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3年交往10余个女友 骗钱近50万:“徐子博”自承“我觉得是渣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吴健     2018-09-26 09:12 | |

“你觉得你是渣男吗?”“我觉得我是渣男。”

网传热帖“上海全城寻找徐子博”的主人公,昨天终于肯现身说法。昨天下午,在黄浦公安分局看守所见到了这位“传奇”人物,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3年交往10多个女友,并因欠下高利贷,向其中7任女友“借”钱的经过。

据警方透露,今年21岁的“徐子博”本姓李。虽然他一再辩解“想要还钱”“等手头宽裕了慢慢还”,但据提审民警透露,李某从历任女友处“借”来的钱,除偿还高利贷外,都用于个人挥霍,每月光是用于租赁豪车“充门面”就要花费近2万元。

截至案发,李某先后骗取6女1男的钱款近5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以投资经商等各种虚假名义实施诈骗被批准逮捕。

图说:“上海全城寻找徐子博”的主人公。警方供图

“富二代”以恋爱名义骗钱

今年8月26日晚,一则名为《上海传奇徐子博》的微博长文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发帖人“@马锐拉”说,自己在做专车司机时认识了一个叫徐子博的人。当时,徐自称1997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后在上海长大。“@马锐拉”加了徐子博微信后,发现他经常在朋友圈发奢侈品、首饰、豪车等内容,出入的也都是各种消费不菲的场所,并一直强调自己是富二代。

徐子博曾向“@马锐拉”借款200元,但长期未还。当“@马锐拉”在一条微博里提起徐某欠钱不还的事情后,陆续有自称是徐子博前女友的网友给“@马锐拉”发私信,表示自己也被骗了,并且金额非常大。其中一位高小姐说自己和徐子博交往不到1个月,徐就提出需要用她的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号码替朋友的公司走账,当晚就注册了很多现金贷的APP,先后通过现金贷和信用卡套现约15万元。

“@马锐拉”为了帮助高小姐,又发布了一篇名为《上海全城寻找徐子博》的微博长文,没想到又陆续收到很多自称徐子博“前女友”的信息,统计下来,少的被骗了一两万元,多的被骗高达20多万元。这些网友表示,每次得手之后,徐子博就会用各种荒唐的理由让女孩主动提出分手。

前女友组群讨伐“徐子博”

事实上,在网友“马锐拉”发帖前,市民高小姐已经选择了报警。

据黄浦警方证实,今年8月16日,市民高小姐报警称,她在今年5月结识徐某,徐某自称家境优越,在上海经营多家宠物商店。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不久,徐子博就说自己经营的宠物店遇到资金问题,想用高小姐的手机下载多个借款APP借点钱,高小姐便将手机借给徐子博操作。事后,高小姐发现徐子博竟然先后借款并转账17.5万余元到他的账户。高小姐一次次联系徐子博还款,对方却在写下欠条后“人间蒸发”。高小姐还曾前往徐子博自称经营的几家宠物店找寻,却被店主告知从没有合伙人,高小姐方知被骗,于是马上报警。黄浦警方于今年8月30日在长宁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调查后发现,高小姐口中的“徐子博”真名李某,还涉嫌其他多起诈骗案件,主要作案手法是通过朋友圈晒图,将自己包装成“富二代”,通过朋友介绍搭识女性恋爱后,便通过投资、走账、刷贷款人数、看病等各种理由,向女友借钱,多则几万,少则几百,借款到账后,第一时间将借款转入自己账户用于挥霍,随后逐渐与被害人断绝联系。

除了骗女人,李某也骗男人。他曾以在广东酒驾被抓需要钱疏通为名,在朋友圈里发帖骗钱,自称身边钱不够,可以借2000还2500,一位男性朋友信以为真,先后通过微信向他借款1万余元。

当警方抓获李某后,发布了相关信息,此前曾上当受骗的前女友们也纷纷向警方报案,甚至专门组建了一个“徐子博前女友群”互通消息,申讨“渣男”。

母亲倾家荡产帮他还债

“他根本没有偿还能力,却依然通过虚构事实的方法,一次次向女友‘借’钱,说是‘借’,实际上就是骗。”黄浦公安分局小东门派出所执法办案队警长陶云告诉记者,李某所说的宠物店,和他并无合作关系,他只是介绍朋友到宠物店买过两只宠物,从中获例1万元。李某所开的豪车,一辆路虎是向从朋友借的,另外的特斯拉和奥迪A6都是向租车公司租的,一个月租金就近2万元。

 但实际上,李某家的唯一经济来源,就是母亲一个月8000多元的工资,此外家中还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弟弟要抚养。李某继父原本是成功的生意人,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的李某,中学起便学会了无节制的消费。但随着继父生意失败离家出走,家庭状况一落千丈。由奢入俭难,一直喜欢去酒吧等场所高消费的李某最后借起了高利贷。为了帮李某还债,母亲用光了所有积蓄,卖掉了自己的金银首饰。她知道儿子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对于儿子因诈骗被警方抓获也并不意外,只希望这一次儿子可以得到教训。

据警方初步认定,李某涉嫌诈骗总金额接近50万元,目前已有7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话“徐子博”:“我觉得我是渣男”

记者:你交过几个女朋友,都找她们借过钱吗?

李某:大概2014年起,先后交往过十几个女朋友,部分借了,其中六七吧。那时候一直去酒吧玩,一晚上就要消费几千块,多的时候一两万块。所以后来被朋友骗了借了十几万高利贷,要还二三十万。那时候刚好谈了女朋友,被逼着还钱就找她借了。我是碰到困难才会借的,说好等我手头宽裕了以后会慢慢还给她们,她们也同意的。

记者:那为什么把她们的微信拉黑了?和她们之间有真感情吗?

李某:开始都是真心谈恋爱的,但后来确实碰到困难了,才跟她们借钱的。但当我跟她们协商晚点还钱,她们不同意,最后就不欢而散了。

记者:网友说你是渣男,你觉得呢?

李某:我觉得我是渣男。

记者:主要是指感情上吗?

李某:我觉得是的。

记者:你向高小姐借了多少钱?

李某:我向她借过5万块,是从借款APP转到我的信用卡,一开始说要投资宠物店,但后来没投成,我就跟她说我想买辆摩托车。她也同意的。

承办民警:那为什么高小姐的多个借贷账户的转账记录显示,向你的账户转账11万元,而且,你的手机登录曾经高小姐的借贷账户,删除了多项借贷和转账记录。

李某:不是我删除的,我不知道。

承办民警:难道高小姐会主动删除这些对她有利的证据吗?

李某:我不知道。

记者:今后打算怎么还这些钱?

李某:出来之后准备找一份工作,我会跟她们协商一下,分期还给她们。要不就再问问我母亲有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帮我还。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