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新品大礼包、亿元大补贴……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来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21-04-21 10:05 | |

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来了,你准备好“买买买”了吗?作为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去年同期举办的首届“五五购物节”大大促进了疫后消费复苏,也创造了一片消费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品牌的试验田和竞技场。因此,对于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本地商家,都表现出了高度热情。“汽车大礼包”准备就绪,亿元级的消费券即将发送,进博商品市集走进市中心……各类线上线下的活动诚意满满,邀请消费者前来“薅羊毛”。

   各大商企投入亿元级消费券

“五五购物节”最能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的,恐怕就是消费券了。今年各大商家都将推出消费券等一系列促销费举措。

“去年我们发放了12亿消费券,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活动力度更大。”百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联集团旗下各零售业态、线上业务等,通过“i百联”“支付宝”等平台向上海当地消费者精准派发各业态、各品类、各品牌消费券,银行/银联等支付平台优惠,以及数字人民币红包等。以五一假期为例,百联股份将开展全场55折起的活动,并发放550万张百联55消费券。

今年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的整体补贴投入力度将会远高于去年。其中,饿了么将累计补贴超20亿元,打造全城参与的“新海派生活节”。盒马将发放超过12亿元的优惠券,联动线上和门店,打造“五五购物节”专区。

腾讯微信支付政府合作中心总经理辛建华介绍,微信支付将联动上海线上线下百余品牌和近万家门店,计划发布总计10亿元城市消费券,在京东、星巴克、来伊份、家乐福等知名品牌商家使用。

苏宁全场景投入30亿元消费补贴,其中苏宁易购20亿元、家乐福10亿元,对比2020年增加50%,每位消费者可在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领取5555元苏宁全业态消费券。

国美永乐将于4月23日正式启动“8亿全民消费大补贴”,面向消费者发放家居家电消费补贴,并同步实施“汰旧换新”爱家升级计划。市民可领取1800元全品消费补。

   新品来袭更添购物活力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 5月5日至6月30日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制造佳品汇,是“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佳品汇将首次遴选100余个上海品牌,荟聚经典品牌、领军品牌和新锐品牌,精挑服装服饰、美妆护理等领域国货之光进行联合促销,举办一系列线下活动,推出新品首秀。

光明食品集团战略企划部副总经理马莹介绍,今年光明食品集团将联动“五五购物节”和花博会,推出一批新品、新店。“今年我们首发新品特别多,购物节期间有超过130款新品与消费者见面。”马莹举例,光明乳业赏味鲜花系列酪乳等36款花博会联名产品将在园区打造新品首发活动,推出樱花、玫瑰花等口味新品。此外,光明冷饮将推出牛奶桂花味、薄荷巧克力味冰淇淋。其中,牛奶桂花味冰淇淋的形状,就是上海市花白玉兰。

豫园股份副总裁胡俊杰则表示,企业将通过系列新品全球首发引爆购物节,“我们将携旗下老庙、亚一两大珠宝品牌和以色列化妆品AHAVA等推出6大系列新品发布”。

此外,“五五购物节”期间,绿地将打造以进博会为主题的新业态——“进博商品集市”,首批门店将于5月初在南京路步行街、徐汇滨江等市内重点商圈开业,其中超过一半商品系首次在国内上架,将打造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异国文化打卡地、海外爆款采买地。

   燃油车“以旧换新”有补贴

汽车消费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大宗消费品之一,去年“五五购物节”期间汽车消费增长非常明显。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今年将继续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推出一批汽车新品,开展一批促销活动。

在促销费政策方面,本市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继续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老旧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5月份将出台具体实施细则。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动出台便利二手新能源车流通的相关政策。

正在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吸引了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据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五五购物节”期间,各汽车品牌将累计推出上市或即将上市新车200余款。同时,本市10余家主要汽车经销龙头企业将在全市800余家4S店开展促销活动。如,上汽集团将举办“嗨购5限,5动全城”汽车促消费活动。永达集团将开展“一路畅行,聚会五一”专项促销活动;东昌集团将举办“焕新出发,从5开始”购车狂欢节等,各区举办的汽车促销活动也将点燃全城。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