务支持,充分调动商、旅、体各领域企业优势。凤凰副总裁季小兵表示,自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来,“旅游+”的发展理念正在为旅游业发展不断赋能,更多的跨界合作、共享共赢正在激发出更大的市场潜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