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落户上海体育学院

来源:新民网  作者:袁征  时间:2017-08-09 14:06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为“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揭牌

▲姚明与陈佩杰签署共同建设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协议书


      2017年8月8日,“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在新中国第一所体育高等学府上海体育学院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和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共同签署《中国篮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合作协议》。篮球学院将于2018年开始高考招生,首批招生约30人。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是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集聚我国篮球运动和体育高等教育优质资源,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致欢迎辞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致辞


      学院办学宗旨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篮球学科知识,培养篮球运动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和发展篮球运动文化,服务国家篮球事业发展,满足广大民众对篮球运动的需求,提高我国篮球运动发展水平。办学定位: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依托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优势,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坚持以质量、特色和品牌为办学目标,紧密结合“体教结合”人才培养要求,建立“义务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一体贯通的篮球人才培养机制,开展学历学位教育和高端培训,创新模式培养各类优秀篮球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吸纳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篮球队和高水平后备人才提供科技支撑保障;建设继承和传播中国篮球运动的文化高地;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致辞


      据悉,“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还将建立“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 、“浦江国际篮球高峰论坛”,最终把“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 建成中国篮球改革发展的创新中心、中国篮球事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国篮球事业科学决策的高端智库。姚明在致辞中,希望篮球学院为中国篮球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宋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