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男友撞见女友另一“男友” 敲诈勒索被判缓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杜雨敖     2018-05-23 15:47 | |

网络图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刘晓曦 记者江跃中)2017年8月15日,周云来到女朋友徐青青所居住的公寓,发现她和一名叫张阳的男子共处一室,遂对张阳实施殴打,并言语威胁其不得离开,直到向张阳强行索要了1万元赔偿费用,才准许其离开。宝山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周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将周云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日前,宝山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周云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7年7月,在一次旅行途中,张阳认识了一个叫徐青青的女孩,接着两人就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平时偶尔也会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聊天。8月14日,张阳受徐青青邀请来上海玩,白天,徐青青带着张阳到上海旅游景点去游玩,一直玩到晚上11时左右,徐青青把张阳带到了她暂住的公寓。当时的张阳不知道,危险已经向他慢慢靠近了。

在房间呆了一会儿后,门外传来了两名男子的敲门声,其中一名男子向里面喊道:“徐青青,你快开门,我知道你在家,你不开,我就把门踹开了。”张阳看徐青青不知所措的样子,一时也慌了神,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间,门被踹开了。走进来两名男子,一个穿着背心,一个穿着T恤。穿背心的男子上来就用拳头打向张阳的头部,用脚踹他身体,张阳当时很害怕,恳求对方有什么话好好说,穿T恤的男子也在劝他不要冲动。过了会儿,穿背心的男子就让张阳坐在床上,接着张阳就从这名自称叫周云的男子口中,听到了另外一个故事。

原来,周云和徐青青是2017年5月通过手机软件认识的,之后就确立了男女关系。周云和徐青青一样,租住在这栋公寓的501房间。这天晚上,周云下班回家,来到了徐青青家309房间门口,发现没有灯亮,就回到自己的公寓里休息了。到了晚上11时左右,周云又来到309房间门口,听见房间里除了徐青青的声音外,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周云很生气,于是回到501房间,找一起合租的室友,让他陪着自己下来看个究竟,所以就发生了刚刚的那幕。

说着说着,物业的工作人员上来找到他们说邻居反映动静太大,又看到门被踢坏了,物业要他们作出赔偿,周云答应会赔偿,物业就先行下楼了。周云让张阳赔偿修门的2000元费用,张阳没有办法,只能同意。他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假装借钱没有借到,之后,周云就让张阳把手机放到一边去,不让他打电话。周云还让他的室友把张阳带到501室去,并不许他离开房间。到了第二天凌晨5时的时候,周云室友同意张阳自由活动。期间张阳也考虑过逃跑,但是他的包和手机都还在309房间,所以张阳又回到309房间去找周云。

张阳问周云这个事情除了要赔2000元人民币还要怎样,周云让张阳自己看着办,然后张阳就说给他5000元人民币了结,但周云却说,你以为这点钱就能打发我吗?接着张阳提出给他1万元人民币,这时周云笑了笑,对徐青青说道:“扣除修门费2000元,徐青青你就值8000元。”最后周云直接提出,要张阳给他5万元人民币,而且必须是在当天上午11时之前给他。张阳没有这么多钱,周云就让他向家里人借。张阳打电话把事情的经过和他母亲说了一遍,周云也在电话里向张阳母亲索要5万元来解决这个事情,并要在上午11时之前把钱打过来,接着张阳母亲就去筹钱了。期间,张阳问周云如果11时前钱不能到怎么办,周云说道:“那你可能不是死了就是残废了。”

到了上午9时40分,钱还没到,张阳又给其母亲打了电话催。这时,周云的情绪发生了变化,他提出,只要张阳给他1万元就不为难他们了。于是张阳总共通过微信转了1万元人民币给周云,周云就让张阳离开。周云在收到钱后对徐青青说道:“你不是喜欢钱吗?拿去。”接着将这笔钱转给了徐青青,但她并未收款。而张阳出门后就打电话报了警。(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