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今天上海又迎一波企业复工 延安高架、南北高架新春以来首现黄色拥堵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曹刚 杨玉红     作者:潘高峰 曹刚 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2-17 11:26 | |

   今天上午,上海又迎来一波企业复工。延安高架和南北高架新春以来首次出现黄色拥堵;地铁和公交早高峰客流也有不同程度增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总指挥长孙晓冬介绍,警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城市交通顺畅,保障企业复工。

LRM_EXPORT_187752434302176_20200217_090602040.jpeg

图说:上午,南北高架车流量相比前几日有所增多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道路:高架首现黄色拥堵 警力投放足以应对

   8时许,记者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延安高架南侧外环沪青平立交至延安东路与南北交架交汇口,出现车辆排积;同样的黄色拥堵也出现在南北高架西侧呼玛路至共和新路立交段。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指挥台负责人陈立江说:“这两段高架的车流量,已恢复到平日周二、周三早高峰的水平。”

   陈立江透露,今天全市车流量比上周一增加3成,地面流量仍相对较低,只有正常工作日的一半。“大量警力增援道口查控,一部分作为后备力量隔离在家,市内警力的投放还保持在正常水平,足以应对今天的交通。”

   孙晓冬说,为了服务好复工企业,警方想了不少办法。比如一些货车入沪后,出于防疫需要,不能进入小区、工厂,警方专门寻找了停车点位,方便货车司机停靠卸货和等候休息。

   各入沪省界公安检查站上午的返程车流也保持平稳,车辆排队基本在500米内,相对流量较高的道口仍是G15朱桥、G60枫泾和G2花桥。

   孙晓冬介绍,这两天进入检查站的货车明显增多,为方便长三角三省一市间的货物跨省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已发布“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持证货运从业人员返回上海后,无需再隔离14天。“我们还专门设置了货车专用通道,对所有入沪货运车辆做好各种检查,优先放行。”

DSC_3821-01.jpeg

图说:地铁客流量较上周明显增加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地铁:客流比上周增两成 严格执行分色消毒

   随着复工企业增多,今天早高峰,上海地铁客流量较上周明显增加——以客流量最高的2号线为例,7时至9时,运送乘客49280人次,比2月3日同时段增加97.71%,比2月10日同时段增加23.49%。

   8时,记者在世纪大道站A厅看到,安检入口处有一台红外线热成像仪,1秒就能测温,无需乘客驻足停留。“本站原有5个安检口,因为乘客减少,保留4个,均安装了热成像仪,测到发热乘客自动报警。”站长冯国栋介绍,地铁站厅设有两个临时隔离区,一旦发现发热乘客,将由工作人员带到最近的隔离区,并立刻启动应急预案。

   8时20分,2号线地铁车厢内比较安静,每节车厢有四五名乘客,彼此保持一定间距。正在站台上消毒的保洁员沈芹花说:“今天的乘客明显增多。上周早高峰,每节车厢内只有两三个人。”

   “电梯扶手、楼梯台阶、出入闸口,只要乘客触摸得到的地方,每天至少消毒4遍。”说话间,沈芹花将一只海绵拖把放进贴有“消毒水”的红色塑料桶。不远处,还有一只蓝色塑料桶。不同区域消毒用品用不同颜色区分,“电梯、扶手、按钮,用蓝色消毒巾和消毒桶;卫生间地面、台阶等区域,用海绵拖把、红色消毒巾和消毒桶”。

img_6940.jpg

图说:公交客流较往日稍有上涨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公交:客流略回升仍较低 司机开窗贴暖宝宝

   7时49分,松花江路延吉东路公交起讫站,一辆220路即将出发。12名乘客戴着口罩,分散地坐在车里。车站周边有长白新村等居民区,途经多所学校和医院,开往市中心。如果没有疫情,早高峰发车前,33个座位一般都会坐满。“随着更多企业陆续复工,今天的客流略有上升。上周一,从起点站出发的车,平均两三个乘客,有几班还是空车。”巴士一公司四车队副队长管斌说,今晨7时到9时,220路共发车13班,运送70人。而在同一时段,全市客流量最高的中运量71路,从外滩起点站出发的乘客数为71人。

   车厢里,许多窗没关,那是驾驶员李敏康进站后,逐一打开的。他再次启动时,又开了新风系统。室外气温约3℃,车里有些冷。防疫期间,公交车不开空调,尽可能开窗通风。每个人上车前需测温,车站设有发热隔离点。有些乘客会关闭身边的小窗,而驾驶座旁的窗,全程都不会关。“窗子开得小,穿堂风更冷,索性开大一点,习惯了。”李敏康说。

   他和同事胡海东在调度室休息时,车队党支部书记田春来端来两杯热茶,让两人暖一暖。为抵御寒潮,车队提前买了1750个暖宝宝,每名驾驶员发5个。李敏康刚发车,后续驾驶员李晶走进调度室,请胡海东帮忙,贴了一片暖宝宝。昨天凌晨下雪,车队还派专人为所有车辆提前热车,每两小时一次,每次15分钟。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曹刚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