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舌尖”风暴正在酝酿 进博会冷链展品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钱文婷     作者:钱文婷     编辑:任天宝     2020-10-16 16:50 | |

WechatIMG4866.jpeg

图说: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新民晚报记者 钱文婷 摄(下同)

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宣介会今天下午举行,众多优质产品和风味乳制品抢鲜亮相。阿拉福兹、法国农业食品委员会、恒天然、达能、纽仕兰等五家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展品及中国首发产品。

本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分布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1、2.1和2.2号馆,有近百个国家的上千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近30家,展览范围主要有乳制品,蔬果和农产品,饮料和酒类,肉类、水产品和冷冻食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综合食品六大类,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在所有展区中展览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而且代表性强、关注度高。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将更多围绕“健康”主题,成立乳业专业委员会,为乳制品企业、特别是国际乳企加强沟通协调搭建重要平台。另外,“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进口食品分会、肉类大会、乳制品大会等高层次高水准配套活动届时将轮番亮相,为企业预判发展机会提供智力支持。展区也申请了1043场展台活动,包括试吃、表演、推介、签约等,首次夺得烘焙世界杯的冠军队也将亮相表演面包烘焙。境外组展机构的“馆中馆”将带来更多具有当地国特色的展品,比如希腊的有机脱脂希腊酸奶、日本的酱油味冰淇淋等。

WechatIMG4867.jpeg

WechatIMG4868.jpeg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关心的展品防疫和安全管控力度也在加码。根据防疫防控方案总体要求,提供进境展品绿色通道的同时,加强食品的防疫检测,尤其是对冷链展品实行"口岸抽检、分批入库、集中检测、统一进馆"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并对提供试吃的展品作全熟等要求限制。

此外,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展区的乳制品企业展览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乳制品世界排名前8的知名境外企业已有6家企业参展,在食品展区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中,与乳业相关的约占三分之一。

WechatIMG4869.jpeg

世界知名食品集团达能将以“风雨后见彩虹”进行展位形象设计,寓意疫情后中国经济和生活迅速复苏给人们带来希望。第三届进博会上,达能带来的200款产品里有50款为中国首发,如从孕期开始的爱蕴美益生菌、生命早期1000天的超高端婴幼儿配方粉Essensis系列、成人全营养配方方案金装能全素、帮助老年人改善认知能力和延缓脑衰退的医学营养产品智敏捷等。

首届进博会创下5亿杯奶盖茶销量的恒天然,也准备了很多新品,将全球首发安佳益生菌产品、高钙低脂奶粉,中国首发茶饮消费原料安佳芝士稀奶油,还有双色芝士虾滑等兼风味美食也值得期待。恒天然透露,除了传统的现场签约仪式,还准备了双十一预热、大厨展示等十多场直播活动。

连续三年参展、第三届进博会食品馆首家签约企业纽仕兰,继续把全球优质的品牌和产品通过进博会引入中国,不仅将今年的参展面积翻了一番,还进一步推出3F安全奶标准和C2M柔性定制模式,让“进博味道”走进平台触达消费。目前纽仕兰已与网易严选达成深度合作,从定制产品到定制专属服务,实现24小时跨洋直播,这个模式也被应用于盒马、苏宁、大润发等九大系统十余个平台。

法国农业食品委员会牵头设立的FrenchFood法国食品馆有200平方米,面积比去年增加了67%,共有12家参展企业,其中包括8家乳制品和4家果蔬企业。展区极具法国风情,向参观者展示具有特定功能性、营养性的产品以及法国食品的高品质及可追溯性。展会期间,法国食品馆每天都有不间断的现场活动,也有法国大厨的厨艺演示。

丹麦乳业公司阿拉福兹拥有139年历史,是连续五年蝉联全球第一的有机乳品生产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阿拉福兹将在中国首发阿尔乐有机四段儿童奶粉、欧洲甄选系列牛奶等新品。

据进博会展览部透露,第四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食品展区现已有多家企业报名签约,将继续深入挖掘细分行业资源与企业需求,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新民晚报记者 钱文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