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设立临时观察室,物业消毒措施升级 申城数千个住宅小区积极防控疫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叶晓雯     2020-01-28 12:15 | |

小区内悬挂防护宣传横幅 杨玉红摄.JPG

图说:小区内悬挂防护宣传横幅 杨玉红摄( 下同)

   小区入口张贴测温提示语,增加公共区域消毒频次,排摸住户动态,关注居家隔离家庭的后顾之忧……沪上数千个住宅小区因地制宜,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隐患,阻断疾病的传播途径,构筑一道道防控疫情防护墙。

小区设立临时观察点

   “外来人员请接受询问并配合测量体温。”昨天,记者在宝山区龙飞路上的柏丽华庭小区门口,挡车栏杆上贴着醒目的温馨提示语。当拖着行李箱、戴着口罩的傅先生进入电子门时,保安员施小飞一边询问一边记录:“请问您从哪里来?居住在哪一栋楼?最近是否有发烧?请配合测试体温……”傅先生回答道,他赴荷兰旅游半个月,通过微信了解疫情发展,看到小区安保人员询问如此细致,觉得非常放心。

物业对每位陌生人进行询问测温 杨玉红摄.JPG

图说:物业对每位陌生人进行询问测温

   “每位拖着行李箱、陌生人员进入小区前,都需要接受询问、体温测试、实名登记。”施小飞介绍道,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会被请进临时观察室,并及时向居委会、上级部门汇报。原来,小区入口右侧就是居民活动室,近期暂停开放。为此,小区物业特意开辟了一间临时观察室。在这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有一张米色沙发、矿泉水、报刊杂志、一次性口罩、泡腾片、垃圾分类箱等防护物品,供体温异常者临时隔离使用。

   物业升级消毒防护措施

   “保护好业主,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在宝山区友谊路2858弄东方丽都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杨林介绍道,春节期间,每天有50多名保洁和保安坚守岗位。每天上岗前、下班前,保安保洁都要参加防护培训会,体温测试,确保每位工作人员的安全。

东方丽都物业增加消毒频次 杨玉红摄.JPG

图说:东方丽都物业增加消毒频次

   防控疫情,东方丽都升级小区的日常管理措施:陌生人员进入小区前,需要测量体温,并电话和业主电话确认;小区原本每天消毒一次,近期,每天对电子门手柄、门禁按钮、电梯按钮、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5次消毒。

   “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擦拭消毒,还会对电梯轿厢、楼道上空、停车库、儿童乐园、快递柜、垃圾厢房等手够不到的高处进行喷洒消毒水,全部完成后在电梯内贴上已彻底消毒的贴纸。”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复瑞物业公司总经理罗凌雄介绍,宝山区柏丽华庭是上海最早启动防疫紧急措施的小区之一。

   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后顾之忧

   对武汉籍居民和车辆的排查随访也是小区物业近期防控工作之一。

   一周前,柏丽华庭小区物业联合居委会、街道房办等部门联合对车辆、近期返沪人员进行排查走访,发现小区内有三辆湖北籍的车辆。物业人员调取小区车辆出入监控系统,发现车主均长期在上海工作生活,没有离开上海的记录,及时解答了居民的疑问。

柏丽华庭物业开辟临时观察室 杨玉红摄.JPG

图说:柏丽华庭物业开辟临时观察室

   对于自行居家隔离人员,物业也积极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柏丽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徐伟介绍道,小区有一对70多岁的张阿姨和老伴主动去居委会登记,1月8号从武汉旅游回沪,主动居家隔离14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徐伟带领物业人员主动上门走访。

   “我今年75岁,患有高血压,老伴76岁,属于易感染人群。一开始,我们还是非常紧张、不安心。”张阿姨讲述道,在家自行隔离期间,每天都接到居委会干部的问候电话,还有物业人员的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询问是否需要代买蔬菜等,非常暖心。原本,张阿姨预定了一家人正月初二农家乐六天游,主动取消,安心在家休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