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昨晚“砺剑1号”行动中,这家便利店突然报警!民警3分钟赶到,结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梅璎迪     2021-10-28 09:18 | |

昨夜(27日)9时,杨浦区国济路上的一家便利店报警装置突然被触发。杨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出警。

图说:民警仅用3分钟就赶到了便利店。警方供图(下同)

图说:警方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

图说:警方设卡夜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派出所民警仅用了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结果发现是店员误触报警装置。尽管是虚惊一场,但店员们对于警方的快速反应还是点赞不已。

这是上海杨浦警方夜间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生的一幕。据杨浦警方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是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砺剑1号”专项行动部署,不定期开展的区域性专项整治。

行动中,杨浦警方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侵财犯罪、高风险型经济犯罪、严重交通违法等具有新形势、新特征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重点打击,全力以赴为第四届进博会安保工作以及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治安环境。

破获1.61亿元特大合同诈骗案

今天的整治行动中,杨浦警方在市局经侦总队指导下,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1.61亿元的特大合同诈骗案件。

2020年6月,杨浦警方先后接到两家汽车销售公司报案:一家车辆租赁公司在与他们签订购车合同后仅支付了预购款,车辆交付后,始终拒绝支付尾款。

民警调查发现,涉案公司先后与这两家公司签订了7份合同后,累计1.61亿元尾款未支付,涉嫌合同诈骗,于是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通过全面核查涉案公司注册信息、股东构成、财物状况等,警方发现这家公司长期亏损经营,并存在逃税和转移资金偿还其它债务的情况。该公司出售的涉案车辆也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格。其中显然有猫腻。

掌握该公司涉案人员及作案手法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以合同诈骗罪予以刑事拘留。

摧毁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专项行动中,杨浦分局刑侦支队通过前期侦查,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等三省五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成功捣毁一个虚假购物类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团伙首脑在内的犯罪嫌疑人59名,查证涉案资金百余万元。

今年年9月,杨浦警方接到市民报案:网上有人诱骗高价购买护发类产品。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发现一个通过交友软件发布虚假广告引流,伪造相关体检及鉴定报告,利用固定“话术”诱导被害人高价购买“三无”护发类养生产品的犯罪团伙。

经侦查,专案组很快掌握了团伙作案手法、成员架构、窝点位置,百余名警力先后分赴多地开展集中收网,除了抓获犯罪嫌疑人,还现场查获了多达三万字的话术脚本,以及作案手机、电脑百余台。

杨浦警方表示,将通过专项行动攻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全力遏制“裸聊”“投资理财”等多发网络诈骗发案,提升预警覆盖面和精准度。同时强力推进“断卡”行动,坚持严打本地案件、严防本地开卡,定期对银行、运营商网点开展巡查。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快接快处新机制,做到“接报即止付、初查即立案”。

严查各类酒驾客载货违法

今晚,杨浦交警支队也会同各派出所,对全区酒驾违法行为开展设卡整治。行动中,交警紧盯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同时以居民区、地摊夜市等交通事故高发、多发点位为重点,加强临检,让驾驶员们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

除了酒驾醉驾,杨浦交警还对有“客载货”嫌疑的车辆逢车必检。据杨浦交警负责人介绍,警方通过积极协调属地交通行政执法、城管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对“客载货”违法行为高发的企业和单位上门宣传,开展源头治理,强化源头监管。

交警还会同派出所对货车违法载人加强查处和治理,对道路养护、绿化养护等单位开展警示约谈,告知货车载人的危害性,严禁所属单位货车违法载人。

通讯员 唐愈欣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