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开业三年换血一半 这家商场这样应对上海商业“内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玉红     2021-07-28 12:15 | |

IMG_3085.JPG

图说:静安大融城用品牌业态的不断更新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因商而兴的上海,从来不缺商场。据中商数据统计,上海各类商场与商业街区超过500家,今年下半年还将新开前滩太古里、大宁久光百货、瑞虹天地太阳宫等10余个购物中心,无论是数量、质量还是类型多元度,都堪称国内第一。激烈竞争之下,上海商业的“内卷度”也可见一斑。

  如何在高手如林的上海市场,博得一席之地?三年前开业的静安大融城给出了一个答案:用品牌业态的不断更新,引领商业格局的全面升级,树立更多元、更年轻、更时尚的商业标签。简而言之,就是用“开业三年,换血一半”,逃过“开业即巅峰”的魔咒。

  主动调整,品牌焕新持续三年

  静安大融城日前迎来三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期间,三天的客流达到4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3000万。作为北上海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静安大融城已经成为了区域性的流量担当,并在去年跨入“20亿俱乐部”,年营业额在全市购物中心中排名第七。

  开业三年就有如此业绩,大力度的品牌调整功不可没。记者从静安大融城获悉,三年间,该项目更换品牌商户近260家,调整面积4万平方米,更新率每年保持20%。这些更新包括商场B1层升级文创区域、珠宝区域,户外文体区域引入足球场、篮球场等网红品牌;引入多家区域首店,提升对片区年轻客群的吸引力;招徕流量型餐饮品牌,打造富有烟火气、聚客效果佳的“深夜食堂”;引入家居、汽车等领域的生活配套服务,满足品质生活需求。

  今年以来,静安大融城已引进新品牌,LAVAZZA、火凤祥、酷乐潮玩、披头士、王妃家、座头市、TOP TOY、ACC超级饰等十多个品牌。目前项目已完成了3:3:3:1的理想业态目标,即餐饮占比30%、零售占比30%、配套&亲子&其他占比30%、运动占比10%。

  “在上海市场,一家开业三年的购物中心已经不算年轻了,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压力,我们必须主动、提前做好调整。” 静安大融城总经理翟云渊表示,零售品牌一签三年,餐饮主力店一签五年,如果被动等待租约到期,新商场也会逐渐落伍。

近年来,商业新概念层出不穷,消费者喜好瞬息万变,网红品牌的寿命平均只有500天,静安大融城如何紧跟消费大趋势?翟云渊认为,必须紧跟消费大趋势,主动调整业态比例和品牌升级。“这个账其实是算的过来的,即便我们在提前调整品牌的过程中会给予品牌部分扶持,但引入的新品牌不但能级提升了,租金也会更高,再加上更好的业绩带来更多扣点,这笔总账算下来,商场还是非常划算的。”他告诉记者,调整后的新品牌平均营业额同比增长400%,最高可以达到1000%。在有限空间内,我们将继续以精细化的运营,容纳更为丰富的业态和品牌,从而更好地链接人与空间,为项目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运动加持,多元化活动更有年轻力

  篮球中心、羽毛球场、足球场、卡丁车赛道、冰球场、轮滑、跆拳道、游泳馆……大概没有一家商场像静安大融城一样,拥有如此丰富的运动场地和多元化活动,而这正是项目吸引Z世代消费者的利器。

IMG_3084.JPG

图说:静安大融城拥有丰富的运动场地

  “刚刚结束的三周年庆祝活动,正值欧洲杯火热进行中,静安大融城联合五星体育、由凯迪拉克冠名的静安大融城3周年庆暨2020欧洲杯赛事现场转播在B1中庭开启,同时大融城品牌跨界合作青岛啤酒,在外街区域打造“青岛啤酒欢聚吧”,整体看球的氛围感十足,周年庆活动还邀请到朱广沪教练、谢晖莅临现场。另外,我们还有NBA 3X最强篮球赛季上海站在静安大融城开战,用全民运动狂欢的热浪,带动消费者的热情参与。”

  翟云渊表示,为了使运动元素与商场实现进一步的结合,静安大融城引进了爵鲨篮球中心、索福德足球、室外冰球场、卡尔飞车以及誉心跆拳道等运动品牌,进一步提升商场的品质与调性,让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在体验新奇有趣的运动同时,也能在运动过程中结识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中,静安大融城多次与虎扑体育路人王、NBA中国进行合作,已连续举办“路人王2020赛季秋季锦标赛”“Junior NBA上海高中生篮球联赛”以及“NBA 3X”等多重高规格重磅赛事。

  此外,于去年启动改造的外街公共区域目前也已亮相,结合自有IP“ENERGY X”南瓜打造颇具特色的“南瓜色”跑道,串联起五栋购物中心,儿童游玩区、集装箱餐饮外摆、户外演出等,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娱乐需求,成为消费之余得以休闲、互动以及社交的“第三空间”,同时不失烟火气息。据悉,静安大融城下半年会根据自有IP打造南瓜节,为商业地产自制IP节日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工作日平均客流近10万人次,周末平均客流15万人次。” 翟云渊说,希望这两个数字能够愈发接近,成为周边居民喜闻乐见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中的重要地标,满足他们的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生活品质,推动接入生活数化便利圈。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