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将最美江南水乡秋景串联成线 青浦区联动长三角推出六大主题旅游线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9-28 14:41 | |

青西郊野公园 马云蛟摄.jpg

图说:青西郊野公园  马云蛟 摄 

9月28日,青浦区文旅局精心策划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6条“青新江南醉金秋主题线路”,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总站举行首发仪式,通过上航假期公开招募的约500位市民游客随团开启青浦金秋之旅。

“青”新江南好风光

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融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文旅商资源,2020上海青浦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旅游购物节期间,青浦区联合江苏省吴江市、浙江省嘉善县,推出6条各具特色的“青新江南醉金秋主题线路”,充分展现长三角地区的江南水乡新魅力。

朱家角 徐俊摄.jpg

图说:朱家角  徐俊 摄

这6条线路涵盖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夜间经济、四史教育、地标美食、文化溯源等六大推广主题,将青浦、吴江、嘉善等长三角地区的最美江南水乡秋景串联成线,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一见“青”新、一游倾心的金秋好风光。

桥遇青吴嘉线路带来阅读古桥的“新意”,金秋食客会线路带来江南美食的“新味”,月夜悦江南线路带来进博同款的“新品”,村居慢生活线路带来世外桃源的“新居”,伟人故里行线路带来红色历史的“新读”,“源”来是青浦线路带来古代文明的“新探”。

足不出沪嗨金秋

在各条线路所涉及的景点中,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上海张马景区、陈云故里·练塘古镇、上海大观园等国家AAAA级景区,都将在国庆中秋期间举办各种互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俱佳的特色活动,满足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生活需求。

蔡浜阿婆茶.jpg

图说:蔡浜阿婆茶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10月3日至4日,市民游客可以在朱家角水乡音乐节中,让心情随着音符和水波轻摇慢舞。

东方绿舟的金秋露营活动,为国庆遛娃提供了一个绝佳去处,乘坐热气球,打卡网红彩虹滑道,看一场露天电影,来一次马术体验,或是上一堂专家带队的昆虫研学课程。模拟射击、真人CS、中秋篝火晚会等项目,更让假日体验倍加充实。

9月30日-10月4日举行的上海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文化节,市民游客在品尝新鲜茭白之余,漫步18000亩的生态涵养林九洲仙境,走访“共和国掌柜”陈云的故乡练塘古镇,感受粮田秋收的喜悦景象。

9月25日,粉色秋天暨秋季花展在上海张马景区的寻梦源揭开精彩序幕,足足400亩花海,摇曳出醉人风姿。

初秋的上海大观园里,有着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别样风情——残荷风韵、紫薇雅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观园还联合苏州锦溪、周庄,推出了上海大观园、锦溪古镇、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纯玩一日游旅游线路,带你轻松GET长三角生态绿色的靓丽风景。

除此之外,青浦区内的文博场馆也准备了丰富的假日活动。10月1日,青浦区博物馆推出香道怡趣--芳香中秋贺国庆活动,通过闻晨香、午香、夕香,体验“长安十二时辰”之用香主题,学习香道基本知识与技艺,研学香文化安神养生、美化生活、陶冶性灵的内涵,品赏古人赞叹的中秋花晨之味。

“青”新江南醉金秋六大主题线路游今首发.jpg

图说:“青”新江南醉金秋六大主题线路游今首发

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推出的一系列精彩互动展出,更人让人目不暇接。“丝路怀古——新疆龟兹”VR体验活动(10月3日-4日),市民游客可以游走于“洞窟”内,欣赏精美壁画,阅读这古丝路上文明所蕴含的文化和故事;“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活动(10月5日-6日),将带领体验者跨越千年时光,印出有温度的文字,感受传统印刷文化的魅力;小印说“画”直播活动(10月7日-8日),将带领观众足不出沪欣赏新疆的古文化,感受龟兹文化的大千世界。

据悉,备受孩子们欢迎的元祖梦世界,届时也将推出一日体验票和半日体验票,让亲子家庭尽享欢乐的假期时光。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延伸阅读】“青”新江南醉金秋主题线路

线路主题1:【新意】桥遇青吴嘉,打卡点位:曲水园→环城水系公园→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彩虹桥→张马景区→陈云故里·练塘古镇→金泽古镇→上海大观园→同里古镇→黎里古镇→震泽古镇→西塘古镇。

线路主题2:【新味】金秋食客会,打卡点位:朱家角古镇→金泽古镇→黎里古镇→西塘古镇→姚庄。

线路主题3:【新品】月夜悦江南,打卡点位:百联奥特莱斯直销广场→国家会展中心→绿地全球贸易港→夏都小镇。

线路主题4:【新居】村居慢生活,打卡点位:徐姚村→联怡枇杷乐园→张马景区→青西郊野公园→莲湖村→蔡浜村。

线路主题5:【新读】伟人故里行,打卡点位:陈云纪念馆→练塘古镇→东庄村。

线路主题6:【新探】“源”来是青浦,打卡点位:福泉山遗址→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中华印刷博物馆→青浦博物馆→青龙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