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外卖小哥在外滩有了一个“家” 上海商业体首个“蓝骑士驿站”今开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蔡骏     2020-10-23 16:36 | |

外卖小哥不用坐在马路边、树林里休息,在外滩有了自己的“家”。今天,上海商业体第一个“蓝骑士驿站”在BFC外滩金融中心开门,将面向所有平台的骑手开放,未来每天早十点到晚十点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及水食补给,为骑手送上关怀,也为城市传递温度。

外滩小“家”今开门

“蓝骑士驿站”整个休息站虽面积不大,却处处体现出对于骑手的体贴照顾。蓝骑士驿站位于BFC广场一侧的写字楼内,开门即达,距离指定的电动车停放点仅10多米,方便骑手快速出入。休息区正对BFC景观喷泉,移步转身就是魔都标志“三件套”,在为骑手提供方便之时也为其在工作间隙提供养眼安神的城市景观。

驿站四周贴上了专为驿站设计的主题墙纸,营造舒适温馨的氛围。满足日常需求,驿站配有桌椅和沙发、冷热风扇以及手机充电器设备。考虑到骑士匆忙的工作节奏,驿站每天充足提供瓶装矿泉水和独立包装的糕点,方便骑手现场食用或者随身携带。

蓝色骑士在外滩有了一个小家.jpg

图说:蓝色骑士在外滩有了一个小家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摄(下同)

休息驿站还布置了一个“阅读角”,书目由BFC的“阅外滩”书店免费提供,数量达百本之多,涵盖小说、理财、管理、健康、语言等丰富类别,供骑士免费阅读。被邀请来体验的蓝骑士沈飞表示,自己在跑单的同时还在准备自学考试,平时也喜爱阅读,看到这样一个免费提供图书的驿站能感受到BFC的用心。

处处可见城市温情

“很多人都是通过外滩走进上海,认识上海。”蓝骑士驿站BFC方面的负责人王彬表示,驿站从设计到落地,汇聚了很多人的用心和努力,不仅考虑实用功能,还兼顾精神体验。“希望BFC在外滩搭建起的这座小驿站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人情的温度,城市的温暖。虽然名字叫'蓝骑士驿站',但是我们欢迎所有的外卖骑士以及有需要的户外工作者进来休息。”

对很多外卖骑手而言,非送餐高峰期的休息去处一直是个不大不小的痛点,蓝骑士驿站项目便是由饿了么2018年联合商家发起,截至目前已经建立驿站超过26000家,且所有驿站都面向各平台的外卖骑手开放。在这过程中,不断有知名品牌及商业机构主动加入,BFC便其中商业体的代表品牌。

驿站的日常运营管理,也已形成了一套多方合作的自治机制。记者看到,饿了么为每家“蓝骑士驿站”都指定了两名负责“家长”。“家长”代表优秀蓝骑士马永恩在现场的“驿站公约”上签字并表示,公约对相关规范和行为做了明确说明,帮助骑手们共同维护驿站的整洁,爱护这个难得空间。据BFC介绍,物业部门每天会派专人对蓝骑士驿站进行卫生保洁,同时保证水食的充足供应。

驿站开辟骑士才艺秀台

作为外滩沿岸最大的商业综合体,BFC“艺术”“设计”“时尚”三大标签形象鲜明清晰。所以在这里开设的“蓝骑士驿站”也打下了BFC的烙印。记者看到,驿站内特意留出了一面墙,为有才艺的骑手提供一个展示空间,这也使得驿站拥有了更多的人文性,以丰富骑手们的精神生活。

骑士代表签订驿站公约.jpg

图说:骑士代表签订驿站公约

BFC蓝骑士驿站启用的同时,“蓝骑士赵彬微影展:看不见的城市”也同时开启。这也是首个在蓝骑士驿站中举办的骑手个人作品展出。

赵彬是个河南小伙,5年前开始,他每天一边送外卖,一边拍街头的人和新鲜事。他以一个普通外卖骑手的视角,将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观察、体验用镜头拍摄下来,展现出了许多人平时“看不见的城市”街头故事。

赵彬表示,当同事告诉自己可以在BFC的蓝骑士驿站里举办个人摄影展时,感到非常兴奋,这将成为他继续用镜头记录生活的动力。

“在寸土寸金的外滩,BFC愿意给骑手这样一个专属空间令我们十分感动,骑手们在这里不仅能得到休息,还能获得很好的人文体验。”饿了么蓝骑士驿站项目负责人扬采表示,“饿了么会坚定地将蓝骑士驿站项目推动下去,并以此为抓手联动更多社会资源,不断探索、优化对骑手的关怀方式。”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