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果然,黄之锋再次被放,“警察抓、法庭放”的闹剧何时休?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高飞     2019-09-09 17:14 | |

  如何止暴制乱,如何使香港社会重回正确的轨道,真正彰显法治精神的不是保释,而是依法判案!

  文 | 海上客

  “港独”小丑“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在保释期间离开香港,前往台湾地区与“台独”分子勾兑,没搞出什么名堂。回到香港以后,他又谋划前往德国。昨天(9月8日)在香港机场过海关时,他再次被警方抓捕。今早,香港东区法院裁判官指,因保释文件出错,黄之锋可继续获准保释。在海叔看来,黄之锋此次再被抓并不出人意料,再次被放也不出所料。这已经成为日前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常见的闹剧——警方抓,法庭放。然而,无论黄这次德国之行是否能走成,就他个人来说,如果还不知道回头是岸,等待他的下场,和中国历史上那些遗臭万年的汉奸不会有区别。而就“港独”来说,本就掀不起波澜,在黄之锋一伙台湾行以后,则更能证明“港独”,没戏!

  据多家香港媒体报道,黄之锋被抓的原因在于——他虽然计划8日出发前往德国,但相关法庭文件的出境日期却登记为9月12日,由此导致他“违反保释条件”。此前,8月30日,黄之锋和另一“香港众志”成员周庭被香港警方拘捕,理由是他俩6月21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行为,涉嫌触犯法律。两人当日于香港东区法院出庭,获准以一万元港币现金保释,每星期两次向警署报到,须遵守宵禁令等规定。然而,法庭当时竟然同意两人前往其他地区和国家,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讲、会议等。舆论为之惊诧——原来香港法院是不怕保释期间嫌疑人开溜的啊?果不其然,黄之锋于9月4日、5日出现在台湾地区。然后,回到香港后,他再次准备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有两个——一个是德国柏林,想就柏林墙当年是如何倒掉的发表演讲;第二个是纽约,准备接受《时代》周刊采访,并接触美国国会议员。据他自己称,将于9月23日返港。而周庭亦已安排在9月中旬到德国出席研讨会,以及到奥地利探亲。当时就有香港知名大律师马恩国、叶俊远等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法庭允许两人出境,造成两人潜逃风险很高,亦是一种变相纵容继续犯案。

  黄之锋、周庭8月30日被捕 图 | 香港《大公报》

  黄之锋去台湾地区,总体来说,没有达到他个人的目的。台湾行,让他看到的,仅仅是民进党当局,以及一些“台独”分子利用他打选战而已,并无与之平等合作的打算。黄之锋一行一到台湾,就有民众举着五星红旗让黄之锋滚蛋。即便跑到民进党中央党部与民进党一些人进行闭门会谈,临了,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连和黄之锋合影都不愿意。此等民进党的傀儡主席都不愿意与之合影,就更别提民进党实际上的几个“大佬”蔡英文、苏贞昌等人——那是见都不会见黄之锋的。而黄之锋在台湾地区乞怜,希望台湾当局“强化援助”,譬如呼吁蔡英文当局修改“移民法”或进一步加强“港澳条例”,从法律和政策上对“港独”提供更多“政治庇护”。可蔡英文当局开过空头支票以后,却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9月4日,台当局宣称,现有机制运作良好,有关人士来台申请“庇护”的问题,将以陆委会政策为主办理。这相当于间接否认会以“立法”中的“难民法”接纳“港独”分子。这,未免让黄之锋有些遗憾。

  9月3日,黄之锋一行到民进党中央党部,却没有民进党大佬出来接待

  从黄之锋昨天再次被捕,今日再获准保释,可以看出香港所谓法治的许多无奈。在黄之锋被抓以后,香港街头并没有消停,暴力分子在旺角、金钟一带大肆破坏,甚至在金钟地铁站一个出口纵火,并大肆破坏地铁设施。之后,暴徒与警察的对峙延续到铜锣湾一带,警方于晚间22时30分许发射催泪弹才驱散黑衣人群。面对香港乱局,有评论认为,明明香港有法律可以制裁此种暴徒——譬如袭警罪、扰乱公共秩序罪等,可自修例风波以来屡屡有暴徒触犯法律底线,却并没有受到法律的处罚。更有甚者,香港一些媒体以直播等方式,播放暴徒行径,看上去暴徒拎着榔头敲敲打打,威风八面,让民众感觉违法不会被追究。而黄之锋的一再被捕,又一再被保释,也只能令人呵呵。

  如何止暴制乱,如何使香港社会重回正确的轨道,真正彰显法治精神的不是保释,而是依法判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