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抗疫道口过生日的两重惊喜:女儿用视频祝福、同事拿方便面庆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金旻矣     2020-02-11 09:50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方便面当蛋糕过生日 受访者供图.jpg

图说:方便面当蛋糕过生日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想吃蛋糕不存在的,有桶泡面就不错了——生日快乐!”近日的一个晚上,S32申嘉湖公安检查站,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五支队的苗春勇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这也是他第一次没与孩子一起过生日。

一个生日两重惊喜

苗春勇记得,以往的生日蛋糕,都由妻子准备,每次生日时,全家都会小小庆祝一下。让他感动的是,去年12月中旬庆祝家里一位亲人生日时,女儿突然说,她今年开始上学了,她要为他今年的生日准备蛋糕。

那一刻,苗春勇有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当晚就翻开日历,查到自己生日就是周末后,他甚至设想出了“小棉袄”稚嫩祝福的场景。

然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大年初三那天,他就离家来到了S32申嘉湖公安检查站,协助公安、卫生等方面,对进沪车辆人员体温进行复检,并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联系。

姜茶为酒共庆生日快乐 受访者供图.jpg

图说:姜茶为酒共庆生日快乐

这一呆就是十多天。他生日这天,恰逢返沪复工流,道口车辆尤其多。早上接到妻子的电话祝福后,他就投入到了紧张工作中。“这个站点以前测到过体温达到38℃甚至39℃的人。”苗春勇说,为了把好这道入沪“大门”,又尽量减少后续车辆等候时间,他们一个个复检,一遍遍复检,不敢有任何马虎。

不知不觉中,时间到了晚上,苗春勇回到驻地一看,桌前有了一个用方便面做的“蛋糕”和俏皮又不失温馨的话语,紧接着,同事们端起御寒的姜茶,一齐祝他“生日快乐”。“真是一个简单又有新意的‘生日蛋糕’!惊喜!”

同样让他惊喜的是,打开手机发现,女儿下午就通过微信向他发送了生日祝福视频,视频中,女儿说完祝福语后,就用稚嫩的小手在琵琶上弹出了“生日快乐”的曲调,并写出了“爸爸加油大家加油”八个大字。

苗春勇晚上才发现,女儿下午就给他发送了生日祝福 受访者供图.jpg

图说:苗春勇晚上才发现,女儿下午就给他发送了生日祝福 

“早上爱人已经祝福过生日了,但一直很忙,没去多想什么,更没想到女儿会有这样的祝福!”点开女儿用琵琶演绎的视频祝福,品味着同事们的方便面“蛋糕”,苗春勇“特别感动”:“一个生日得到两个惊喜,终身难忘!”

轻伤不下“火线”

记者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了解到,类似苗春勇这样全情抗疫的还有很多。

深夜执勤,交通执法人员喝姜茶御寒 受访者供图.jpg

图说:深夜执勤,交通执法人员喝姜茶御寒

如总队指挥室作为此次抗疫的指挥部,每天要全权统筹全市交通执法人员执勤安排,全员上班无休,指挥室的张晨超爱人即将临产,他却把爱人托付给家人照顾,主动报名增援道口,回来后还主动加班统计全市执勤数据。

总队办公室的范志毅,大年初三忙到半夜后,在办公室只睡几小时,就前往道口增援抗疫。在道口,他虽连日牙疼,但没有选择去医院,而是就地用矿泉水“冰镇”。

同样是在五支队,“抛”下孩子到道口抗疫的还有奚荣华。他一干也是十多天,其中多个班次还是从半夜至清晨。但是,出现流鼻涕、畏寒等症状后,他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直至例行体温检测至发烧程度,才回市区就医(检查发现为病毒性感冒,与新冠肺炎无关)。

御寒姜茶成了交通执法人员的唯一“饮料” 受访者供图.jpg

图说:御寒姜茶成了交通执法人员的唯一“饮料”

而九支队的李于清,在疫情发生后,在G15朱桥检查站一干就持续十多天吃住都在道口;九支队的张文远也选择坚守岗位,把回家看望生病老母亲的车票也退掉了。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