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给挺香港警察的TVB打call!宝矿力,从前没喝过,今后也不喝!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7-11 14:35 | |

  【新民晚报·新民网】必须得给TVB打call、点赞!媒体客观报道事实,是新闻理想的实现,是铁肩担道义的担当,没什么好怕的。恰如其自己在声明中所说:“任何对无线电视不恰当的打压,均不会影响本台公正不偏、客观持平的新闻报道原则。”

  TVB“挺警察”,被宝矿力撤广告?没想到,这事竟然是真的。

  海叔实在是无语了。这是什么品牌啊?警察,在当今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都是具有武装性质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的国家公职人员。最近香港暴徒出没,如果不是中国香港警察不惜牺牲个体,鼎力维护治安,想来包括宝矿力在内的商家都要顾及自身安危,生意更是没得做!

  然而,昨天(7月10日)凌晨0点58分,海叔的微博好友“@风中微尘”发了个帖子,称:“TVB如实播放暴徒攻击警察片段,引起暴徒强烈不满。于是他们在网络上发起抵制TVB广告运动。宝矿力站队,取消在TVB的广告。”

  TVB,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英文缩写。一家电视台,如实播放新闻,引起被曝光者的不快,确实再正常不过。然而,为何向这家电视台投放广告的商家会取消广告呢?天下奇闻,这品牌想把自己往坟里带吗?

  ▲“@风中微尘”所发微博截图,其中包括宝矿力的英文信

  1

  先来具体看看宝矿力在香港做了些什么。这品牌诞生于日本,主打一款叫做“宝矿力水特”的电解质饮料,名字真是有点拗口记不住——海叔打字都错了好几遍。夏天到了,按说这些功能性饮料旺销季节到了,打广告还来不及,难道是资金紧张快破产,好像也不是。那撤广告是什么意思呢?闹半天,原来起因是7月1日有暴徒冲击香港立法会。TVB如实做了报道,画面中既有香港警察执法的画面,也有暴徒行凶攻击警察的画面。由此,TVB遭到了暴徒在网上、网下的攻击、谩骂,认为TVB不该将暴徒行凶画面公之于众。原本这事很正常——有哪个贼匪不怕曝光的?然而,宝矿力在香港的品牌经营者却坐不住了——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香港分公司(以下称“香港大冢”)跳将出来。在脸书上发表公开信,大意是,鉴于有人抵制TVB的形势,宝矿力做出从TVB撤回广告的决定。

  海叔不禁要问,难道你香港的宝矿力是只卖给暴徒的吗?那倒真的不必在TVB做广告!毕竟,真若是这种饮料,一般好人、士农工商,谁也不敢喝啊!

  ▲TVB客观报道,有警方和暴徒双方镜头

  2

  海叔不知道香港大冢是否暴徒的幕后金主,或者大规模提供宝矿力水特给暴徒饮用的赞助者,或者有企宣人员是暴徒支持者。还有一种可能是香港大冢错估形势,真以为香港主流民意站在暴徒一边——这看起来真像脑子里灌满了宝力矿水特!其在脸书发帖带节奏,可能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感觉在华语区,脸书的主要用户是中国香港居民;二方面感觉中国内地消费者看不到他们发帖,即使看得到,反正在内地,该品牌不是香港大冢运营。这真是彻头彻尾的猪队友啊。海叔估计内地该品牌的持有者真是想死的心都有——摆明香港大冢是要把这个品牌往坟冢里带啊!海叔也观察到,在内地,到了7月10日晚间,“宝矿力水特”微博上,7月份的发帖下各自都有成百上千条网友留言,对这一品牌支持“港独”暴徒的行径给予批评,并纷纷表示今后不会购买、饮用。还是看看总公司怎么说吧。就像一艘快沉的船,船员先做什么事呢?切割封死进水的船舱啊。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回应称:“撤回TVB广告的决定是香港大冢自主决定,与总公司无关。”这种切割,对于宝矿力水特品牌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几年前,中国台湾地区生产的宝矿力水特涉及塑化剂毒害,大陆口岸也曾进口,当时大冢在大陆的机构,无论香港还是内地,都纷纷发声表示,涉毒宝矿力水特是台湾产,与自己无关。

  眼看快撑不住了,香港大冢终于在7月10日晚间发布了一封语焉不详、含糊不清、模凌两可的致歉信,表示,“对于我们7月9日的回复所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海叔不得不真心“佩服”香港大冢!本来,对于一家饮料公司来说,做出力挺暴徒的决定,本就是即便真诚道歉都有可能覆水难收的事,就这么轻描淡写表个态就算完啦?当香港市民是傻子?当内地人民是瞎子、聋子?在海叔看来,香港大冢制药这么个玩法,“药丸”!你懂的!

  ▲香港大冢制药这道歉信

  3

  在此,必须得给TVB打call、点赞!媒体客观报道事实,是新闻理想的实现,是铁肩担道义的担当,没什么好怕的。恰如其自己在声明中所说:“任何对无线电视不恰当的打压,均不会影响本台公正不偏、客观持平的新闻报道原则。”海叔也注意到,连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梳理暴徒攻击香港立法会事件时,都称,知名香港媒体《明报》因社评反对暴力,反对鲁莽做法,而受到不少压力。与《明报》社评不同,TVB只不过曝光了暴徒攻击警察的画面,竟然遭到香港大冢撤广告对待。这也算是天下奇闻了。海叔觉得,TVB接下来该做两件事——第一,既然香港大冢之前投放了广告,撤不撤是香港大冢的自由,可广告费必须得付,即便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笔费用也得优先偿付;第二,迎接内地和世界各国大品牌客户的机会来了!对于各大饮料企业来说,这是多好的机会啊!

  《鉴证实录》《法证先锋》《陀枪师姐》,TVB那么多警察剧,为香港警察在公众中树立良好形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海叔希望接下来TVB广告大卖,拍出更多好剧集,继续客观公正做好新闻报道。海叔对香港警察的心愿,与香港网络上流传的那些正义之词一模一样,在此照录——

  “加油!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保护家人!”

  “保护民众,支持你们!”

  “辛苦啦,警察是值得尊敬的工作,不好气馁要遇强更强!加油!”(海上客工作室)

  ▲《陀枪师姐》剧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