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游锡堃骗台湾民众“台美建交快了”,也不怕闪了舌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19-09-16 14:32 | |

  【新民晚报·新民网】目前台湾当局面对的不是“台美建交”是否有那么0.1分可能性,而是所罗门群岛、海地等国是否就要与之“断交”。

  文 |海上客

  “基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勇于打破现状,加上美方信任蔡英文,要实现‘台美建交’,在特朗普和蔡英文任内实现的可能性较高。”这话听得是否令人吃惊?并且,说话的人也非街头小混混,而是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前主席游锡堃。游锡堃说这话的地点在华盛顿,时间是9月14日。看上去是在当地台湾地区侨居美国者的圈子里,为蔡英文拉选票。可海叔觉得,游锡堃说话最好还是估计一下风向,别让风大闪了舌头。目前台湾当局面对的不是“台美建交”是否有那么0.1分可能性,而是所罗门群岛、海地等国是否就要与之“断交”。

  游锡堃

  1

  游锡堃所说“台美建交”在蔡英文任内可期,简直令海叔想到70年前一个人说的一句话:“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时间是1949年12月3日。地点是成都。说话人是蒋介石。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在重庆解放前夕,蒋介石仓皇逃往成都。尽管他明白成都也即将解放,然而他仍强打精神,检阅了在此的黄埔军校师生,并以“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作为“精神毒品”,只不过寄希望于成都的国民党军能多坚守一会儿,能够让他顺利坐飞机逃亡台湾。

  蒋氏父子离别家乡时的最后一望

  如今,游锡堃放言“台美建交”。他难道不知道“台美建交”的前提条件是中美断交吗?放在今日之世界,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且都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目前即使在贸易方面有一些事要谈,也不影响两国仍是正常邦交国。这种情况下,游锡堃所言,比之蒋介石当年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来,显得更无趣无味。即使是“诈骗岛”出品,海叔不禁要说——能不能编得更靠谱一些,起码令智商70以上的一些人能相信个一二分呢?

  台湾网友评论游锡堃“美台建交”论

  2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的政客对岛内民众的各种诈骗,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游锡堃又是其中典型。譬如2017年特朗普就职典礼前夕,台湾当局派游锡堃带了个“祝贺团”跑到美国。后来,台媒确实有视频画面报道,称台湾方面的“祝贺团”参加了美国新总统的就职典礼,似乎与有荣焉的样子。而实际上呢?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就职典礼本身就是明码标价的。价格分为五种档次——最便宜的票需要2.5万美元,约合80万元新台币;最贵的高达100万美元。以最便宜的80万元新台币计算,台湾祝贺团一行8人至少需要640万元新台币买票进场。曾参加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台湾地区人士林郁方表示,即便花了大价钱,游锡堃参加的只是上百万民众都可以参加的活动。等于拆穿了游锡堃甚至蔡英文的西洋镜。

  游锡堃夫妇所谓来到特朗普就职典礼“现场”

  3

  海叔不得不提——游锡堃说出“美台建交”将近的当口,台湾当局目前仅剩的17个“邦交国”,恐怕又得缩水。譬如所罗门群岛和海地,都传出了“断交”之声。台媒自己发出的消息:所罗门群岛9月13日就是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一事召开内阁会议,但还没有做出结论。该国总理府表示,17日将继续开会,盼21日前做出决定。此前,在接受海地最大报纸《新闻人报》采访时,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向阳表示,如果海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政府愿意同海地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并加强与海地在政治、经贸、卫生、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这一点,也引起了台湾地区媒体的关注。

  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网站登载的《新闻人报》采访实录

  想来,70年前蒋介石叫嚣“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时,他的内心是绝望的——一方面确实寄希望于第三次世界大战之类战争爆发,可以让他有趁机反攻大陆的机会。另一方面,他自己也知道,中华民国已经亡了,正常情况下反攻大陆毫无希望。

  如今,游锡堃尽管在人前一副笑模样,内心对“台独”是否绝望了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