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谭 > 正文

出轨、家暴、抑郁症,这起袭警案背后信息量实在大

图片说明:男子醉酒闯祸

  男子酒后有家庭暴力,女子报警寻求帮助。警察上门处理,男子却对民警大打出手。日前,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青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经过调查,该对男女之间并非夫妻,各种究竟有何隐情呢?

  民警上门处理家暴遭抗拒

  今年1月7日晚上,青浦区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青浦区香花桥街道某小区内有家庭暴力发生,请民警前往处理。

  张警官和社区保安汪某赶往该小区内,敲开301室的房门,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酒气熏天,用手紧紧抱着只有几个月的婴儿。婴儿声嘶力竭,哭得满头大汗。婴儿母亲正与该男子争夺孩子,男子拒绝将孩子交给女子,女子变得歇斯底里。

  民警看到该男子已经醉醺醺,耐心劝说。只见该男子把孩子往床上一扔,挥拳打向张警官面部。保安队员汪某见状,向前制止,也被该男子砸中一拳。

  民警在控制该男子时,男子不断辱骂,主动攻击民警,再次挥拳殴打张民警和保安队员,用腿乱踹二人腿部,张民警的右拇指及左环指被抓破,造成张民警右大腿、颈部软组织轻微伤,社区保安右大腿、颈部软组织轻微伤。

  该男子随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

  已婚男子移情别恋未婚女

  随着调查的深入,发现该男子与报案女子并非夫妻,而是婚外同居关系。

  该男子叫吴明越,今年43岁,浙江人。女子叫刘彦鸣,今年31岁,两人年龄相差12岁。女子于2016年10月生有一女,刚刚3个月。

  2015年,吴明越融资租借青浦区赵巷镇一栋楼房,精装修再转租,自己做起了老板。刘彦鸣做保险推销业务,人算不上漂亮,属于气质型女人。

  2014年2月,刘彦鸣到吴明越的公司推销保险业务时擦出来火花。吴明越告诉刘彦鸣,自己有妻子,并育有一男一女,希望刘彦鸣考虑清楚,免得误了终身。女人一旦沉入爱河,非常执拗顽固。她表示自己愿做一个默默的不抛头露面的女人,只要每天在家为爱人做好晚餐,等着他回来。

  吴明越发现刘彦鸣有着小鸟依人的妩媚,这些是自己的糟糠之妻没有的优点。吴明越在上海市区租房,妻子照顾家庭,他在青浦上班。自从遇到刘彦鸣之后,吴明越往往以公司业务繁忙为由,隔三差五不回家。后来,干脆就在青浦租下房子,与刘彦鸣同进同出。

  两人矛盾逐渐显露

  刘彦鸣推销保险工作不用坐班,刚开始一段时间还能想着花样为吴明越烧菜,至少四菜一汤。新鲜劲一过,刘彦鸣提出,能否在青浦买一套住房,哪怕面积小一点也没有关系。吴明越想到妻子和孩子都是租房子住,买房子给刘彦鸣住,无论从情还是理上都有些说不过去。

  吴明越委婉的告诉她,等到公司再赚一些钱后,再买房不迟。尽管刘彦鸣表面上看着是被糊弄过去了,其实她心知肚明,吴明越不具备买房的能力。

  2015年10月,刘彦鸣的爸爸在老家收购粮食,需要20万本金。刘彦鸣向吴明越提出借钱给她老爸用。吴明越与刘彦鸣约定,只能借6个月,半年期限一到,请务必归还。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刘彦鸣父母收购的粮食由于天气和储存条件不当,粮食变质,损失严重,借款无法如期归还。吴明越非常恼火,要求刘父必须全额归还欠款。无奈,刘彦鸣只好向亲戚朋友借款,东挪西结,替父亲归还了欠款。金钱债是还上了,但感觉欠下了她的情债,二人之间的纽带好似被什么割裂了一般。

  意外怀孕美国生女矛盾加深

  刘彦鸣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吴明越。但是一个星期后,吴明越突然接到了刘彦鸣的电话,说发现自己怀孕了。吴明越带她到医院做人流手术,出人意料的是,医生告诉她们,如果这次流产,以后怀孕的几率很小,甚至会终身不育。

  刘彦鸣无论如何要保住胎儿,坚决要生下来,且她要到美国生孩子。让吴明越准备好资金。

  2016年9月,怀有9个月身孕的刘彦鸣接到美国某医生的邀请函,只身前往美国生孩子。吴明越以公司业务繁忙为由没有陪同。2个月后,在孩子刚刚满月时,刘彦鸣怀抱着一个美国护照的女婴回到了上海。

  据吴明越介绍,刘彦鸣貌似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失眠,流泪,动不动就发脾气,大声与吴明越吵架。有时不想给孩子喂奶,孩子饿得哇哇乱哭时,她竟摔门而出。

  刘彦鸣的家人根本不知道她已经生了孩子,案发当天上午,她母亲打电话要她回老家相亲。吴明越讽刺她痴人做梦,已经是为人之母,还要相亲。二人言语不合,一场激烈的争吵无可避免。心中烦闷,吴明越外出喝闷酒直至酩酊大醉,刘彦鸣抑郁症发作怀疑男人要对孩子动手脚,于是报警。

  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吴明越以暴力方式妨碍民警执法,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其做出逮捕决定。

  对于吴明越与刘彦鸣的关系,检察官认为,两人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一起,生有一女,构成事实婚姻,其行为涉嫌重婚罪。吴明越有配偶又与人同居,刘彦鸣明知吴家室而与之结婚的行为,它严重违反了夫妻间忠实义务。重婚罪属于自诉案件,即除非当事人向法院提出诉讼,一般情况法院不会主动受理。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韦贵莲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昨日,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人代会闵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教育绝对不能...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