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上海警方再次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共处罚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近4万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唐闻宜     2019-04-13 11:39 | |

昨天白天至今天凌晨,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治安、刑侦、交警、特警、轨交等多警种紧密配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治安顽症和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排除公共安全隐患。期间共清查各类场所9000余家,查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8万余起,教育处罚行人交通违法1.1万余起。

外卖小哥逆行被处罚、教育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黄浦警方在福州路、西藏路口设卡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名外卖员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人民大道由西向东逆向行驶,被民警拦截查处。

图说:上海警方再次开展交通整治行动。警方 供图

“你因涉嫌逆向行驶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元罚款。”民警告知该外卖员。然而,违法外卖员却辩称“因急着送单才抄近路,并非故意违法”,不愿配合民警执法。

“着急送单不是违法的理由。”执法过程中,民警现场指着路口的禁止标志,向违法外卖员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条文。同时,还用多起外卖快递非机动车违法引起的真实事故案例,对外卖员开展普法教育。“逆向行驶很危险,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物损人伤。”

“钱可以慢慢赚,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在民警的解释和围观市民的劝解下,这名外卖员终于愿意接受处罚。民警给他开具罚单后,还再三叮嘱他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如果你再违法,不仅还会被处罚,也耽误送餐时间,可谓‘百害而无一利’。“

图说:黄浦警方联合各属地派出所设立临时检查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警方 供图

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黄浦警方联合各属地派出所,在辖区内娱乐场所集中的周边道路设立临时检查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先后检查车辆千余辆,共查获醉酒驾车1起,酒后驾车两起。

“兄弟大盗”流窜作案被一锅端

昨晚,奉贤警方成功捣毁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发生在本市奉贤、松江、闵行等地的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件。

今年2月以来,奉贤警方接报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件。经勘查,侦查员发现系同一伙犯罪人员所为。随后,警方集中力量在案发地周边开展走访排摸,逐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踪迹并缩小了侦查范围。昨晚,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松江、金山、静安三地抓获韦某忠、韦某辉、韦某修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3人系兄弟关系,并对多次实施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中,上海警方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线索,重点打击夜间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查破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同时,组织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清查整治行动,结合常态化巡逻工作,对各类街面突出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此外,还加大水域巡查力度,对复杂区域过往船舶开展重点检查,增强对过江乘客及携带物品检查频率。

网恋 “萌妹子”竟是糙汉子

昨晚,长宁公安分局虹桥路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冯某从四川押解回沪,一起“网恋”为名的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图说:犯罪嫌疑人冯某被押解回沪。警方 供图

今年3月17日,市民卜先生来到虹桥路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018年9月通过社交平台结识了一名叫“寂桐”的女子,两人互加微信后以谈恋爱为目的开始交往。半年多的网恋过程中,“寂桐”以买手机、旅游、看病等理由先后向其索取2万余元,而当卜先生希望双方见面时,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之后,卜先生希望讨回之前给予对方的钱款,但对方随即将卜先生拉黑。

通过被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开展进一步侦查,最终于今年年4月11日在四川绵阳将嫌疑人冯某抓获,并于昨晚押解回沪。卜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与自己谈了半年恋爱的“女友”竟是个糙汉子。到案后,冯某对以恋爱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长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首席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