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男子假扮“女友”蒙骗同事骗30万元打赏女主播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云     作者:孙云     编辑:梅璎迪     2018-05-08 19:07 |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 通讯员 顾承骁)假扮女网友骗了同事近3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贺某被松江检察院批准逮捕后,在检察官面前哭诉,自称因为老婆在生完两个孩子后“跑”了,自己无力抚养两个孩子,被迫铤而走险。然而,检察官调查后却发现,贺某把绝大多数钱款都用于打赏某直播平台的女主播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27日,市民周某来到松江一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同事贺某骗了30万元。贺某到案后,交代了其为被害人周某介绍“女友”,并扮演该“女友”诈骗周某钱款的犯罪事实。

原来,早在2016年,贺某与周某就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两人既是同事也是朋友。私底下,周某经常半开玩笑地抱怨自己的单身状况,要求贺某为其介绍一个女朋友,贺某随口就答应了。

不久之后,贺某的家庭出现变故,他的妻子在生完二胎后突然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一夜间,贺某就面对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境地,收入微薄的他倍感压力。心事重重的他,开始沉迷上网来娱乐自己,获取些许满足感。一日,他在浏览某直播平台时,发现了一位漂亮的女主播,对其一见钟情。为了追求该主播,贺某“大方”地为她刷了1000元的礼物,顺利地要到她的微信号码。后来,两人如情侣一般亲昵,经常聊天至深夜。

贺某以为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然而女主播不断提出的“打赏”要求却让贺某口袋见底,使他在一段时间内都不敢在直播间里露面,对女主播发来的微信也不敢理会。后来,他想起周某提出的介绍女朋友一事,便起了骗钱的歹念。

他当即注册了一个名叫“小倩”的QQ号码,第二天将这个QQ号告知了周某,称就是帮他介绍的女朋友。经过几次聊天,周某惊喜地发现这个“小倩”能说会道又善解人意,与自己的性格很合得来,迅速与“小倩”确定了恋人关系。

在周某与“小倩”热恋的三个月里,贺某编造充手机费、交电费、买衣服、买手机、交房租、给朋友过生日等理由让周某给他发送QQ红包,陆陆续续骗走周某4万多元。这4万多元已经是周某的全部积蓄,而设局者贺某丝毫没有感到良心不安,他在骗得钱款后又回到直播间大肆挥霍,与女主播和好如初。在此期间,周某曾多次提出与“小倩”进行视频通话,但都被贺某用各种理由拒绝了。

2017年初,周某逐渐对“小倩”的身份产生怀疑,一再提出见面。贺某眼看谎言要被戳穿,索性丢下一句“我去北京看病了”就将周某拉黑。贺某本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但他没想到周某对“小倩”用情至深,一听到“小倩”进京看病,又联系不上她,心急如焚,马上找到“媒人”贺某讯问情况。贺某不堪其扰,就骗周某说“小倩”得了脑肿瘤,试图使他死心,但转念一想,这又是一个捞钱的好借口,随后将自己的备用微信号码交给周某,谎称是“小倩”现在所用的号码。

在微信上,贺某继续演绎“小倩”病重的惨状,对周某诉说自己只身一人来到北京看病的情形,又故作可怜地表示“要前往日本进行后续治疗,家里不肯出钱”“自己身无分文”“死了一了百了”云云。痴情的周某听闻后万分着急,当即表示自己去凑钱为“小倩”治病。

随后的几天,周某一直奔波在为“心上人”筹钱治病的路上。他头一个就向贺某借钱,贺某却搪塞说自己也借了“小倩”1万多元,身上实在没钱了,周某只能作罢。最后,周某借遍身边朋友,又办了信用卡、网上贷款和小额贷款,一共筹得20万元,着急忙慌地为“小倩”转了过去。

在此后的近一年时间里,贺某白天来到公司上班,冷眼旁观郁郁寡欢的周某过着拮据的生活,晚上又化身为病重的“小倩”,蒙骗周某不断上演“苦命鸳鸯”的戏码。其间,他又向周某讨要了近5万元生活费。

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3月20日,周某请求“媒人”贺某安排与“小倩”的见面,并说这是自己家里人的意愿。此时的贺某已经词穷,在周某的一再追问下,贺某终于丧失耐心,把捏造“小倩”骗取钱财的事情全盘托出,并用轻描淡写的口气告诉周某:“钱都给了与自己谈恋爱的女主播,已经不可能要回来了。”听罢,周某悲愤交加,随即去派出所报案,至此案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