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公司下班未关窗,司机下车没锁门,“便宜”了小偷用赃车载赃物

离开房子或车子时,房门、车门要锁好,否则对那些心存邪念的贼人来讲,那就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更是助长他们贼胆的“兴奋剂”。近日,徐汇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匪夷所思的盗窃案。

今年9月18日上午,虹梅派出所值班室大厅的门突然被推开,一名男子急冲冲地走进来:“民警同志,我要报警。”报警人左先生称他停放在上班地方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不见了,怀疑是被偷了。盗窃机动车对于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来讲,是非常鲜有的事。

图说:案发当晚陈某在园区内准备驾驶他人的面包车离开。徐汇警方提供

无独有偶,9月19日上午,江女士也来到虹梅派出所报案。在相同的地址,江女士工作的单位一口气被偷走了数台电脑、手机和电视机。虹梅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民警分析了两名报案人的描述,发现案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极其相似,民警推断或许两起案件存在着什么联系,遂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据悉,案发地点位于徐汇区虹梅路的一个科技园区,园区里有大大小小企业数十家,每天出入园区的人流量较大,需要排查的人员复杂,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难度。民警实地走访了两起案件的案发现场,发现停放被盗车辆的地点与被盗公司的办公室相距仅数十米远,这更加肯定了民警的推测,极有可能是一个盗窃团伙所为。此时报案人江女士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该公司的监控录像在9月17日晚上被人为破坏。这为民警假设作案时间段提供了一些帮助,很快民警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被盗的白色面包车,9月17日晚上11时左右驶出园区。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普陀区真南路一片高密度的住宅区圈定了嫌疑人的大致范围。之后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细致排查和缜密分析,逐渐缩小排查范围,最终锁定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0日下午民警通过守候伏击,在嫌疑人陈某的暂住处将其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失窃的电脑等部分赃物。

经审讯,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去年12月他从河南来到上海后,在普陀区一家公司从事司机工作。因在老家时长期沉迷于电脑游戏,来沪后很少有机会接触电脑,压抑已久的网瘾长期不得宣泄。恰好在今年8月中旬的某一天,他被公司派往徐汇区虹梅路的一个园区内工作,工作期间他留意到园区内一家公司里的办公桌上放着许多台电脑,并且门窗长时间不关,顿时心中产生了邪念。

图说:陈某当晚窃得公司里的部分笔记本电脑。徐汇警方提供

今年9月17日晚上,他按耐不住自己想玩电脑的欲望,想起了那家门窗大开的公司,决定去弄台电脑回来玩玩。当晚10时许,他开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园区,他看到那家公司的窗户果然开着,于是他翻窗进入公司内部。本想偷一台电脑,却看到办公桌上放着许多台电脑、手机和其他值钱的东西,贪念膨胀的他决定偷走所有能偷的东西。但他开来的电动自行车装不了那么多赃物,于是他又到园区里看中了一辆没有锁的电动三轮车,很快他发现电动三轮车虽然没有上锁但没有电。他在园区里转悠时,发现了一辆没锁车门的面包车,并且居然在中控台上找到了车钥匙,最后就开着偷来的车载着偷来的电脑等赃物离开了案发现场。

经陈某交代,偷来的部分赃物因为无法使用已被他丢弃,汽车被他停在一处偏僻的地方。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通讯员 吴强 新民晚报记者 袁玮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遗嘱库"预约服务已至明年5月 95%服务需求与房产有关 2017-11-21 13:06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