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教育频道 > 正文

宝山科技节展璀璨成果 少年志高未来不可限量

      5月19日下午,以“创新宝山 创业同行”为主题的2017年宝山科技节在高境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盛大开幕。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宝山区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创新文化,激发创业热情。

      上海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宝山区副区长吕鸣、上海市科普处副处长钟倩、上海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龙琳、宝山区科委主任康锐、宝山区科委协党总书记陈仕宏、宝山区人才办主任吕所良、高境镇党委书记张惠彬、高境镇镇长高虹军、宝山区人保局副局长苏卫东、团区委副书记孙洁参加了活动。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宝山区副区长吕鸣,共同启动“创新宝山 创业同行”2017宝山科技节。

      开幕式上揭晓了宝山区创新之星、创业之星、十佳优秀创业团队等奖项,获奖者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所感所悟。

      创业之星史敏思,是心扉幻境的执行战略官,他表示在宝山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浓浓的创业氛围,更是科技创新的氛围。在他看来“双创”,不仅指创业,更是将科技创新融合在一起。科技源头在于教育,他将用公司研发的科技创新产品为宝山的VR教育贡献力量,让VR教育产品在中小学、各高校中进行普及,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科技创新的大队伍中,让科技之花开满宝山。

      创新之星白宏伟在现场讲述了公司初创时的艰辛。公司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型企业,需要一个非常良好的研发环境,在创建初期,宝山区从提供免费场地、人才公寓、资金税收扶持等各个方面帮助公司度过难关。研发成果如何落地也是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区政府和科委也同样提供了帮助。正是这些帮助,让公司走过了难熬的创业初期,使公司得到了更多的发展。他感谢宝山区政府为创新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帮助企业成长,又在科研成果落地时提供政策支持,让企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作为宝山创业后备军,青少年的表现有尤其引人注目。来自上大附中的周致君在现场分享了她如何在科创之路上向前迈进。初中时期,她出于兴趣考取了无线电业余操作证书,然后在电台里与其他爱好者交流,让她拓宽了视野。在宝山区少科站接触社会科技项目,让她学习到完成一项课题必经的步骤,并发现不同学科之间的关联性,让她学会思考,抛弃固有思维,用不同的视角看问题。在加入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的学生理事会后,身边的人在她研究社会科学课题时,给予了很多建议。这让她意识到在需要和他人多交流,了解更多知识,这样才能使科技创新有更多的意见和进步空间。在上大附中,她和另外两位同学组队参加创客新星大赛。在参赛过程中,她从一个参与者变成了项目的策划和组织者。整个过程让她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在一个团队当中每一个人各司其职,恪守其务,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使创新思维、创新想法获得实现。

      开幕式当天,宝山创新秀正式启动,宝山的创新创业者又多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在之后的一周时间内,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都将在各社区、街镇陆续开展。


(文/张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步兵机器人360度旋转庆祝胜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2017-05-22 09:1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