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为报复仇家竟施“苦肉计”自断手指 四男子诬告陷害他人被批捕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姚彦静)男子吴金报案称,自己被老乡殴打致大拇指骨折,证人证言、医院验伤报告一应俱全,看似毫无破绽。然而调查过程中,吴金的突然“倒戈”却揭开了他自断手指,与林超等3人报假案陷害仇家的阴谋。近日,吴金、林超等4人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图说:男子为诬告他人,将自己大拇指砸断后报警。视觉中国

贼喊捉贼 称被人殴打致骨折

今年3月24日凌晨1时许,中年男子吴金在男子林超的陪同下,拿着医院的验伤报告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步行街被一20岁出头的男子李天天殴打,造成大拇指骨折。4月11日,目击证人周某、郑某来到派出所作证:“吴金的手指是被李天天敲断的。”

经司法鉴定,吴金手指构成轻伤。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另一方李天天却一直辩解称,自己当天并没有和吴金发生肢体冲突:“是他打的我,但是我让开了。”在进一步的调查过程中,吴金突然前往公安机关坦白:“我做伪证陷害了李天天。”

敲断手指 一次不断再来一次

经调查,李天天、吴金、林超3人关系扑朔迷离。多年前,李天天的父亲曾因用硫酸泼林超的弟弟被判无期徒刑,二人从此结仇。而近期,李天天的姑父因债务纠纷将吴金打伤,被公安机关追捕。今年3月23日,二人原本相约面谈解决债务纠纷。林超得知后提议吴金,借此机会让李天天坐牢:“拖住他,想办法让他打你。”

当晚,明里吴金一人前往赴约,暗中却有林超、周某、郑某3人躲在不远处的建筑物后蠢蠢欲动,等着李天天被激怒动手打人。晚上10时许,李天天如约而至,没谈几句,吴金便挥手一巴掌,却被对方躲开。令林超等人失望的是,无论吴金如何挑衅,想象中的“战火”始终没有燃起,李天天并未动手,只与吴金争吵、推搡几下后便离开了。

计划落空令他们十分不甘心,二人又心生一条狠计:“何不自己把手指敲断,报警称是李天天打断的。”于是他们从路边捡来一根木棍,找了个没灯的地方,狠心朝吴金左手大拇指敲下去。眼见大拇指破皮流血,二人驱车前往医院检查确定伤势,考虑到手指可能还没断,害怕公安机关找到破绽,挂号时,吴金并没有用真名。

果然,检查结果显示手指还没有骨折,于是林超又赶回家里,拿来铁榔头对着血淋淋的手指再一锤。“啊,痛!”随着吴金撕心裂肺的一声惨叫,他的手指总算是“如愿”断了。二人随即换了家医院,开了一份验伤报告,带着报告和证人兴冲冲地去了派出所,以为阴谋可以得逞。

共同作案 大难临头各自飞

到案后,林超、吴金相互推脱,各执一词。

吴金称自己受到了林超的威胁:“他打了7、8个电话让我把李天天拖住,我对着李天天挥挥手说你快走吧。然后李天天走掉了……后来他让我敲断手指,我不愿意敲,他就按住我的手敲了。”吴金说,“后来亲戚知道后建议我报案,我就找公安机关说明了之前报假案的事实。”

而林超则声称都是吴金的主意:“吴金问我想不想报仇,我是在吴金的要求下将他手指敲断的。”除此之外,他还曾支付7万元给吴金。

另两人郑某和周某坦白:“当时在现场就是看到他们两个人互相推搡,两个人没有发生肢体冲突……林超叫我帮忙作证,为了哥们义气就作了伪证。”

普陀区检察院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林超、吴金、周某、郑某等4人,为使被害人李天天受到刑事追究,故意捏造吴金被李天天打伤的事实,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诬告陷害罪。(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66丨朱里香讯 小桥流水天然景 原汁原味明清街 2017-09-05 13:1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