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教育频道 > 正文

“终身学习 圆梦静安” ——2016年静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11月5日,静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静安区海上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静安区区委副书记顾云豪,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鲍英菁,上海市教委、市成协、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居民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顾云豪副书记在学习周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成果。他指出,静安区已建成一批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终身学习品牌,构筑起了区域终身学习活动的坚实基础,正不断引领全区广大市民走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践行之路;他同时强调,“撤二建一”后的静安区,要进一步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最后,他就下一步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设常态化宣传氛围、引领学习风尚;二是结合区域特色、树立学习型城区优势品牌;三是加强合作交流、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学习型城区。
      开幕式以“终身学习圆梦静安”为主题,深入贯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终身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文件精神,多维度反映了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的内容形式和学习成果,增强市民的社区参与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
      开幕式播放的《终身学习圆梦静安——2016年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巡礼》短片,从政府推动、扎实开展学习型城区创建活动;创新载体、优化全民终身学习环境;创新模式、形成社区教育特色亮点;精心打造、铸就静安终身学习品牌四个方面回顾了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全方位呈现了静安区终身教育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开幕式上,学员代表、区学促委成员单位代表和市领导、专家一起参与了“学习型城区建设大家谈”活动。大家分别从参与学习、工作开展、建言献策等角度畅所欲言,共同描绘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十三五”发展蓝图。

      白领代表徐渊、学生家长张娉婷、老年学员代表吕维操,分别分享了自己参与终身学习的经历和体会,称赞静安白领学习联盟、市民数字化学习体验中心、乐龄讲坛等脍炙人口的学习品牌,为居民带来丰富的学习体验,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他们也希望,静安区今后能够在师资力量、平台建设、亲子课程、文化产品的品质和针对性等方面加以提升,营造更舒心的学习环境。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顾筱璞、文化局副局长张众、曹家渡街道副主任姚嬿,分别从建设终身学习环境、开展终身学习活动、创设读书节、吸纳社会力量参与终身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方面的重点、特色、亮点工作。针对学习者代表的学习需求,他们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为市民提供学习资源和支持方面的新举措,包括创新终身学习文化载体、扩大终身学习参与面、延伸学习阵地、提升读书品牌、利用互联网深化终身学习内涵等,表示将结合本条线特色工作,把居民学习需求落到实处,共同打造学习型静安。

      终身教育领域专家庄俭,教授黄健、高志敏,分别对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进行了理论指导。他们认为创新和坚持为民服务是接下来工作中的重点。静安区的基础非常好,人群覆盖广泛,品牌建设成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该继续坚持创新,坚持为人民服务,可以通过更多关注学习者权益诉求,来丰富教育的公共产品,同时更大地发挥社区教育的多重功能,群策群力进一步推动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

      开幕式正式拉开了2016年静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帷幕。活动周期间,区学促办还将举办国学与文化精品系列讲座、市民诗歌节、活动周闭幕式暨学习成果展示等多项活动,届时期待有更多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乐享学习、圆梦静安。

      此外,“最美时光”社区摄影大赛、2016年静安区学习节格律诗词大奖赛获奖者,以及上海市2016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静安区获奖者们在开幕式上受到表彰。

      静安区“最美时光”社区摄影展同时在开幕式现场举办。展出的100余幅作品从人文艺术、家庭生活、社区活动、人物表情、城市建筑、自然景观、园林风貌、工作场景等不同侧面展示了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风貌,通过镜头反映区域文化、社区建设和全民终身学习成果。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双11”你“剁手”吗?市民:去年买的裙子今年还没穿 2016-11-10 09:05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且不说昨晚阿联扔鞋是演了一出戏还是演了一出戏。在篮球场上,其实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