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大咖级”新朋友加入“进博朋友圈”,“熟面孔”捕捉中国经济复苏新机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20-10-31 09:50 | |

图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装饰一新,静待宾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再过几天,第三届进博会将在上海开幕,全球展商将汇聚在“四叶草”,共享中国市场巨大的贸易和投资机遇。尽管全球遭遇新冠疫情,但今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其中“大咖级”新朋友也在不断加入“进博朋友圈”。既有耳熟能详的INDITEX集团(ZARA品牌母公司)、优衣库、耐克、米其林、亚瑟士等消费类品牌,也有美国邓白氏公司、日本欧力士集团等专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大咖”参展商纷至沓来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蕴藏着巨大的贸易和投资机遇”,已经成为参展商的共识。因此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如期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而面对迅速复苏的中国市场,一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更是报名踊跃,近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覆盖全部六大展区。

  今年首次签约的全球著名精品工业集团历峰拿下500多平方米的展览净面积,其旗下的20个品牌中将有11家品牌参展。首度参展的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签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还有米其林、雅培、耐克等知名企业,今年都是首次参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三届进博会一些重点国家参展企业数和参展面积与往年持平或者有所增长。在参展企业国别方面,传统贸易伙伴参展积极性较高,比如日本有4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5万多平米,比上届增长10%和16.9%;法国有8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比上届分别增加11.7%和7%;港澳台地区约有37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和前两届相比,参展企业数量和面积整体有所上升。

  此外,将有30个最不发达国家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4000多平方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很多企业报名参展。

  “熟面孔”谋求继续做大做强

  “新朋友”为何纷至沓来?更何况,其中还不乏早已扎根中国市场多年的“熟悉面孔”。中国强劲的内循环消费动能,是吸引企业来到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平台,谋求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关键原因。

  几天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公布2020财年业绩报告,优衣库中国市场成为该品牌海外市场的业绩支柱,自3月以来,中国市场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恢复,尤其是线上销售净额同比增长约20%,表现亮眼。截至今年8月底,优衣库的中国门店数量更达到767家,首次超过日本市场的764家。

  而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优衣库也将首次亮相,打造1500平方米“明日博物馆”,这是优衣库LifeWear全球品牌博览会继纽约、巴黎、伦敦后首次在中国呈现。这两天,优衣库微信小程序已提前上线进博专区“明日博物馆”,全国消费者都能随时随地“零距离”体验进博首展。

  “围观”了前两届进博会后,今年年初米其林“云签约”第三届进博会,并一口气签下未来三年长期参展的合作备忘录。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认为,进博会是米其林转型发展的最好发声平台。“进入中国市场30年,米其林轮胎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未来30年,我们要在中国市场进行长期规划。我们希望在进博会上展出高科技材料、服务和解决方案、移动体验等全新业务。”

  “这不仅是INDITEX集团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也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展会。”INDITEX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告诉记者,进博会是一个最佳的平台,向中国市场讲述“我们是谁”,同时也表达出INDITEX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与支持。

  总部位于美国的世邦魏理仕在过去两年持续观展后,于今年首次参展。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参加进博会是公司提升知名度、扩大业务的良好机会,“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契机捕捉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和加速开放的新机遇”。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