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从普陀开始点亮申城 美团点评投入12亿助力“五五购物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4-27 09:25 | |

点亮申城3.jpg

图说:美团点评“点亮申城 安心消费节”正式开启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4月26日晚,上海普陀区环球港的双子楼外屏被点亮,上海五五购物节的专项活动之一——美团点评“点亮申城 安心消费节”正式开启,百余名美团外卖骑手通过别致的快闪行动点亮上海16个区主要商圈。

   “在疫情期间,这些外卖小哥是上海的城市‘摆渡人’,在消费复苏回暖期间,外卖小哥们又成了城市经济的‘点亮者’。”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介绍道,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美团点评发挥其“在线新经济”的特色和优势,联合沪上数万家餐饮、美业、景区、酒店、文化娱乐商户以及各大商场商圈,计划投入补贴超过12亿元。

   在上海发布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兴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娱乐消费、扩大餐饮服务消费、创新发展夜间经济、营造浓厚消费氛围等,餐饮消费、文旅娱乐消费是其中的重点。

   “这些吃住行游购娱相关消费领域,都是美团点评深耕多年的。”毛方介绍说,“我们一方面通过平台整合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一方面通过‘春风行动’帮助更多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尽快实现数字化,为上海促消费工作贡献独具特色的‘美团力量’。”

   “疫情期间,美团积极、及时倾听商家声音,‘春风行动’给到外卖返佣扶持、补贴投入,带动了外卖订单恢复,帮助我们一起实现突围,非常感谢。”起源于上海的餐饮品牌“和记小菜”总经理徐俊表示,“上海的包容开放也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今天点亮的不只有环球港,更是希望。”

点亮申城2.jpg

   餐饮品牌“付小姐在成都”也积极尝试借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拓展更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比如跟美团合作的‘美味到家’新模式,就是在餐饮零售化方面的新探索;再比如‘安心餐厅’的合作,现阶段极大提振了消费者到店堂食的信心,未来也可能会成为餐饮行业新的标准流程。”付小姐集团董事长李星星表示。

   “五五购物节”期间,美团点评将通过“线上+线下”的优惠促销活动,从普陀区开始逐个区县“点亮申城”,将参与“安心畅吃节”、“百家餐厅吃起来”、“早鸟票”、“寻味魔都美食节”等系列专题活动中。同时,美团点评和环球港、BFC外滩金融中心、美罗城、百联世纪购物中心等沪上数十家商场商圈合作,举办点亮申城活动、商场嗨逛季等优惠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的点评和促销影响消费者的心智,帮助用户决策到店消费,共同点亮上海消费力量。

   “点亮申城、安心消费节”启动仪式暨普陀区环球港专场活动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五五购物节”期间,普陀区聚焦“增、扩、特、新、安”,策划了55项特色活动。普陀区商务委副主任薛海波介绍道,增强消费信心;扩大活动范围;突出普陀区在上海汽车产业地位,积极举办汽车节主会场活动;采取直播等新模式扩大流量;重安全,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食品安全和人员安全。在“线上线下”、“商旅文”、“重点行业”、“消费扶贫”和“平台商家”等五个层面实现联动,以各项特色活动激发居民红五月消费热情。

   上海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美团点评这样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我们可以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等主要的文旅消费场景,为上海消费者打造创新、品质又实惠的景区、酒店、文化艺术等服务,助力上海文旅综合消费能级提升。”

   上海市商务委则表示,充分依托上海的市场优势、场景优势、资源优势,通过数字化赋能实体商业,加快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在线经济”“到家经济”“非接触式经济”。发挥大平台、大流量作用,开展重点商圈商街数字化营销试点,鼓励电商企业对重点商家、品牌给予入驻、流量、数据等专项支持,鼓励线上平台开展“安心消费计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