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申城街头开出“爱的列车” 他们纷纷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任天宝     作者:任天宝     编辑:徐驰     2021-05-09 13:52 | |

图说:858路“母亲节专列” 陈梦泽 摄_极速看图.jpg

图说:858路“母亲节专列”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今天上午10时,一辆858路“母亲节专列”亮相申城街头。在同普路起讫站,工作人员在站点准备了拍立得相机、手举牌和鲜花等物品,为市民乘客营造母亲节氛围。

  车门旁摆放了印有“母亲节快乐”字样的气球立柱,仿佛在迎接着每一位乘客的到来,“您好!欢迎乘坐,祝您母亲节快乐!”工作人员在送出祝福的同时,递上了一朵康乃馨。走进车厢,扶手上系上了粉红丝带,玻璃窗贴上了粉白相间的爱心气球。在车厢中间,有一块“爱心寄语”区域,一张张便签贴在车窗上组成一颗心形,谢旭廷小朋友为妈妈李女士写下节日祝福:“祝妈妈节日快乐,祝妈妈身体健康!”李女士望着懂事的儿子书写着贴心的话语,欣慰地展露笑颜。

图说:儿子谢旭廷为妈妈写上母亲节祝福语 陈梦泽 摄_极速看图.jpg

图说:儿子谢旭廷为妈妈写上母亲节祝福语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据858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站点位于长风生态商务区内,附近有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儿童医院普陀新院和长风公园等地标,线路上的女性、儿童乘客以及孕检的准妈妈相对较多。

  乘客赵女士说:“今天带着妈妈和儿子出门逛街,自己有着双重身份,在乘坐公交车的路上,既祝福了老母亲,也收到了儿子对自己的祝福,在表示孝心的同时也给孩子做了榜样。”

  而在65路南浦大桥终点站,巾帼岗调度员王美君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仍工作在一线岗位上,这一坚守就是三十多载。她是一名公交职工,更是一位母亲。今天一早,王美君的儿子和她带教过的徒弟,纷纷来到南浦大桥站点,向母亲和老师送上祝福。

图说:王美君和儿子、徒弟合影 采访对象供图_极速看图.jpg

图说:王美君和儿子、徒弟合影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儿子表示,自己印象中的妈妈每次上班都非常早,因为要赶上夜宵车,平时三点多起床,四点多就出门了。小时候,妈妈还要帮忙准备早餐,现在想想她真的很辛苦。现在自己长大了,妈妈却慢慢变老了。“今天是母亲节,祝妈妈节日快乐,儿子永远爱你!”说话间,他走入调度室,手拿一支康乃馨,献给了正在上班的母亲。

  随后,王美君曾带教的徒弟也向她献上了一支花,说道:“师傅,母亲节快乐!谢谢你对我的细心指导。”徒弟回忆,自己刚进入调度员岗位的时候,什么都不熟悉。师傅自从带教的第一天开始,就告知65路巾帼岗的重要性和肩上的责任感。从上班时的仪容仪表、清洁消毒、整理报表等,到下班时的交接工作、汇总汇报等,全都手把手指导,内容详实,一听就能理解。

  王美君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工种原因,自己上班需要早起晚归,但一直在努力协调工作和家庭的重心,儿子的理解让自己很省心。徒弟则聪明好学,调度工作一点就通,带教中自己也渐渐把她当女儿看待,希望她今后能有好的发展,为公交事业做贡献。“今天母亲节他们来看我,我很开心,也很欣慰,希望他们将来都越来越好。”王美君说道。

  在陆家嘴爱心妈咪小屋内,上南公交三分公司工会邀请在疫情期间曾参与过机场转运和现参加花博会承运任务以及参加企业岗位练兵比武的驾驶员共同庆祝母亲节特别活动。
  活动中,驾驶员们用言语对自己的父母、孩子表达爱意,同时为家人献上提前准备的花束,并拥抱了自己的家人。驾驶员中有一名党员,他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离家200天在外坚守,分别完成了道口特殊人员的防控、浦东机场转运等任务,行驶5.6万公里、600个班次,共计转运近万人次。还未成婚的他家中只有一位单身母亲,母亲一直支持他的工作,这就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在活动最后,驾驶员家属们还乘坐了驾驶员执勤的公交车,体验他们一天的劳累,同时她们也将自己所得到的幸福与快乐传递给车上的乘客,给女性朋友送上一支康乃馨。
  新民晚报记者 任天宝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