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五五购物节”吸引长三角游客来沪“买买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21-05-03 09:51 | |

图说:示范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授牌仪式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除署名外下同)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幕第三天,“买买买”的热潮已经遍及全城。不仅是本地消费者购物不停歇,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也来到申城,参与这场上海发起、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无论是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必到打卡点,还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新开商场,长三角游客都是“大头”。营销活动“齐步走”,异地异店七天无理由退货,还有数字人民币异地联动,“上海购物”不仅抓住长三角消费者的人,更要抓住他们的心。

   买黄金购特产,长三角游客大手笔购物

折扣、团券、满减、赠送……各类爆款活动集结而至,让新世界城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的首日就迎来了2600万的销售业绩,同比提升71%。其中少不了长三角游客的贡献。

拖着行李箱,拎着购物袋,来自无锡的李先生跟在妻女的身后,不时对她们挑选的服饰发表评论。“今天已经花了3000多元了,主要是老婆买了点化妆品,还想给女儿买新衣新鞋。”见到女儿对隔壁的乐高爱不释手,他大手一挥:“买。”

“为了迎接‘五五购物节’的消费热潮,我们从3月底就开始逐步备货了,现在新品占比达到了50%。”新世界城老庙黄金的柜员告诉记者,长三角游客的到来带动销售见涨,特别是购买结婚用的“三金”“五金”,客单价不低。“上海门店上新速度快,款式更齐全,这段时间我们还有金价每克减40元的优惠,活动力度可能比当地更大。”

图说:新世界城顾客络绎不绝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同样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新世界大丸百货、永安百货的人流量也在直线上升。来自南京的游客张小姐在新世界大丸百货一楼的化妆品柜台买了好几个套装,“国际一线化妆品8折,还能使用美妆类400元团500元的现金券,最低可以打到6.4折,我每年都会来上海,这里的化妆品最多也最全,能够一站式配齐,来回火车票都能赚回来”

国际饭店蝴蝶酥、功德林素点心……来自浙江的陈女士在永安百货买了一大袋子的上海特色伴手礼,准备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虽然知道节日期间南京路上的人会比较多,但折扣优惠也多。”她告诉记者,自己一进商场就直奔了黄金柜台,老字号特产是“意外之喜”,“不用排队就能买到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太方便了”。

图说:永安百货人流量直线上升

   送门票打广告,商家定向吸引长三角游客

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监测,2021年春节期间,长三角地区来沪消费占外来消费比重较高,江苏、浙江、安徽消费人次位居前三位,而东拓后的南京路步行街,更是长三角消费者的必备“打卡地”。因此,各大商场早就做好功课,各出奇招。

“只要有长三角区域来沪的交通凭证,比方说高铁票、汽车票、飞机票等,就能在火影忍者乐园、攀岩馆、冰上乐园等游览项目中选择一项,我们送出免费门票。”新世界城招商总监李蔚说,长三角游客是南京路步行街的重要客群,希望借助“五五购物节”,将外地游客的比例重新拉高到40%。

新世界大丸百货也在寻找更多的长三角消费客流。“新世界大丸百货有11万江浙皖会员,针对这部分会员,我们在‘五五购物节’前通过微信、短信发出定向邀约,只要会员到店,即可领取30元的无门槛消费金。” 公关部负责人马牧说,对于没有加入会员的长三角地区消费者,也有一整套齐备方案,只要消费满550元,长三角游客就有机会以55元的价格换购上海热门景区的门票,包括迪士尼、海昌海洋公园、欢乐谷、蓝精灵主题乐园以及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满足他们的“刚需”。

图说:大丸百货人气爆棚

地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首位 SHOWAY”今年1月底全新开业,因此选择主动出击,吸引长三角2.2亿客群。联美商管总裁陈演告诉记者,从4月底到6月,“首位 SHOWAY”在长三角36个城市、53个高铁站点、664块显示屏以及三地主要商圈、公交站台、社区等公共场所发布活动信息,实现千屏联动。

“我们毗邻国家会展中心,地利位置得天独厚,直达长三角各个周边城市。目前已经入驻了众多品牌首店,包括法国老佛爷百货、意大利奢华内衣品牌LA PERLA、意大利时尚品牌INNIU等。”陈演说,140万方文化商业融合街区,可以满足长三角游客微旅游和一站式购物的需求。

   引进来走出去,在长三角破圈营销

如果说,首届五五购物节,是疫情发生后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一次积极尝试,那么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是一次真正的“破圈”——不仅要把长三角顾客引进来,还要让节庆活动走出去;不仅在营销活动上“齐步走”,还积极打破行政壁垒,推动市场一体化建设,实现多地资源融合。

4月29日上午,苏宁家乐福古北店启动“五五购物节”环球美食季,千余个进口品类、上万种进口商品以五折优惠投放,品类、品种均比上届增长40%。这一活动还同步覆盖长三角9城67家门店,长三角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以优惠价格购买到心仪的进口商品。

此外,购物节期间,苏宁家乐福通过全国210家门店及线上小程序发放10亿消费券,其中4亿消费券投放到华东地区;苏州和上海近50家门店也已得到授权,成为数字人民币支付试点门店。

事实上,苏州、上海两地已经明确,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联手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区域试点。参与试点的市民,在苏州和上海任意一家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的商户,都能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消费权益保障上,长三角也有了联动机制。4月30日下午,在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五五购物节”开幕式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的82家品牌企业共同成立“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合力打造消费权益有效保障的长三角满意消费环境。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