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外滩再添新地标 BFC外滩金融中心揭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19-12-13 11:18 | |

BFC外滩金融中心开业.jpg

图说:BFC外滩金融中心开业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昨晚,集办公、购物、艺术中心、酒店、健康管理多业态于一身的外滩新地标——BFC外滩金融中心(以下简称为BFC)揭幕,吸引了很多上海、全国、乃至全球首店入驻。这也标志着BFC与豫园形成“大豫园”文化片区雏形已成。

  多元业态融合

  北望万国建筑群、东观陆家嘴、西邻豫园、南依世博会园区,BFC外滩金融中心地处中山东二路600号,也是上海外滩唯一的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两座180米的办公楼就刷新了外滩楼宇的高度。走进BFC,随处可看见“艺术”、“设计”跨界融合的前卫概念产品。BFC相关负责人介绍道,BFC并非传统商业,而是以“时尚·艺术·设计”三大要素为核心,打造“全业态+新零售+沉浸式”的全新购物体验。走进BFC外滩金融中心,随处可看见“艺术”、“设计”跨界融合的前卫概念产品。

新店引领时尚潮流.jpg

图说:新店引领时尚潮流

  昨晚,BFC新店纷纷开门迎客,包括全球首座“京都之家”、法国高定时装品牌浪凡(LANVIN)亚洲旗舰店、意大利IGFD集团时尚集合店LE TEMPLER ON THE BUND、亚洲“流行天王”主理的潮流品牌PHANTACi以及“进博网红”英国新锐奢侈品牌纪娜梵(Gènavant)。据悉,“京都之家”以京都名物为核心,从时尚、美妆、生活方式等领域向大众呈现精美的手工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作品也将依托京都府的城市文化底蕴持续更新。

  复星艺术中心是艺术业态的集中表现,已举办包括“草间弥生:爱的一切终将永恒”、“匠心妙艺:蒂芙尼180年创新艺术与钻石珍品展”、“辛迪•舍曼 中国首展”、“乔瓦尼·欧祖拉&杨福东双个展”等精品展出,给艺术爱好者带来美的感受和熏陶。而正在举办的“对话:浪凡130年”展览则精彩呈现70余件古董服饰、全新秀款和刺绣珍品等,全景展现浪凡130年时尚传奇与品牌魅力对世界时尚的深远影响,以及新任创意总监布鲁诺•西亚雷利(Bruno Sialelli)对浪凡新形象的诠释。

复星艺术中心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jpg

图说:复星艺术中心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

  都市潮客聚集地

  除了丰富的特色商户,BFC还通过“文化+市集”吸引都市潮客的人气聚集。每周末在BFC举办的周末集市活动,涵盖设计、美食、手作、音乐、魔术、阅读、亲子互动等不同主题,带给家庭群体丰富而新奇的社交体验;以生活化的情怀和匠心出发点而打造的“文创里”荟集50余家原创设计店铺、超过100个品牌,融文化、创意、生活美学为一体,探索充满灵感的城市生活新方式。

  美食是不容错过的核心体验。记者了解到,从法国百年老店Lamblin、武康路网红餐厅Apetit、融合创意西餐HeritagebyMadison到主打本帮菜系的“上海滩”、主打新潮闽南菜的“遇外滩”、美式时髦餐厅BreakfastCompany和精酿啤酒FunLab等等,都为消费者带来惊喜体验。而由DAVITTORIO、新荣记、菁禧荟、鸟喜、莆田组成的米其林餐厅阵容获得众多老饕推荐,更让BFC成为美食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

周末集市吸引众多亲子人群.jpg

图说:周末集市吸引众多亲子人群

  作为家庭群体的生活目的地,BFC设有上海首家一站式双语国际儿童玩学俱乐部Miniversity,为0-10岁的儿童提供一个集教育、游乐、零售、餐饮于一体的国际化玩学空间;外滩唯一五星级IMAX影院“博悦汇”配置高端杜比音效与红酒吧,提供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乐趣;集成萌趣宠物与精品咖啡为一身的“萌小萌”为爱宠人士和孩子们提供新奇地萌宠互动体验;而从米其林餐厅到网红美食为家庭聚餐提供了丰富选择。

  城厢文化碰撞海派气质、经典传承呼应现代创新……BFC和豫园相距不过数百米,形成了一道上海特有的景观。BFC和豫园融合成为一个集文化、艺术、旅游、消费、金融、商业和自然景观的“大豫园”文化片区,有望成为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地标新名片。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