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号召力有多大?你“买买买”了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常青     2021-05-07 08:55 | |

图说:百联青浦奥特莱斯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国际大牌新品首发,收藏级别钟类展,全品类优惠券……丰富的营销活动让消费需求喷薄而出,勾勒出人气十足、供需两旺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消费新图景。

“五五购物节”影响力“出圈”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已然“出圈”,更多折扣福利覆盖到了长三角地区的消费者。“购物旅行”成为今年打开五一假日的新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家住嘉兴的马女士一家在“出游”和“购物”之间,选择了两者兼得。节前几天,马女士通过i百联APP收进了不少百联股份55品牌周的优惠券。5月1日当天,她和丈夫一早就驱车赶往上海,到青浦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打卡MaxMara旗舰店首发现场,旁边就是HugoBoss亚太旗舰首店。新店新环境,再加上首店折扣叠加优惠券,作为青浦奥莱的常客,马女士感觉这一次“购”爽。

陪伴她购物的老公可不只是来买单拎包的,方先生是一位名表爱好者,早早得知卡地亚、万国表、积家、真力时等品牌在东方商厦旗舰店的“奇迹与钟表”臻品巡展,下午夫妻两人便在积家柜台看中了其翻转系列九十周年腕表,挑选、试戴、付款,一气呵成。

五五购物节的“出圈”,更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将“上海购物”的影响力带到了更远的地方。在洛阳度假的上海张女士,就没有因为牡丹花海而错过上海的购物狂欢。

她从广播里了解到百联股份从4月30日开始,连续六天每天10小时的“55直播”活动,第一时间就打开了第一八佰伴在i百联的云店直播。海蓝之谜、迪奥、SK-II、雅诗兰黛、肌肤之钥、兰蔻等专柜化妆品不但全场8折,而且在此基础上还可享受叠加满2000-100的优惠券,线上下单后 优惠套装就会直邮到上海家中。张女士还把活动分享给了当地的朋友,“五五购物节,为在本地和外地的消费者都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窗口’,在哪里都能体验魔都消费的现场感。”

首店首发引领消费潮流

同样人头攒动的还有位于淮海路商圈的百联TX淮海|年轻力中心,5月1日一开门,就被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围得水泄不通。

“我们是来看the36和eth0s联合呈献的‘无常/Impermanence’特展。”身为“00后”同时又是ins博主的Linsey说道,“TX有非常多国潮品牌,我们都很喜欢国潮,一方面是价格很棒,另一方面,国内设计师审美也在逐步上升,朋友们爱穿的暗黑风山系机能、City Boys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随着新一轮流行风向的影响,标准化的商品渐渐失去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原创与定制商品。因此,时尚设计、小众品牌正在成为都市年轻族群们青睐对象。

除了被称为年轻力地标的百联TX淮海,潮酷买手集合店the balancing更是吸引了不少来年轻人前来探店打卡。“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FENG CHEN WANG与UGG的发售,非常有意思,前来探店。”提及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在沪从事艺术工作长达8年的中国香港设计师Nick表示,“比如我,更愿意为小众精致且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商品买单。虽也关注性价比,但更认可有专业价值感的商品。而且,在东方商厦旗舰店购物还能享受离境退税政策,这点就很‘香’!”

近年来,上海“首发经济”发展强劲,成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关键一步,同时也形成了从“首发经济”到“首店经济”,再到“总部经济”的首发经济循环效应,提升产业能级,引领消费潮流,给“上海购物”提供了层出不穷的新意。

五一期间,百联股份以“55品牌周”协同卡地亚、巴利、芙拉、MICHAEL KORS等55个国际一线大牌与轻奢品牌,带来新店首发、新品首发、独家专享活动和超值优惠。其中百联云店80场直播覆盖40个品牌,打破门店地理位置的局限,让更多消费者全时段乐享时尚消费体验。4月30日到5月5日,百联股份55大直播活动通过电台和线上曝光量近千万人;新增会员是去年同期的8倍,会员消费同比增长超过30%;第一八佰伴单店销售额过1.3亿元,青浦奥莱近2亿元,武汉奥莱也追到了超8000万元;百联股份全国门店仅蔻驰(Coach)一个品牌,销量就接近1600万元,销量超500万元的“领跑”品牌扩大到三十几个;线上云店销售也取得了突破5000万、同比增长198%的优异成绩。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