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到淮海路享用“蒂凡尼的早餐” 近千家首店今年落户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郜阳     2019-12-13 11:19 | |

图说:蒂凡尼皮具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在淮海路上享用“蒂凡尼的早餐”,在外滩试穿“水晶鞋”,这样的体验是否堪称梦幻?临近年末,申城“首店经济”愈发火热。本月23日,全球第二家、亚洲首家The Tiffany Blue Box Café将正式开业,蒂芙尼蓝色的设计让人恍如置身经典电影的场景中。昨天,BFC外滩金融中心正式开业,在进博会上“火了”的英国珠宝鞋品牌纪娜梵在这里开出全球首店。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进首店756家,同比增长74.6%,四季度的“首店经济”更加加速跑,预计全年首店数量将近千家。

图说:上海限定的马克杯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第五大道的“网红”打卡点开到了淮海路

奥黛丽·赫本穿着经典的小黑裙,在纽约第五大道蒂凡尼店前驻足,边喝咖啡边吃羊角面包的场景,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经典场景。2017年,蒂凡尼在纽约第五大道上开出Blue Box Café,成为全球粉丝的“网红”打卡点,排队者无数。如今,这家咖啡店也将落地上海,选址将于明年迎来开街120周年的淮海路,落地香港广场。

“蒂凡尼香港广场旗舰店是该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大旗舰店,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Blue Box Café位于二楼。”丽丰控股上海区推广及营运高级经理吕晴告诉记者,这家咖啡店内使用的约八成餐具都是蒂凡尼自身的产品,还会有很多仅在上海销售的限定产品,例如带有“Shanghai”字样的马克杯,为上海旗舰店特别设计的钥匙圈,还有蒂凡尼箱包等较为少见的家居品类。

参加了两届进博会的纪娜梵以珠宝鞋闻名,如今两届“鞋王”都能在外滩边上看到了。纪娜梵全球首店日前在BFC外滩金融中心开业,尽管“鞋王”只展不卖,但几千元到数万元的鞋款成为销售主力,中国元素几乎随处可见。例如黑白水墨画珠宝鞋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洛阳雀金绣合作,用孔雀羽翎和黄金制线、以缂丝工艺织就鞋面,而一双以清朝宫廷鞋为原型的花盆鞋底,宝石中压上”福“字。

图说:蒂凡尼旗舰店外景 采访对象供图

“首店经济”为存量商业注入更多活力

打响“上海购物”品牌,“首店经济”已经成为了一张“王牌”。上海今年三季度新开业首店数量达258家,加上上半年开业的498家首店,1至9月累计首店总数756家。

据中商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新增中国/大陆首店53家,1-9月共计引入中国/大陆首店189家,其中包括98家国际品牌首店及18家港台地区品牌首店,更有14家全球首店和亚洲首店,各项指标继续稳步前行。

而随着今年年底,新世界城、TX淮海等“老店新开”,BFC外滩金融中心等一大波新商场集体亮相,预计今年全年首店数量预计可达近千家,再创新高。

图说:The Tiffany Blue Box Café内景 采访对象供图

近年来,上海存量商业进入脱胎换骨的高峰期,新开商场更是在全市遍地开花,“首店经济”正是它们适应消费潮流、开展差异化竞争的不二法宝。

“香港广场经历了近一年的业态调整,除了蒂凡尼,我们还引进了Swissline、73hours&friends等多家首店、旗舰店,为消费者提供更新更跨界的消费体验。”吕晴表示,首店概念和复合型业态,是香港广场调整业态的两大主旨,旨在用全新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必须打卡”的亮点业态,增加消费粘性。而将在本月12月20日重新开业的新世界城,也把古驰高级珠宝店亚洲首店、世界首家“火影忍者世界”主题乐园等带到中国。昨天正式开业的BFC外滩金融中心则吸引了法国高级时装品牌浪凡亚洲旗舰店、把众多京都名物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全球首座“京都之家”等首店落地,为外滩添彩。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