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探探”上认识的落魄才子竟然做这件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包雍尔     2019-03-06 09:11 | |

小静(化名)姑娘碰到一件很糟心的事。她在“探探”交友软件上认识了顾彬彬(化名)后,两人谈起了恋爱。此后顾彬彬不断向她借钱,不曾想,顾彬彬有女朋友,他从小静这里借了钱到女朋友面前装阔。更没想到,顾彬彬这个名字都是假的,他原来姓陈。近日,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这名男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10月25日,小静(化名)在“探探”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个自称“顾彬彬”的男子,聊完发现不错后,两人当天就约见面了。

见面时,顾彬彬先作了自我介绍,称自己是音乐人,经常接一些商演,而其父亲是做生意的,家里在上海有两三套房。后因父亲出轨,而且母亲去世,自己就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而外公外婆不接受父亲的资助,现在就由他一人赡养两位老人。听到这里,小静觉得这个人身世可怜,但又有才上进,是个让她心动的人。

聊完后,小静邀请顾彬彬一起吃饭,但他说自己还有事就先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小静收到了顾彬彬的微信,称其是因为要还钱给别人才先走的。接着,顾彬彬又解释道,他因之前的一次舞台表演事故导致手指受伤,就向朋友借了些钱看病。而两人分开前正是朋友在催他还钱,他只好拒绝小静的邀请,到其他地方去借钱。

过了一会,顾彬彬又发来消息说自己实在借不到钱了,想向小静借8000元,并承诺一个月后归还。因为对他印象不错,又承诺一个月就还,于是,小静没多想就转给对方5000元。

此后,两人联系频繁,而且顾彬彬对小静十分热情,两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小静事后称,当时觉得他身世可怜,他又一直对自己表达爱意,而且觉得人还不错就答应其成为男女朋友了。

之后,顾彬彬经常在微信上向小静借钱,每次都是两三百左右。当小静问他要钱干什么时,他就以买东西、吃饭、打游戏、出去玩、上网等理由回复小静。由于要的钱也不多而且说会还,于是小静每次都给他了。后因小静没有现金了,所以她就直接在微信上为顾彬彬行办理了亲属卡,将该卡绑定在自己的信用卡上。这样一来,顾彬彬就可以直接通过自己的微信刷小静的信用卡了,

10月30日,顾彬彬说手机坏了,向小静借钱买手机。于是小静就买了台二手的iphone x给他。顾彬彬收到手机时表示赚到钱了就还给小静。

过了两天,小静在网购时,顾彬彬又说想买台新相机,让小静帮他选选。而小静就劝他不要买,说买了不会经常用,她自己买的微单就一直在家里放着。顾彬彬觉得小静说的对,但是出差要用,于是就向小静借相机。小静很爽快地就借给他了。

之后的一个月里,顾彬彬时不时就向小静借钱。一会说自己演出时把音响踢坏了,要赔人家7000余元;一会又说家里的猫生病了、要生产住院等,向小静借了9000余元。11月底时,顾彬彬说外婆摔跤住院了急需用钱。想着老人住院,小静没犹豫,立马转了5000元给他。当天半夜,顾彬彬又发短信来借钱,小静嘴上说着没钱了,但是一想到他可怜的模样就不忍心,最后一心软又转了1500元过去。事后小静表示,自己当时已经起了疑心,觉得这些借钱的理由有点牵强,但是因为两人是恋爱关系,就相信了对方,没有多说什么。

几天后,小静让顾彬彬还钱,可磨了很久才要回了500元。之后顾彬彬还不时地向小静借钱,但是都没借到过了。同时,小静还不停地催他还钱,可他就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12月12日,小静发现他把自己微信拉黑了,发现被骗,遂报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案发后,小静发现“顾彬彬”不仅骗了她的钱,还虚构了其真实身份,他真实姓名是陈某,也不是什么富二代,平时收入来源就是一些零散的演出。陈某称,认识小静后,他发现向她要钱很方便,于是就起了贪念,工作也不做了,就靠从小静那里骗钱来维持自己的吃用开销。后来,因为小静一直催他还钱,陈某深知自己根本没有钱,就直接将其微信拉黑了。另外,他还把小静给他的手机、相机变卖了。

除此之外,陈某还坦言在与小静交往前自己已经有女朋友小艾(化名)了,也是他在“探探”上用这个假名字、假的身份背景哄得小艾欢心后开始恋爱的。同时,为了维护自己富二代的形象,陈某还将从小静处骗来的钱说成是自己挣回来的,在女友面前装出很有钱的样子。

经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无正当职业及收入,在明知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多次从小静处骗取钱款后用于个人开销,并在小静向其催讨借款后将其微信拉黑,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将其批准逮捕。

通讯员 应梦轩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