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这不是恶搞,伊万卡可能真有一个总统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海上客     编辑:韦嘉维     2019-07-03 14:36 | |

  一个纽约地产商的千金,本职工作是时装设计师,她是怎么在老爸当上总统后成为“白宫高级顾问”的?这个问题美国人民如今好像都不想深究了。

  无论是网络空间的社交媒介,还是朝鲜人民的电视荧屏上,都有伊万卡•特朗普的倩影。

  前不久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伊万卡频频穿梭在各个会场,逢着认识不认识的各国首脑,她都要上去插个嘴,最好有摄影记者在场,拍下她在发言、别国领导人在倾听的画面,甚至让主办方给她安排了正式发言。

  朝鲜央视最近播出的朝美领导人板门店会晤纪录片中,伊万卡也频频出镜。朝鲜人民看到了她与金正恩委员长握手、寒暄的镜头。笑得那个甜。

  新一轮政坛大秀之后,伊万卡惹来了各种PS,网友“送”她和古往今来现实与虚拟世界各种名人“合影”“唠嗑”,热闹场面是不是也遂了她心愿?

  先来看看PS之后,伊万卡“出现”在了哪些场合——

  大阪会议上,特朗普与安倍握手的镜头中,网友把伊万卡植入C位。

  1943年德黑兰会议中,“三巨头”丘吉尔、罗斯福、斯大林这张载入史册的合影中,多了拿着话筒的伊万卡。

  历史上,德黑兰会议中,斯大林初步同意苏联在结束对纳粹德国的作战后,将部队调往东方——对日本作战。

  接下来,网友就让伊万卡站在了“密苏里”号战列舰上,身边是瘸腿的日本投降代表重光葵。真实的历史中,这张照片拍摄于1945年9月3日。“密苏里”号停泊在东京湾,盟军代表上舰,接受重光葵递上的日本投降书。

  接下来的登月照中,宇航员头盔映射出伊万卡。

  可以说,美国历史上许多重要时刻,都“出现”了伊万卡的身影。网友到底是几个意思呢?在海叔看来,无非是想遂了她的心愿——2019年的二十国领导人峰会,这场子太小,不够她耍宝的。

  再之后,嘲讽的空间又到了年轻时的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古埃及壁画等等。

  海叔觉得,此种不请自来的PS大赛,确实让伊万卡再一次大大扬名了。

  作为美国总统女儿的伊万卡,名气可比当年所谓“纽约名媛”大得多,而能借着“白宫高级顾问”的头衔,周游世界,并凑入各国首脑的聚会,伊万卡在世界政要圈子获得了不小的知名度。下一步,她难道是想去竞选总统吗?

  海叔发现,朝鲜央视的纪录片中,并没有出现伊万卡·特朗普的丈夫贾瑞德·库什纳。

  早在2018年金正恩与特朗普初次会见之前,伊万卡就发过一个推特,点评道:“Those who say it can not be done,should not interruptthose doing it。”还说这是一句中国谚语。这句话的直接翻译是:那些说某事不可能完成的人,不应该打断正在实际做事的人。

  是的,不管这句英文到底翻译自哪一句中国成语,反正伊万卡已经表达了她的想法:我就是要这么干!

  一个纽约地产商的千金,本职工作是时装设计师,她是怎么在老爸当上总统后成为“白宫高级顾问”的?这个问题美国人民如今好像都不想深究了,海叔在这里倒是想要理一理。

  一般来说,“顾问”总得经验丰富吧?比如特朗普最近去请教前总统卡特,卡特对特朗普谆谆教诲一番,这才是正儿八经在做顾问工作。可伊万卡有这个能耐吗?女儿给老爸做顾问,这种嗲,该回家发的吧?缘何要在全美人民、全世界人民面前发呢?

  戴着白宫高级顾问的头衔,她号称是不拿工资的。对于特朗普这样级别的老板来说,女儿拿不拿工资确实也无所谓,更何况她老公库什纳也不缺钱。

  但关键是,伊万卡作为白宫高级顾问,具体做什么工作?目前看来,伊万卡显然不是来给特朗普挑衣服的。更多的是用纳税人的钱,陪着老爸各国出访、出出主意(不知道有没有)。

  回看历史,朴槿惠当上韩国总统之前,曾替代母亲陪着老爹四处窜,号称“第一夫人”,在国际舞台上混了个脸熟,并捞到了足够的政治资本,这才在2012年当上了韩国总统。伊万卡是不是想走朴槿惠老路呢?

  在特朗普家里,“特别”的事情还有很多。今年访问英国期间,特朗普除了13岁的小儿子,还带着其余4个孩子盛装出席了白金汉宫的国宴。英国纳税人也用他们的钱,好好地招待了这一家近十口人。

  总之,看到伊万卡一家各种秀,海叔脑子里一直在出现“廉政”“公平”“透明”之类的词,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所谓的西方政治文明,字典里如今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新的定义了。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