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蔡英文化身迷妹呼唤“志玲姐姐”、邀男星晚餐,为选战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6-14 15:47 | |

  【新民晚报·新民网】台湾地区的选举,那个乱哦!

  6月13日,民进党2020初选民调出炉,蔡英文领先8个百分点,以35.67%击败赖清德的27.48%,将代表民进党出战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这一结果,在海叔看来,是不出所料的。毕竟,比起自称“务实‘台独’分子”的赖清德,尚在台地区领导人位子上的蔡英文,无论在民进党内、党外,都有更多的资源。如果民进党不派蔡英文博取2020“大位”,那才叫不正常呢。不过,蔡英文就算赢得党内初选,也不代表民进党就将赢得大选。

▲蔡英文将代表民进党出战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在民进党初选之前,蔡英文搞了两件事,引起坊间关注。其间至少包含三点猫腻!

  其一,年过花甲的蔡英文,在6月7日竟然大呼林志玲为“志玲姐姐”。此前一天,44岁的林志玲宣布嫁给日本“放浪兄弟”组合之一的黑泽良平。这一消息,引来台岛内外一片骚动。蔡英文很会抓热点,以此为契机,猫腻一把,借助热点炒作自己,并掩盖自己的执政不力。说实话,就是海叔也没料到,林志玲结婚,竟然还惹得没结过婚的蔡英文跟着瞎起劲。

▲林志玲宣布嫁给日本男星黑泽良平

  蔡英文是在基隆公开亮相的时候,说起林志玲的婚事的。她说:“恭喜志玲姐姐新婚快乐。”这句话,令台媒炸了锅。毕竟,蔡英文出生于1956年,比出生于1974年的林志玲整整大了18岁。

  在蔡英文对林志玲结婚表态的同时,中国国民党参选人之一郭台铭的表态也满发噱的。他表示,听闻林志玲结婚,在忙到晚上1点钟回到家后,跟太太曾馨莹聊起此事,太太觉得很惊讶。然后,快70岁的郭台铭还说:“请志玲姐姐回到台湾来生小孩。她生小孩时,大概我已经当选了。”

▲林志玲与郭台铭

  前几年,林志玲曾经和郭台铭在公开场合跳舞,继而成为台湾地区媒体所谓的“绯闻男女”。但最终,郭台铭娶了他和林志玲共同的舞蹈老师曾馨莹。算来郭与曾能够结婚,林志玲成了牵线人。

  郭老伯当众聊志玲,似乎也还算合情合理——好歹两人有一番交往。而蔡英文呢?在基隆语无伦次地说,林志玲嫁给日本人,“台湾男生就抱歉了,要自立自强”。引来网友一阵狂怼——“人家结婚,你抱歉什么,莫名其妙!”还有人指责:“台湾男生不自强是因为蔡英文把经济搞坏了,怎么自立。”

▲曾为模特的林志玲

  在海叔看来,蔡英文、郭台铭消费林志玲,不过就是为了吸引台湾地区中老年男性选票罢了。毕竟,模特出身的林志玲,作为台湾美女,是许多人多年来的“梦中情人”。不过,政客将自己贴到娱乐圈吸粉,在世界各地并不多见,台湾地区算是比较特别的。

▲日本男星Yoshiki

  其二,6月11日,日本男星Yoshiki发了个推特,称“自己突然到台湾来了!”,并询问网友“有什么很棒的餐厅吗?我想我要试试”。就这么个娱乐圈的事情,竟然引得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关切,亲自转发Yoshiki的推特,还用日文跟帖——

▲蔡英文转发、跟帖Yoshiki的推特

  翻译成中文,就是:“欢迎来到台湾!如果有时间的话,请来西门町走走吧。那里不仅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厅,最重要的是,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哦。如果时间合适的话,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海叔觉得,蔡氏好歹也是台地区领导人,放着民生问题不去处理——台湾北部海域锋面逐步接近台湾,灾难性强降雨已猛袭台南、高雄,高雄的冈山、阿莲等地势低洼地区水已淹至半个轮胎高,还有之前苗栗卓兰葡萄灾损300公顷,达到近16年最惨……却去关注什么娱乐明星,不就是想玩第二把猫腻么。

▲苗栗卓兰葡萄灾损300公顷近16年最惨

  Yoshiki生于1965年,只比蔡英文小9岁——真要搭理蔡英文,估计也没人会觉得特别奇怪。但搞笑的是,人家Yoshiki根本不睬她。

▲Yoshiki与成龙大哥晚餐

  在蔡英文发帖后不久,Yoshiki又发布了一条推文,文中写道:“美妙的晚餐。”配图则是他与成龙大哥,两位大叔共进晚餐。

  但是,不管Yoshiki理不理睬蔡英文,蔡氏起码蹭到了热点。挨骂也好,被怼也罢,那关注度是噌噌噌往上升的。

  在海叔看来,蔡英文这第二把猫腻,就是想沾上Yoshiki,去吸引台湾地区中青年女性的选票。

▲蔡英文经常用日语发推

  其三,也是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林志玲嫁给日本人、日本艺人Yoshiki跑到台湾,都能引起蔡氏亢奋,可见蔡氏媚日心理根深蒂固。这是猫腻第三把,让台湾地区选民感觉到——蔡是有日本势力为其撑腰的。

  回看蔡氏上任台地区领导人以来,并不收敛,屡屡用日语发推特。这并不是正常的秀日语的一种展示,而是为了与日本国内挺“台独”的势力有所互动。甚至,一般来说,没有一个地区的领导人会屡屡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使用外国语言,且感到自豪!蔡氏真是蛮“奇葩”的。

▲蔡洁生

  扒一扒蔡家历史,蔡英文的父亲蔡洁生在抗战时期,跑到伪满,帮日本人修飞机。到日本即将战败期间,跑回台湾开设了汽车修理厂,靠着帮驻台美军修车赚钱,开始买地投资,发财成了地产商。之后,才有了少年时期的蔡英文优渥的生活条件。

  蔡氏大概觉得,老爹的黑历史值得显摆,与日本好像有多大关系似的似乎更值得显摆。

▲少年蔡英文

  在海叔看来,蔡大小姐如果仍一意孤行,采取此种媚日作为,那么,在台湾地区乱哄哄的选战之后,等待她的不会是什么好结果。(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