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五五购物节”带动小店经济加速回暖 愚园路上的特色小店迎回往日客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钱文婷     2020-05-15 12:11 | |

IMG_3256.jpg

图说:愚园路上的小店已经迎回往日客流  张钰芸 摄

工作日的午间,白领们从办公楼里鱼贯而出,分散到愚园路上的一家家特色小店。三五同事相约吃一顿小龙虾,饭后逛一逛灯具店、买手店,或者打包一杯咖啡。支付二维码的一次次亮出,是点亮小店经济的实际行动。不同于过去大型购物节只有大商家的狂欢,这次“五五购物节”期间,沪上不少特色小店也积极参与,带动销售快速回暖。

   小店生意恢复如往昔

“截至4月上旬,愚园路上的特色小店已经全面开业,销售情况恢复到了疫情前的80%。而在五一假期之后,整体经营已经恢复到了常态。”作为愚园路街区的运营方,CREATER创邑品牌负责人许引兰告诉记者,有外摆位的特色小店是愚园路上首批回暖的商家,而进入5月之后,复苏是全面的。

昨天中午12点不到,在愚园路上开了十几年的百味手拨龙虾馆不断有顾客走入,点一份盖浇饭配上饮料,就是实惠的工作日午餐。老板付先生在厨房掌勺,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小龙虾被装进打包盒里,很快就有外卖骑手来取了。“中午点小龙虾的白领很多,通常是几个同事拼单,一起在茶水间剥小龙虾。”

满58减42,满168减66,满288减87……在外卖平台上,龙虾馆的折扣力度不小,付老板说这是十多年来他第一次做促销,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下单。他告诉记者,晚餐时段和节假日则是到店消费更多,五一假期和母亲节都迎来了排队高峰。“有没有报复性消费?3个人吃了1000多元的小龙虾算不算,他们说要把前几个月没吃的小龙虾统统吃回来。等到夜宵启动,估计生意就和以往差不多了。”

吃完午饭,在树荫掩映下逛逛街,消消食,愚园路街区改造后开出的第一家店“我慢”正在做4周年店庆活动,全场咖啡甜点买一送一。推开门,老板娘茉莉正和熟客聊天。“我们在工作日的营业额已经恢复了八九成,‘五五购物节’让周末客流也在增加。”她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有外地游客特意到愚园路打卡,母亲节前,店内的珍珠饰品等也卖出了小高潮。“大家不但出来逛街了,而且愿意坐下来消费了,很明显的就是,捧着电脑和书本,愿意在我们这里坐上半天的客人多了。”

IMG_3257.jpg

   主动策划活力不减

除了店家各自带来的促销活动,愚园路也在全面联动“五五购物节”活动,用主动出击带来活力。

5月3日,一场线下探店直播走进愚园路,主持人通过一路的“逛吃”,带着粉丝“云逛街”,并为小店线下引流。脱胎于疫情期间的“Buy Local”理念和福袋活动,CREATER创邑还计划把愚园路上的特色小店、特色商品,“打包”带去“五五购物节”期间的重头活动,首个上海夜生活节。

“黄浦滨江区域的老码头,将在上海夜生活节期间举办滨江嘉年华等活动,计划借疫后商业复苏之机,为滨江注入更多音乐、酒吧内容,再把愚园路上的潮牌小店带去老码头的集市上,让这些咖啡、面包、手工艺品走到户外,不仅仅是增加经营上的收入,也是打响小店的知名度。”

许引兰告诉记者,走出去之外还有引进来,愚园路策划的全域旅游有望今年下半年启动,以深度体验吸引更多旅游者,增加人气。“愚园路上有100多户商家,从大饼油条、小笼馄饨等特色美食,到咖啡西点牛排等海派风味,以及网红画廊的文艺感,名人故居的历史感,都能在这里找到。游客甚至能在宽紧带厂、航天居民楼改造而成的青年公寓住一晚,和身边的本地居民学一学上海话。”

“五五购物节”启动不久,上海的小店经济就再现活力,回暖速度加快。这其中,既有网络平台用消费券带来的消费积极性,也有线下活动拓宽的经营广度。而持续升温的消费氛围,也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日常,从烟火气中得到满足。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