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进博同款即买即提? 施工建设“加速奔跑”?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杨玉红      作者:张钰芸 杨玉红      编辑:季晟祯     2020-11-01 11:36 | |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伴随着最后一根钢构件吊装到位,昨天,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A栋钢结构成功封顶,顺利实现了第三届进博会前“出形象”的目标。施工建设跑出“加速度”,展品落地也有了更多平台。不久前,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即虹桥品汇的南片区也如约亮相,展示面积增加了3万平方米,2000多个品牌的20000多种商品入驻,相较于第二届进博会,展示商品同比增加了近100%。最大化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经实现了“保转展”和“展转销”。

   50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构封顶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分为保税中心和展销中心两部分。在去年进博会开幕前夕,保税中心已经投入运营,就近承接进博会参展商品和企业,促进各类商品和货物的集散。今年开工建设的展销中心总建筑面积近21万平方米,分为A栋和B栋。其中A栋将对接进博会的汽车、智能装备、医疗设备等品类;B栋主要对接进口食品、日用消费品和生活家居用品等。展销中心建成后将与保税中心形成“前店后仓”,形成集保税、展销、商务办公为一体的闭环。

   据项目承建方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12日开始工程主体上部钢结构第一根梁吊装作业到10月31日实现钢结构顺利封顶,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A栋在短短50个作业日内通过精细化管理、高效率推进取得了积极的建设成效,一系列超常规先进技术在保障工程中加以应用。

   项目施工方上海建工二建集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和传统建筑不同的是,展销中心A栋采用逆作法施工,地上建筑和地下建筑可以同时建造。一般来说,地下工程是先挖一个深坑,然后从最低处往上逐层施工。逆作法与之相反,只需在地面平铺一层保护板,就能实现上部结构与地下室同步施工。虽然看起来操作复杂,但逆作法却很“快”。通过逆作法施工,展销中心A栋地下空间的工期缩短了一年,为日后展销中心尽快投用,尽早承接进博会辐射溢出效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负责人表示,展销中心A栋钢结构封顶后将同步进行上部二结构施工和地下室的开挖施工,另外,展销中心B栋将在今年进博会后正式开始桩基施工。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负责人表示,未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带动更多进博会展品变商品,为海外企业架起连接中国市场的桥梁,也让国内消费者以国内底价的价格购买到“新、特、优”的进口商品。

   提升体验助力“展品变商品”

   那边建设施工如火如荼,这边展销对接即买即提。

   日前,虹桥品汇南片区扩容的第一批3万平方米展示空间也赶在第三届进博会前亮相,将加快形成10万平方具有展贸、商办、销售、仓储结合的进口集散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的展示空间包括南片区7个馆,通过“一楼一品”的形式,打造红酒展销体验中心、奢侈品集合馆、民生食品展贸馆、家居空间展贸馆、跨境电商新零售体验中心、“6+365交易平台”集聚展示中心等。

   其中,红酒展销体验中心汇聚了来自南非、意大利、阿根廷、法国、智利、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葡萄酒,入驻商家皆为进博会参展企业,馆内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商品超过1000件SKU。通过仓展销模式,各国红酒的展示与当地的红酒文化、红酒礼仪培训、红酒美食赏鉴等相结合,打破销售与体验、零售与展贸的界限,实现商业3.0初体验。

   而在跨境电商新零售体验中心,消费者通过实名认证后,工作人员扫描商品条码同时生成待支付订单,消费者付款、系统通过验证后,即可生成订单信息和支付信息,同时自动获取物流单信息,发送至上海公服平台完成三单比对。跨境商品传统购物模式都是在线上的三单合一,消费者网上购物后在家里可能要等一两天,还要通过一个物流的环节。而在体验中心内,基本在3-5分钟内完成清关。消费者即买即提进博会同款展品、新品。

   经过此次扩容,虹桥品汇展示展销场所面积更大、品类更全、形式更丰富,进口商品集聚地的功能越发突显。第二届进博会后,虹桥品汇全年对接约100余家参展企业及组织,实现了约50余家参展商转变为进口贸易商,带动B2B贸易近15亿元,并积极助推相关贸易企业落地南虹桥地区,助力进口商品集聚地的打造,积极探索海外贸易模式的构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