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快旅慢游 说走就走 长三角休闲度假有了更多好去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陆佳慧     2020-09-30 09:41 | |

国庆中秋假期,体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长三角周边有哪些人少景美的休闲度假好去处?昨日,缙云仙都、宁波镇海在沪发布最新文旅消费大礼包、十大旅游网红打卡点等,为上海市民奉上一道丰盛的文旅“盛宴”。

   缙云仙都:赴一场心灵之旅

上海周边又多了一家国家5A景区,国庆假期可以走起。9月29日,浙江缙云来沪举行“黄帝缙云人间仙都”为主题的缙云仙都晋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发布会,并向上海市民送出了旅游大礼包,只需50元就可以办理仙都畅游卡,一年内免费畅游。上海市民在9月29日至12月31日期间,可通过“智游仙都”小程序办理。

赴仙都体验心灵之旅.jpg

图说:赴仙都体验心灵之旅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缙云地处长三角南翼,浙中南腹地,位于丽水东北部。是长三角经济圈、温台沿海经济圈、海西经济区产业溢出的重要承载地。境内330国道、金丽温高速、台金高速、省道等公路纵横交错,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铁和金台铁路贯穿南北,高铁的开通实现了上海到缙云两个半小时交通圈,成为缙云连接长三角的快速通道,真正实现上海及长三角游客到缙云的“快旅慢游”。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上海与缙云地域相近、文化相通、资源互补性强。在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形势下,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必能更好的加强两地互通交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两地的深入、全面合作打开绿色通道,为两地的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仙都景区大型实景祭祀舞蹈《轩辕赞》.jpg

图说:仙都景区大型实景祭祀舞蹈《轩辕赞》

国庆中秋假期,缙云仙都景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型实景祭祀舞蹈《轩辕赞》,鼎湖峰景点黄帝祠宇,舞蹈音乐史诗般优美大气,舞蹈赏心悦目,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很多游客因为行程紧张赶不上《轩辕赞》而遗憾;非遗节目《老鼠娶亲》,取材于缙云民间故事的婚嫁小戏,国庆中秋长假八天每天表演二场,在鼎湖峰景点飞天广场;《缙云小戏》缙云戏曲文化丰富多彩,看戏吃烧饼,历来是缙云民间美好生活的缩影;仙女竹筏演绎,鼎湖峰下,仙女流连忘返于好溪河畔。翩翩起舞,青山绿水靓影霓裳相映。

   宁波镇海:十大旅游网红地等你打卡

9月29日,以“运河入海口、海丝起碇港”为主题的2020宁波镇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静安区举行。作为疫后“跨省游”开放后的首次跨地区宣传推介,此次镇海文旅(上海)推介会,就是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促进疫后市场复苏、拉动旺季旅游消费的推广活动,也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积极举措,旨在加强镇海在长三角重点城市当中的旅游市场营销。

镇海,是宁波市东北部的辖区,位于甬江入海口,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南端入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起碇港,享有“海天雄镇”“浙东门户”的美誉。

宁波镇海九龙湖.jpg

图说:镇海九龙湖

镇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人杰地灵,是中国优秀商帮“宁波帮”的发祥地,涌现出“世界船王”包玉刚、“影视大亨”邵逸夫等工商巨子。也是著名的中国院士之乡、中国书画之乡。拥有以海丝文化、海防遗址、商帮文化、研学旅行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

在推介会现场,镇海区结合自身优势资源,通过旅游推介、视频博客、旅游摄影展和文创旅游品展示等方式,全面展示推介镇海文旅资源特色。还面向上海市场发布镇海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招商项目、游客招徕政策,并与当地文旅单位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宁波植物园.jpg

图说:宁波植物园

镇海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鳌柱塔,鳌柱插天,是镇海的地标;利涉道头:海上丝绸之路启碇港,曾是北宋时期明州最大的码头之一;郑氏十七房:江南水乡的明清灯影大宅,延续甬商财智传奇;九龙湖:四湖连珠,碧水仙踪,养生天堂;宁波植物园:植物进化之路,演泽四季缤纷。华东最大的植物园之一;镇海中学:百年名校,学霸之地,高考状元的“摇篮”;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中国第一座海防遗址博物馆。珍藏的河姆渡时期的笑脸陶耳,被称为“来自远古的宁微笑”;宁波帮博物馆:中国最优秀商帮——宁波帮的精神家园,探寻东方商道真谛;安远炮台:糯米饭垒起的泥墙,造就百战胜地传奇;后海塘:千年古海塘,堪称浙东海上长城,有“城塘合一,天下无双”之誉。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