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偷来百余件衣物只看不穿?女子称偷衣可以“减压”看看就高兴

女人云想衣裳花想容,爱美之心,女人皆有。但是,徐某的衣柜里摆放着100多件从店里偷来的新衣服,且商标都不剪,却是为何?日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100余件各款衣物未剪商标

2017年8月6日,青浦区吾悦广场内的一家服装店在盘店时发现少了2件女士衣服,每件价格在千元左右。店长急忙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发现中午12时左右,一个长发女人趁营业员不备,将两件衣服塞到自己的上衣里,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走出了店铺。服装店立即报警。

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调集街面警力实施包围,但狡猾的嫌疑人在警方到达之前已经逃离现场。民警通过案件串并,召集商圈内保工作人员通报了警情,并研究了抓捕方案。8月8日傍晚,当嫌疑人再次出现在吾悦广场2楼商铺时,被现场保安当场控制。随后,民警迅速赶到,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警方对嫌疑人暂住地依法搜查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也目瞪口呆:嫌疑人借住的房子客厅和卧室内存放着100余件盗窃所得的衣物,衣服有女人的,也有男人的;有成人的,也有孩子的。从内衣到外套,从上衣到裤子,真是五花八门。

从接受慰问品到发家致富

犯罪嫌疑人为何疯狂盗窃衣物呢?据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父亲在她几岁时过世,母亲改嫁后,姐弟三人相依为命,他们在苦日子中泡大。上学时,学校为其减免学费,每到过年过节时,村子和镇上都会发放慰问品如粮油、衣服、书包等给他们。

徐某在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的同时,也在一些人眼中读到了怜悯。年纪小小的她感到自己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她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施舍。

长大后,徐某结婚,与丈夫育有3个孩子。两人分居两地,她带着孩子在老家读书,丈夫在上海做土方工程。据其本人交代,平时她在老家给孩子做陪读,只有暑期陪孩子到上海找老公。在陪读之余,她和朋友做倒卖大蒜的生意,一年只做一次。有一年生意好,一次赚了近60万元,生意不好的时候也能赚几万元。

心情不好就去偷衣服减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按理说,徐某并不缺钱,收入完全能够维持家用,为何她要盗窃衣服呢?

“这些偷来的衣服我很少穿。我就是看着这些衣服高兴。每当我心情不好时,到商场逛一圈,偷一些衣服,就会感觉舒服多了,生活的压力也减轻了。”

“我女儿很漂亮,学习成绩又好。我看到她穿上漂亮衣服,心里就是欢喜,我就是让她把我小时候没有新衣服穿的遗憾补上去。”

“我看有些店里防备不严时,就把衣服揣在身上,这样不容易被发现,我趁机就离开了。”

根据估价,在犯罪嫌疑人徐某的衣柜里,查处盗窃的衣物价值共计4万余元。

翻开犯罪嫌疑人的案底,发现徐某盗窃衣物已是“老手”, 2009年5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0年4月,盗窃价值5万元的衣物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16年7月,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韦贵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7丨大宁馨城 绿色宜居地 星梦成真处 2017-09-28 12:42
聚合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人文之城、魅力之城,近年来,上海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这...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