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织密“环沪护城河”,打击“黑加油点”,上海警方高等级勤务守护进博平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吕倩雯     2021-11-03 13:05 | |

临近进博会开幕,上海警方已全面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

图说:民警登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警方供图(下同)

11月2日深夜,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砺剑1号”第三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对突出违法犯罪集中收网,同时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隐患;针对酒驾醉驾、危化品车辆闯禁、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开展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净化区域交通环境。

昨晚7时20分,记者跟随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徐浦水上派出所副所长林啸登上公安116艇,前往黄浦江关港水域开展水域巡逻。7时40分,巡逻艇靠近一艘“海超集18”船,记者随民警登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图说: 民警登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这艘船的《船舶检验证书》(相当于机动车行驶证)上标注应配2个黄沙箱、2把太平斧、9只灭火器,实际只配有6只灭火器,而且其中1只灭火器已失效。因擅自停用消防器材,船主被要求尽快整改。检查还发现驾船人员朱某未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驾驶类),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民警口头传唤朱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林啸告诉记者,机动船舶无证驾驶或者发生火灾会给通航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广大船员不能心存侥幸,黄浦江不是法外之地,上海边防港航公安将严厉打击各项水域违法犯罪行为,为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筑牢水域安全防线!

另据警方介绍,为全面织密“环沪护城河”,全市9个入沪高速省界道口已启动“交警指挥疏导、治安联合检查、武警武装警戒”的协同查控模式。上海警方在水路环沪交界处设置的16个省际检查站(点),也已实行“两点两检”,未通过身份核查的船员将被劝返离沪,做到人物同检、逢疑必查,防止出现防控盲区。

图说:民警对沿街餐饮店铺 开展 消防隐患排查。

昨晚8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西康路,对沿街多家餐饮店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合法的液化气罐、液化气罐是否是一体式燃气罐、餐饮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液化气罐行为、店内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是否堆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等内容,并对液化气罐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以及裸露管道、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等进行细致排摸。民警还检查了店内的消防台账,提醒店家加强对电气产品、燃气用具、线路及管道的维护保养。

在一家餐饮店的后厨内,民警发现厨房电器线路外露,厨师贪图方便将备用液化气罐与正在使用的液化气罐临近摆放,未设置防火分隔空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民警随即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黑加油点”也是警方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11月1日,宝山警方在南汀路铁力路附近查处路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时,发现1辆违停的厢式货车内散发出浓重的燃油味,厢门边缘处还渗出淡淡的油迹。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惕。寻找司机未果后,民警对嫌疑车辆实施牵引。

图说:民警查获“黑加油点”。

经开箱查验,这辆车经过改装,车厢内装有成套的储油和加油设备,里面还装有近1吨的柴油,可以肯定是一处流动的“黑加油点”。

收到线索后,宝山分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对南汀路铁力路附近的工厂、仓库、汽修店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查,很快在附近一冷库内又发现1辆经过改装的非法加油车辆。根据两车信息,民警抓获了“黑加油点”负责人陆某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

据陆某等人交代,他们经常流窜于货运车司机集聚的汽修店、停车场、餐馆等处,向过路的货车司机兜售低价购入的伪劣柴油,从中赚取差价。

上海警方表示,将持续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全力以赴守住边、保住点、稳住面、护住网,把疫情防控要求贯穿安保全过程,确保重大活动“零失误”、展会安全“零差错”、社会面稳定“零疏漏”,坚决打赢进博安保仗硬仗,为实现“越办越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约通讯员 李辉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