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40多场文旅推介会邀上海市民体验旅游新线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0-09-29 09:37 | |

2020上海旅游节闭幕不落幕,精彩仍在延续。记者从上海市文旅局获悉,旅游节前后,内蒙古、天津、山东等远程市场和长三角各个城市在沪举办近40场旅游推介活动,为上海市民推出个性化、多主题休闲旅游度假新体验。

遵义赤水大瀑布.jpg

图说:遵义赤水大瀑布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遵义:三条康体养生线路

好山好水福地,好酒好茶遵义。以“康养福地· 醉美遵义”为主题的2020茶酒文化季遵义文化旅游(上海站)推广活动日前在上海商船会馆举行。自2013年以来,上海市对口帮扶遵义市,从资金投入、优质客源引入、文化艺术交流以及非遗技能培训等全面着手,投入文旅项目48个,截至目前,上海到遵游客达1500万人次。上海市帮扶遵义市把资源变成资产、颜值变成产值、环境变成风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有力推动了遵义地区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

上航旅游集团介绍,2020年遵义推出了以“青红皂白奔遵义”为主题的“红色之旅”系列旅游产品,凸显遵义的独特气质:青——青山绿水;红——红色文化;皂——意为“尊贵”,遵义是“转折之都”,来遵义有“贵运”;白——白酒之都,也是遵义特有民居色。

遵义发布了三条“康体养生”精品线路,邀请上海市民前往放松身心,健康养生。这三条线路分别是:醉美遵义“疗养康体养生”之旅(5天行程),疗休养点:遵义会议会址、双河洞景区、清溪峡景区、观音岩景区;醉美遵义“疗养康体养生”之旅(6天行程),疗休养点名称:遵义会议会址、赤水大瀑布、土城古镇、四渡赤水纪念馆、竹海国家森林公园、四洞沟风景区、茅台酒镇;醉美遵义“疗养康体养生”之旅(7天行程),疗休养点名称:遵义会议会址、双河溶洞、桃花江康养基地、茶海之心、茅台酒镇。

赴一场山盟海誓之旅.jpg

图说:“山盟海誓”主题系列产品

山东:山盟海誓之约等着你

9月27日,“山盟海誓 从心出发”2020“好客山东”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举行。“若问山东有什么?那我骄傲地告诉您:山东有山有水,山东有文有武,山东有滋有味,山东有声有色,山东有历史有故事,最最重要的是,山东有素以‘好客’闻名的亿万人民!”推介会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向上海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移步“好客山东”,去走一走,看一看,游一游,玩一玩,去真切感受她的与众不同,去切身体味她的别具一格。

根据上海游客的消费习惯和特点,整合新业态、新资源,针对“十一”黄金周和山东秋冬季旅游优势,山东在自由行、大环线产品中,设计突出高质量服务的精品线路。其中,整合以山东省岱、镇、峰、峪、崮的“山”资源和湖、泉、海、河的“水”资源为主轴线的“山盟海誓”主题系列产品,都从上海出发。

“山盟之旅”中,游客除了能体验泰山、崂山、沂山等名山以及九女峰等知名旅游景区外,还能感受山东的平安文化、水浒文化以及美食文化。“海誓之旅”向游客展示了山东仙境海岸、运河沿线、黄河沿线的经典景区以及近年来以旅游新业态为主打造的景区。

临沂文旅推介会在沪举行.JPG

图说:临沂文旅推介会在沪举行

临沂:“天然氧吧”邀你去养生

“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熬鸡汤……”身穿特色沂蒙服饰的徐子婷唱起《沂蒙山小调》,让在场嘉宾感受到了“红色沂蒙”的内涵。“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2020长三角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沪举行。

临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介绍,临沂是一座文化名城,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出土于此,思想家荀子、宗圣曾子、智圣诸葛亮、书圣王羲之、算圣刘洪和大书法家颜真卿等都出生或曾生活在这里。临沂是一片红色热土,涌现出了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先模人物,形成了伟大的沂蒙精神。临沂是一个商贸之都,物流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形成了“南义乌、北临沂”的格局。临沂是一块旅游胜地,蒙山被誉为“天然氧吧”和“养生长寿山”,沂河是“中国十大最美家乡河”,临沂被列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

临沂文旅云是临沂市专门设计打造的文旅云平台,2019年开发了“码上游临沂”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据悉,“码上游临沂平台”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和小程序实现登录和留痕,为游客的行前行中行后提供咨询、吃住行游购娱、评价等旅游服务。

宁夏推出观星之旅体验.jpg

图说:宁夏推出观星之旅体验

宁夏:开启一场观星之旅

星星的故乡在哪里?不用出境,就在祖国西部——宁夏。“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在沪举行,向市民游客推荐“观星之旅”。

除了沙漠、黄河、绿洲,宁夏的繁星也一样不容错过。被誉为“星星的故乡”的宁夏,无论是从天文经纬、海拔条件还是从空气质量与气候环境都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佳的观星地点,“春看狮子座,夏观银河,秋寻仙女座,冬追猎户座”,宁夏的星空比你记忆中看过的更美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表示,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休闲度假产品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宁夏将持续推进“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完善符合疗休养产品的服务标准,推出更多能够满足疫后出游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近年来,上海和宁夏在丰富旅游产品线路、做好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服务、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等方面互动频繁,成效良好。随着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及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两地合作将迎来新的契机。

宁夏旅游经典线路推荐:沙湖+镇北堡西部影城+沙坡头+西夏陵+黄河大峡谷+贺兰山岩画+水洞沟。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