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内鬼不查出,香港无宁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高飞     2019-08-18 13:22 | |

  回头审视,香港机场的连续瘫痪,机场管理部门难辞其咎!只是,如今要做的不是一味无缘由的问责,而是要查清情况。第一步,就是查出内鬼。内鬼不查出,机场无宁日,香港无宁日!

  文 | 海上客

  香港机场从8月9日开始遭到暴徒破坏,特别是12日、13日连续两天非法集会,导致机场瘫痪。目前,已有证据表明,煽动暴徒恐袭机场的幕后黑手,正是勾结美国的“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在机场发生大规模非法集会之前,黄之锋在脸书(facebook)上,以直播的形式做出各种“指示”,煽动暴徒带齐冲击装备,“迎战警方”。在黄之锋明里指挥的同时,种种迹象表明,香港机场确实有内鬼。否则的话,此等暴徒不可能以如此快速的时间造成机场瘫痪,并能肆无忌惮地阻止中外旅客登机。以之前国泰航空有职员参与激进非法示威,乃至疑似有机组人员通风报信直至被查实,可见,香港机场的内鬼,到底是怎么回事,也必须查实,也必须有人对此事负责!

  驻英大使播香港短片:让中外记者看看在西方媒体看不到的画面!图 |中国日报

  有两张手机截屏日前流传网络。一应一答。疑似香港机管局工作人员称“你们每天示威也不是很好”,建议“隔天示威”,还称“有好多同事都支持你们”。而疑似非法示威者回复表示,认为瘫痪机场可以威胁到特区政府、也对隔天到机场示威的意见表示赞成。在海叔看来,尽管此番多回合的对话中,有疑似机场管理局人员称“不好阻止旅客登机以失民心”,但此人还鼓动暴徒“只要人多够瘫痪机场”就行。可见,其与暴徒完全是蛇鼠一窝的。只不过是在商量具体操作办法时,各自在发表意见。

  两张截屏显示机管局人员疑似与暴徒有联系

  特别是,这名疑似机管局工作人员对机场情况似乎很熟悉。“有好多警察在机场禁区,和机场非限制区,你可以叫人留意”,以及“有什么重要消息都会尽量告诉你们的”。这显示出了这名疑似机管局人员所处位置,极有可能很有利于掌握机场实时情况,有利于通风报信。说其是暴徒的瞭望哨,一点也不为过。

  昨日(8月16日),国泰航空宣布董事局成员变动:何杲已辞任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由香港太古集团董事邓健荣接任;卢家培已辞任常务董事兼顾客及商务总裁,由林绍波接任。何杲及卢家培均确认,辞呈是作为集团领导者,对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可见,国泰航空因有职员参与激进示威,特别是有机组人员给暴徒通风报信,其高管必须负责。此前,8月12日CX216航班机组人员疑似给暴徒通风报信,后经国泰航空官方确认,确实有一名副机长是这么做的。具体行为则是此人将机组信息发到香港“连登”论坛,用来煽动闹事者们继续回到已“复飞”的香港机场闹事,并骚扰旅客。

  CX216航班机组人员给暴徒通风报信

  之后,国泰航空以其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为由,将其停职。8月14日,国泰航空又称,终止与两机师的雇佣关系。其中一人就是这位通风报信者,另一人则正涉及司法案件。

  此后,国泰航空高管更替,明说是为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甚至还有太古高层震怒,称国泰航空后续还将换血。海叔认为,对香港机管局来说,国泰的做法是可供参考的案例。也就是说,处理此案,不仅仅在于查实具体是哪个员工在勾结暴徒,而是要将一系列的问题查查清楚,管理层该负什么责任,也绝无推卸的理由。

  回顾8月12日、13日香港机场之瘫痪,有段视频令海叔看了很心痛。当警察想要进入机场出事区域的时候,有身穿机场工作人员制服的人员抵住门口,不让警察进入。因为不在现场,海叔不能了解全部情况,无法对这名工作人员的所为做出精准评价。但是,从当日两名内地旅客被暴徒劫持、殴打,特别是第一位被暴徒怀疑是公安干警的旅客,足足持续了4个小时,而面对这种局面,警察却不得不花费相当精力才抵近,最终发射催泪弹才驱散暴徒,解救出这名内地人士。可见,机场方面工作人员当时未必都在各司其职!有在现场的旅客、媒体记者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安保人员管吗?”然而,工作人员只一味含糊其辞。

  难怪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支振锋对此评论说:“机场管理部门没有采取应对暴徒的有力措施,没有展现出强烈的意志,使这些暴徒以为自己有支持的基础。机场可以停空调,停水,局部停电,但都没有这样做,这不就是间接的支持暴徒吗?”海叔觉得,回头审视,香港机场的连续瘫痪,机场管理部门难辞其咎!只是,如今要做的不是一味无缘由的问责,而是要查清情况。第一步,就是查出内鬼。内鬼不查出,机场无宁日,香港无宁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