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淡季造节拉动消费 暑期档的“上海购物”有这些羊毛可以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20-08-07 09:01 | |

IMG_5189.jpg

图说:部分服饰品牌“满500送500”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造节不仅是电商的事,实体商家也热衷于在淡季造节,拉动消费。横跨二季度的上海“五五购物节”结束之后,商业消费进入7、8月的传统淡季,但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商场获悉,暑期档的各类大促活动已经安排上了,从“夏日嘉年华”到即将到来的七夕节,通过造势营销拉动消费。

IMG_5191.jpg

图说:用足优惠,相当于买钻戒可以送对戒

   新世界城首推“送券促销”

   “7、8月份相对来说是商场销售的淡季,往年我们会把促销重点放在七夕节前后,但今年8月初就开展大促了。”记者从新世界城获悉,8月8日,新世界城将举办首届“88 夏日嘉年华”,首次采用全场满额送券并叠加团购券的模式,开启夏日大促。

   服饰鞋类运动用品主力品牌“满500送300”,部分服饰品牌“满500送500”。化妆品全场“满500送150”,小家电“满500送250”。七楼某知名吸尘器品牌也有“满2000送300”;八楼乐高玩具“满500送250”,还有黄金珠宝饰品也参加送券活动……全场联动的大促销,怎么买最划算呢?记者昨天提前打样做攻略。

   比方说,2楼的“地素DAZZLE”参与“满500送500”的活动,先买一条1099元的裤子,得到1000元的券。就能到1楼的SK2柜台,补230元的差价,买下1230元的赋活修护精华露,还送15毫升的大红瓶小样。

   老庙黄金镶嵌类产品则是“500送300”,如果在柜台购买一款售价15673元的30分钻戒,可得9300元的抵用券,就能用来购买一对18K金售价9679元的对戒,相当于买钻戒送对戒。

   此外,如果你赶早到商场,在8月8日早上9:30,新世界现场还将额外加赠“100元团200”的团购券,可以叠加使用。

IMG_5192.jpg

图说:乐高玩具“满500送250”

   淡季造节贯穿整个八月

   记者昨天从多家商场了解到,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部分品类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例如美妆产品消费中,因为不少消费者无法出国,相当一部分“海淘族”“日上客”都转向在国内专柜补货,“五五购物节”以来的营销力度和体验式服务,也逐步让他们成为常客。因此,进入8月以来,本市各大百货、购物中心又在淡季造节,继续拉动消费。

   从8月1日至9月30日,百联集团旗下的9家业态公司,全国4000余家零售门店均联动参与“纵夏i购季”活动,以上海门店为主,辐射长三角,将推出百余场活动,覆盖男女老少等全客群。

   世纪汇广场则在8月8日启动“汇有约 干杯市集”,乐队弹唱、魔术表演搭配上美酒美食,下周还将启动“818会员日”系列活动,超值商品8积分即可加价购,大众点评上抢购专属团购券,单笔消费满818元即返200元指定美食代金券等,都将吸引消费者逛吃逛吃不要停。

   麦当劳中国也宣布,从8月8日开始启动年度“88金粉节”,连续28日的会员活动中,可以享受多款产品的优惠价,今年还特别推出了“8.8元外送费包月卡”“早鸟权益卡”等新玩法。“去年的金粉节首日,5元板烧鸡腿汉堡卖出了800多万份,今年我们从上周开始启动麦当劳小程序、支付宝APP等平台的优惠券领取,已经被领取了将近1亿张。”

   此外,新世界大丸百货的珠宝节、巴黎春天的夏日大FUN价、佛罗伦萨小镇的暑期特卖会等活动,均在近期启动,让消费者嗨购一夏。

IMG_5193.jpg

图说:部分品牌已经开始提前促销

   发展各类体验式业态

   除了各类营销活动,“上海购物”也在盛夏季节练好内功。记者日前从静安大融城获悉,随着“破壳而出-爱的怪兽发电站”主题展的启动,将拉开商场内外街改造的序幕。而在两年间,商场品牌调整比例已高达35%(以租赁面积计算),不断增强购物中心的社交属性。

   静安大融城总经理翟云渊介绍,目前商场内部的亲子商户多偏向于教育培训类,针对疫情后市民更关注健康运动的需求,运动板块将会成为静安大融城今年重点着力部分,将会引进篮球场、足球场、卡丁车场等运动类商户。“我们的目标是将运动类商户比例调整至整个商场面积的10%,为所有消费者提供寓教于乐的锻炼场所,打造更为健康的业态比例。”

   此外,作为上海少数同时拥有内外街配置的购物中心,内外街的整体改造也在静安大融城的计划中,本次“破壳而出-爱的怪兽发电站”主题巨型展便是内外街改造的一次预热,后续静安大融城将正式启动街区改造,跑道更新、市集调整、儿童互动区等更多内容将被加入。

   “未来的商业,一定是社交属性大于购物属性。”翟云渊表示,静安大融城不断调整商户,引入创新业态,正是为了打造一个可以沟通、交流、参与其中的社交空间。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