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斗智斗勇夜擒老赖 徐汇法院执行会战100天

为了躲避法院执行,有到天台“躲猫猫”的,有法官以“快递员”身份将其“引蛇出洞”的......10月10日晚,徐汇法院执行局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兵分5路对20余起案件开展夜间集中执行,深入推进破解“执行难”执行会战100天行动。历经6小时奋战,执行干警与老赖斗智斗勇,对4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4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到位金额近30万元。

台球馆老板住别墅却拖欠律师费

18:30

陈曦法官一行奔赴嘉定南翔镇某园区,执行某台球馆老板赵某与律师黄某法律服务合同纠纷案。3年前,赵某因拖欠他人租金被告上法院,聘请黄某担任辩护律师,事后却拒付30余万元律师费。黄某起诉赵某胜诉,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据申请人反映,赵某在上海经营两家台球馆,平时住独栋别墅,开百万豪车,可财产都不在其名下。

图说:台球馆老板住别墅却拖欠律师费。徐汇法院供图

“赵某,我是徐汇法院执行法官陈曦,跟我们到法院谈一谈……”一进台球馆,陈曦法官首先表明身份,说话间两名法警已迅速就位。雷霆出击的执行速度让被执行人猝不及防,只一会儿功夫赵某已被执行干警“请”到门外。“让我先去上个厕所吧”“我突然觉得不舒服了呀”……在跨进警车前,赵某开始以各种借口“垂死挣扎”,然而已是徒劳。

在法官约见室内,赵某两手一摊,仍表示负债累累无力偿还。最终,赵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出国游玩住五星级酒店却哭穷 爬上天台“躲猫猫”

20:30

陈曦一行又奔赴广元路某小区被执行人姜某家。

2014年4月,姜某与石女士协议离婚,因姜某未按约支付女儿抚养费和房屋分割款,石女士诉至法院并胜诉。然而姜某仍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出国旅游住五星级酒店,还养着名犬,他怎么就没钱了?我一个人带着女儿每月只有三四千工资。”走投无路的石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姜某刚回到家中。姜某家位于一栋老式公房内。法官来到姜某家门口,发现大门虚掩着,屋内空无一人,但卧室空调的凉气还未散去,床铺尚有余温。

图说:被执行人出国游玩住五星级酒店却哭穷,爬上天台“躲猫猫”。徐汇法院供图

执行法官立即部署对整栋4层楼房展开搜索,但未发现姜某身影。就在大家准备从4楼往下重新搜索时,法官听到楼顶天台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法警顺着声响打开了强光手电,姜某赫然出现在光束中。

姜某被带至法院,仍然百般推脱并指责前妻。最终,姜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公司老总言而无信无视调解协议

19:00

执行法官陆峰一行来到被执行人孙某家。孙某是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因一起合同纠纷与朋友达成调解协议偿还200余万元,却在执行阶段一直以公司经营困难无钱还款等理由反复推脱。经查明,孙某与其妻子、女儿名下有3套房产。

夜里见到执行法官,孙某在短暂惊慌后又开始一套说辞,称已与申请人达成口头还款协议。由于申请人身在新加坡,法官立即拨通申请人电话。申请人表示今年7月份曾有过口头约定,再次放宽还款期限至9月底。由于孙某仍未按约履行,申请人请求法院依法执行。

孙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执行法官:“你有快递需要签收” 巧妙执行让被执行人心服口服

19:10

执行法官耿小夏一行来到被执行人翁某居住的小区。

2015年9月,翁某驾车将康某碰伤。根据生效判决,翁某应向康某赔偿2700余元,但翁某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申请人提供的翁某现住址只有楼号没有房号,物业公司也没有翁某的登记信息。面对20余层的住宅楼,锁定翁某成了难题。

如何不扰民、不打草惊蛇地迅速找到翁某?执行法官灵机一动,想到了以“快递员”的身份“引蛇出洞”。于是,法官用翁某不认识的号码拨通了翁某的电话,称有快递需要签收。果然,翁某不多时便“乖乖”下楼,被执行法官“逮”正着。面对意想不到的“快递”,翁某表示心服口服立即付款,并随法官一同前往银行取钱,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图说:被执行人随法官一同前往银行取钱。徐汇法院供图

“徐汇法院执行局精心组织、高效实施,就是要让执行会战行动打出效果、打出声势,切实破解‘执行难’,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徐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虹表示。下一步,徐汇法院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夜间集中执行和凌晨集中执行。

通讯员 马超 张超 新民晚报记者 袁玮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松江现代有轨电车T2线路调试 2017-10-12 11:09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