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谭 > 正文

一定是交了个假女友:未曾谋面不到一月“借款”25万

图片说明:还没见面开口借钱一定有问题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竟被未曾谋面的女友骗取了25万元。今年2月24日,被告人李红羽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

  第一次借款八百隔天就还

  张先生今年30岁,是青浦一家公司的业务代表。2016年11月,他通过微信与N年前的老朋友李红羽取得了联系。多年以前,李红羽正在上初中,二人在qq上加为好友。随着李红羽参加中考、工作,两人断了联络。现在具有强大功能的微信朋友圈,把分处安徽、上海的两个人又圈在了一起。

  当李红羽得知张先生孑然一身时,主动提出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张先生之前交过女友,但没有拍拖成功,已经多次被家长逼婚,他也心急如焚。

  李红羽发给张先生一个叫王晴的女人照片及身份证。王晴一看就是美女,标准的网红锥子脸,大眼睛,高鼻梁,颇有几分韩国明星范儿。张先生一下照片就被吸引住了,加上又是熟人介绍,没有产生丝毫怀疑。

  王晴是个聊天高手,温柔、体贴的话语一串一串的。她在微信聊天时告诉张先生,自己在广东一家电子厂上班,工作虽然有点累,但收入每月达7000元,足够养活自己,请张先生不要有养家糊口的压力。张先生认为,这个女孩既貌美如花,又温柔体贴,打着灯笼也难找。

  2016年11月15日,王晴微信给张先生,说自己忘记带钥匙出门,钱包被锁在屋里,想借800元钱,在外面住一夜,等室友回来,就可以回家。张先生二话不说,就发红包800元,并安慰她不要着急。第二天中午,王晴就信守诺言,将800元还给张先生。张先生认为王晴是挺靠谱的一个女孩,对她的信任感倍增。

  谎陈哥哥被撞大数额借款

  随着两人感情的加深,二人无话不谈。11月20日,王晴告诉张先生,她们家里出事了,哥哥被汽车撞了,正在县医院抢救,她从广州回到了安徽老家,正在医院陪哥哥看病。张先生为了表示关心,主动提出是不是需要钱看病。王晴说,家里父母正在家里筹钱。张先生主动转账5万元现金给王晴。

  刚过去几天,王晴又告诉张先生,哥哥的情况不妙,肇事方一直没有支付住院费,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单。张先生是菩萨心肠,听到该情况后,又转账给王晴5万元。

  两次大数额的借款,王晴非常感动。在微信中,王晴对张先生是百般赞许,并许诺等等哥哥病情好转,她就来上海当面向张先生致谢。

  又过两天,王晴在微信中说,自己遇到了大麻烦。原来,父母在老家为哥哥治病筹钱过程中,遇到一个小老板。小老板说,只要将王晴许给他做老婆,给王晴哥哥治病的钱,他全部支付。但是王晴打死也不会同意,她告诉张先生,她不是一个见钱眼开的人,休想用金钱买走爱情。

  看到如此有情有义的姑娘,张先生十分感慨,在当今社会,遇到这样重感情藐视金钱的女孩实在太难得了。于是,在王晴向他提出继续借钱时,张先生毫不犹豫将钱转过来。

  医院不见人扔被骗过关

  张先生心疼王晴一直陪哥哥看病,提出到安徽去看望她。但是王晴说,头一天晚上,哥哥转院到北京了,并发了一张北京某医院的定位图。

  张先生仍是放心不下,他没有声张,而是一个人买了张动车票,按照微信上的定位来到了京城某医院,想给王晴一个大大的惊喜。

  然而,张先生到医院住院部寻找,始终找不到王晴哥哥的病床。医生告诉他,他们医院查不到这个病人。无奈之下,张先生打电话找王晴,但是王晴就是不接电话。万般无奈,张先生只好只身回到上海。

  按照王晴的解释,哥哥正在做开颅手术,她一直等在手术门外,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与张先生见面。张先生原谅了她。

  她又提出哥哥还是需要钱,张先生已经陆续给了王晴25万元,实在没有积蓄了。张先生答应,可以借一些小额贷款来为王晴哥哥治病。

  朋友一语点醒骗局被揭穿

  当张先生将自己想法告诉其朋友时,朋友一句话点醒梦中人,“连面都没有见过一次的微信女友,你不会遇到骗子了吧?”。张先生仔细回忆了两人交往的经过,才发现自己一直被王晴牵着鼻子走,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被骗走25万元。

  原来,王晴就是李红羽虚构的一个美女,王晴的身份证和照片都是李红羽从网上下载的。李红羽本人又胖又矮,只不过声音是奶声奶气的。她根本没有哥哥,更没有哥哥生病书院,这一切都是李红羽虚构的故事。李红羽在聊天中得知张先生之前有过感情的伤痕,因为抠门,被女朋友甩了。这次,他变得出手阔绰,总怕对女友照顾不周。李红羽抓住张先生这个特点,趁机编出种种理由骗取张先生的钱财。

  被骗来的25万元,被李红羽买了汽车,余下的存在银行里。案发后,李红羽的家属退出了账款,并取得了张先生的谅解。(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韦贵莲 胡佳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政协委员朱军表示,近来出现学校甚至幼儿园公开组织学生隆重开展西方...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