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高铁直达 风光无限好!上海旅游节成长三角文旅展示大舞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9-21 13:23 | |

今年,上海旅游节首次联合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共同举办,并成立了“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上海旅游节期间,长三角多个城市纷纷走进上海,展示各地的优质文旅资源、休闲度假好去处,深入拓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客源市场。

常州:“延陵之夜”风雅耀沪上

每个常州人心中,都有一个记忆,柚木门窗,复古花砖,敛藏让一代人心醉。一脉运河,衍生万千繁华盛景,富人商贾于此汇聚;一条青果巷,特立独行江南五百多年,名人巨匠从这里走向不凡。9月20日,“常州,风华正当时”2020常州文化旅游(上海)推广周发布会暨“延陵之夜”主题派对在上海举行。

走进常州,你会因为同根同源的吴侬软语而倍感亲切,会因为风景秀丽的闲逸山水而身心舒畅,会因为精致的常州菜、细致的服务而流连。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介绍道,离别之际,上海市民一定会同从常州青果巷走出的语言学家赵元任那般叹一句——教我如何不想她。

图说:中华恐龙园20年累计接待近6000万人次.jpg

图说:中华恐龙园20年累计接待近6000万人次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晓音介绍了恐龙园开园20周年以来的“成绩单”,上海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恐龙园极其重视的客源市场,单单来自上海的游客数量就占到恐龙园历年游客总数的20%,对于恐龙园发展意义重大。

据悉,常州文旅推介团发布了重点景区以及特色酒店针对上海市民的特惠政策,比如,淹城春秋乐园门票优惠至100元/人,“天宁寺+天宁宝塔”联票半价优惠,东方盐湖城门票优惠至100元/人等。

在“延陵之夜”主题派对上,新民乐《花样年华》、《茉莉花》,特色表演《教我如何不想她》以及舞蹈《芳华》,展现了常州内涵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民国风情布景、常州名人沉浸式展演,再现了常州那段辉煌而又耀眼的过往。

盐城:“湿地之眼”打造“人间仙境”

空中俯瞰盐城582千米的海岸线,这条太平洋西岸绵延漫长的“海上走廊”,如梦幻般的 “人间仙境”尽收眼底……中国盐城世界自然遗产“湿地之眼”旅游专题推介会日前在沪召开,盐城向上海市民展现了世界自然遗产“湿地之眼”的独特魅力。

图说:亭湖区黄尖镇是著名的中国丹顶鹤小镇.jpg

图说:亭湖区黄尖镇是著名的中国丹顶鹤小镇

2020年底,盐沪高铁即将通车,两地将进入“一小时同城圈”,上海市民去往盐城将更为方便。盐城有黄尖镇袁家尖旅游度假区、新洋港特色渔港、丹顶鹤风情小镇等特色文旅项目。亭湖区黄尖镇生态自然禀赋,拥有宝贵神奇的湿地资源,还有成片的牡丹园和红豆杉园等资源优势。世界自然遗产的“国际社区”和“会客厅”、中国的丹顶鹤小镇正在成为黄尖镇的发展定位和目标。

“去年,盐城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遗产空白。”上海市文旅局推广处处长陈平表示,本次推介会来到上海,除了促进两地旅游界、企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外,有望在上海掀起一股去“湿地”休闲度假热。

建湖:生态氧吧畅享纯净生活

人少、景美的休闲度假地在哪里?拥有“生态氧吧”之称的建湖就是一个好地方。2020年底,上海与建湖将实现高速铁路互联互通,建湖将接入上海1.5小时经济圈。

图说:九龙口风景区是建湖的标志性景点.jpg

图说:九龙口风景区是建湖的标志性景点

九龙口风景区是建湖的标志性景点,九条河流从四面八方向荡心岛蜿蜒汇集而来,犹如九龙抢珠。万顷荡绿,满目水清,飞禽戏嬉,鱼虾遨游,令人心旷神怡。九龙口自然风光富有魅力,有“九楼倒影”、“荷港观鱼”、“绿波泛舟”、“晨雾轻纱”等胜景,离岸50米的湖心岛与水乡泽国风光交相辉映,形成了九龙口风景区的精华,堪称一绝。

“走进建湖,你可以领略建湖的秀丽大美、走访建湖的璀璨人文、品尝建湖的八珍玉食、感受建湖的独特艺术,探寻多彩建湖的诗与远方。”建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大伟向上海市民发出邀约,欢迎沪上游客来九龙口感受天地水美的多情,畅享“生态氧吧”的纯净。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