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激进示威向极端暴力演化,香港经济民生怎么办?!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19-08-07 15:34 | |

  文 | 海上客

  “暴徒!暴徒!暴徒!”视频中,想上班却发现地铁动弹不得的市民们齐声发出呐喊!这是8月5日有人在香港地铁中拍摄到的一幕。“Uber1000元”,要上班!“巴士站百人排长龙”,要上班!就算“走路”,也要上班!这就是香港的上班族。海叔感到,当蒙头蒙面想要打劫整个香港的“炮灰崽”大规模堵住地铁,阻挡香港大多数人上班揾食的时候,他们必然会迅速被人看清真实面目!

  港人面对暴徒坚定去上班就是沉默控诉

  不难看出,如果香港再持续这么乱哄哄下去,香港社会秩序和繁荣稳定的市场将大伤元气。到时候,最倒霉的还是香港市民。何去何从,真该有真知灼见者提出办法,香港特区政府也该拿出决断,真正对暴徒及其在港的背后势力一个个绳之以法了!

  1

  香港是个自由港,多年来都是全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不应该是暴徒骚乱的舞台与中心。面对自6月中旬以来暴徒逐步升级的挑衅,香港警察以极其忍辱负重的姿态,勉力作为,从6月9日至8月5日凌晨,共拘捕420人。这些人涉嫌非法集结、暴动、袭警等罪行。为此,警方139名警员受伤,至今仍有2人留在医院治疗。香港警察真心辛苦,流汗又流血,由数据可见一斑。但从抓捕犯罪嫌疑人方面来说,是不是抓到位了呢?海叔觉得远远没到位!

  海港城,中国国旗两度被人扯下扔进海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对侮辱国旗者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海叔必须提醒一句——《国旗法》也是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施的全国性法律!《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和国徽条例》对此更有规定——任何人公开故意以焚烧、损毁、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和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五级罚款及监禁3年。目前,海港城侮辱国旗的暴徒还未归案!

  再看5日阻挡上班族的暴徒,他们将自行车、手推车等障碍物放到了路轨上,有列车在行驶中撞到了这些障碍物,险象环生。海叔认为,这是置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于不顾!此时,如果还有谁认为“暴徒”一词与这些激进示威者没有瓜葛,那恐怕只能说实在是太指鹿为马了。

  暴徒将自行车放置于钢铁路轨上

  港铁列车行驶时撞到路轨上的手推车

  2

  近日香港激进示威已经逐步向极端暴力演化!在此演化的过程中,令民生经济大受影响。8月6日,国新办举行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吹风会,会上传出的数据——一小部分激进示威者以警察为袭击目标,使用的工具从砖头、铁枝发展到烟幕弹、汽油弹、弓箭等致命武器,并实施纵火,还有人在网上公然鼓吹使用致命手法袭击警察。8月5日,反对派发动罢工,造成约250次航班被取消,观塘等8条地铁线停止服务超过5小时,红磡隧道和数条交通干线受阻。

  如果一天的数据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不妨看看过去半年,香港的经济民生究竟在向何处发展——根据特区政府数据,香港今年头六个月各项经济指标,除个别行业外,全面下跌。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由此可见,香港经济已面临明显的下行压力。

  不过海叔还是佩服香港上班族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精神。即便第二季度的后期,暴徒已经开始街闹,上班族还是鼎力维持,本地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这样的精神,似乎应为香港未来转好的基础!但目前的现实是——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因当前情况,而对香港发出旅游安全提醒。持续近两个月的游行示威活动,特别是暴力冲击行径,对香港经济民生已经造成严重影响。

  黑衣暴徒在旺角向市民行私刑 图:香港正义姐蓝雪宝

  3

  香港的未来在哪里?海叔觉得,激进示威者及其幕后的乱港派头目,只能将香港往沟里带!他们的目的显然是希望搞乱香港,进而让香港人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遭受损失,他们背后的支持者,真实目的是为了给香港更多民主、自由、繁荣、昌盛吗?海叔要说——见鬼去吧!香港自1840年被清朝割让给英国,直到二战之后,都从来不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什么金融、贸易、科创中心,与香港关系并不大。

  说白了,香港的经济起飞从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开始。新中国成立后,西方封锁新中国,香港是一个不错的进出口渠道。20世纪70年代开始,新中国更需要建设,经过香港的各种“流量”又有了几何级的提升,加之那一代港人的坚韧、耐劳,秉持“有工开有食揾”的理念,逐步摆脱了穷困,成为第一批富起来的人。

  在海叔看来,改革开放以后先富起来的人,只能算新中国成立后第二批富起来的人,他们在改革开放初期向香港同胞学到了不少致富的本领。海叔从去年至今,接触了不少香港商界成功人士,包括一些“打工皇帝”,他们无不感念邓小平当年的改革开放政策,认为如果没有40多年来的改革开放政策,香港绝对不会如此繁荣!

  港珠澳大桥

  7月31日的团结香港基金午餐会上,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在致辞中已经明说了,香港的事态演变、争议提升之快速、规模之庞大,组织看似松散却非常精密,令人有理由相信,其中必有幕后推手或是外部势力介入,种种迹象都指向台湾地区和美国。

  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其特殊地位被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和反华势力视为乐土,认为他们能够利用香港和内地制度之间差异,煽动香港市民的对立情绪,以破坏内地和香港的关系。然而,香港的根在内地!去年10月,港珠澳大桥已经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初露端倪。背靠祖国,面向世界,香港的明天才会更美更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