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快车慢游长三角 66条“高铁+旅游产品线路”今发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8-06 13:58 | |

IMG_6530.GIF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天,“畅游长三角 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66条长三角“高铁+”快捷旅游产品线路,将分散在长三角地区的旅游景点串成一条又一条内容丰富、体验感强且出行更方便快捷的旅游线路。

   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是长三角地区文旅行业面临的重大任务。在此过程中,沪苏浙皖文旅管理部门依托快速便捷的高铁网络和丰富多样的资源配套,策划设计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6条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以及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

   经过长达半年研究与推荐,专家组在近300条产品线路中,筛选、组合出了30条“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产品线路、30条“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线路以及6条高铁跨省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其中,“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线路包含了世界自然或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著名文博场馆、旅游新业态等丰富的文旅资源;“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中,既有景观与文化并重的度假式酒店,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度假村,还有深耕山野中的精品民宿,为广大消费者出游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IMG_6531.GIF

   6条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包括“不忘初心之旅”、“穿山越水之旅”、“绿色生态之旅”、“江海小城之旅”、“文化康养之旅”、“扬子江名城之旅”。这些线路涵盖了一市三省50余个设区市(区),包含了95个热门文化旅游景点和119家酒店及精品民宿。

   线路一,不忘初心之旅。从上海虹桥站驶向浙江嘉兴南站,从兴业路76号走向南湖红船,追寻中共一大的足迹,重温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不忘初心,重走红色之路,感受革命先辈忘我的奋斗精神。

   线路二,穿山越水之旅。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杭州东站、桐庐站、歙县北站、黄山北站等九个车站,形成一条黄金旅游走廊。这一路游览自然美与艺术美为一体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被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沉睡在水墨长卷的歙县“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还有徐霞客曾两次游览并赞叹说“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的“黄山风景区”,让游客在畅游饱览秀美山水的同时,品尝江南文化大餐。

   线路三,绿色生态之旅。地处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秀美的天堂寨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位于安徽肥西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的“三河古镇”,赏江北小桥流水人家,游历史名人故居。赏尽皖西的茂林修竹,龙潭飞瀑,来到四季花海、山水环绕的江苏南京,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秦淮河、牛首山、南京博物院、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一路苍松翠柏,气象万千,令人流连忘返。走进长三角的青山绿水,打卡绿色生态的春夏秋冬。

IMG_6529.GIF

   线路四,江海小城之旅。7月1日,万众瞩目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沪苏通铁路实现南通与上海成为邻里,两地通行只需1个多小时,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南通中心的“濠河风景名胜区”,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之一。沪苏通铁路、盐通高铁……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将上海与江苏的距离大大拉近。众多各具特色的江海小城脱颖而出。安亭的汽车主题、太仓的恬淡闲适、常熟的芦苇荡漾、张家港的清新雅致、南通的江海灵秀,无不令人心动。预计年底通车的盐通高铁,则将拉近盐城、大丰、东台和上海的时空距离。不妨坐着高铁来一场小城拾遗,体会更多美景和美味。

   线路五,文化康养之旅。“康养”是我们对健康生活的一种态度,这条线路从江苏南京到浙江杭州。徜徉在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探寻金陵韵事,阅读诗意人生。走在溧阳南山竹海,享受可饮可浴的御水温泉、焕发身心健康。继续前行,宜兴陶祖圣境品味人文底蕴。来到浙江,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可观戏可度假,南浔古镇观赏中西建筑,德清莫干山感受洋家乐民宿,在杭州“西溪湿地·洪园”,与自然亲密接触,呼吸着鲜氧,尽情汲取“天然氧吧”的精华,将“养身”与“养心”融为一体。

   线路六,扬子江名城之旅。万里奔腾的长江,由西向东,不分昼夜,滋养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蕴藏着数不胜数的大美风光。黄浦江和苏州河组成的一江一河就像是上海这座城市的璀璨项链,串起浦江两岸世界级会客厅的华美景象。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您将度过神奇的一天,点亮心中奇梦。沿着长江一路向北,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活力四射的都市集群和宁静祥和的鱼米之乡,像是一段快板与柔版的交响。接着,我们一路溯流而上,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黄金水道的诗情画意和大江东去的壮观景色,画出八百里皖江的浓墨重彩。“扬子江名城之旅”展示着长江之美,展现着文旅之美,一路名城,与您相约。

   【相关链接】

1 (3).jpg

2 (4).jpg

3 (1).jpg

4 (1).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