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流量预警】马云马化腾同款、爱马仕客舱、空中四居室...为你揭秘上海亚洲公务机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编辑:倪彦弘     2019-04-16 15:03 | |

  空客——带来最豪华的ACJ319公务机,客舱够时尚,因为是爱马仕打造!多少钱?据说大约要一亿美金。

  庞巴迪——旗舰机型“环球7500”首次亮相航展,也是够“壕”,妥妥的“空中四居室”。

  ……

  4月16日至18日,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简称“2019亚洲公务机展”)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举行。作为亚洲最大的商务航空会展和上海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今年的公务机展有哪些亮点?带你一次看个够吧!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01.

  空客:爱马仕设计的时尚客舱

  这次空客携ACJ319公务机参展,这架飞机由长荣航空运营,可提供VVIP包机服务,是首次参加亚洲公务机展。

  ACJ319公务机内部:会议/就餐区域

  这架ACJ319公务机够宽够大,拥有两个宽敞的休息区,一个会议/就餐区域以及一个带有独立浴室的私人办公室/卧室,共能搭载19名乘客。

  ACJ319公务机内部采用爱马仕设计

  更壕的是,这架飞机采用了由爱马仕设计的时尚客舱,所有的座椅皮具全都由爱马仕提供,其标志可以说随处可见。

  价格呢?据了解,普通的ACJ319公务机整机装修后的价格是9500万美金到一亿美金。这架有爱马仕“加持”的公务机可能更贵了吧。反正我觉得看看就已经“足够”了,“足够”了……

  02.

  庞巴迪:“空中四居室”来了

  庞巴迪环球7500四个舱位公务机

  在众多进行静态展示的公务机中,庞巴迪旗舰机型“环球7500”堪称“明星”,这是该机型投入使用三个多月以来首次在航空展上亮相。

  庞巴迪环球7500属于超远程商务机,航程可达7700海里

  庞巴迪环球7500启动发动机

  作为远程飞机,“环球7500”的航程为7700海里(14260公里),一次可飞半个地球,能够从北京、上海和香港出发,不经停直飞纽约、伦敦以及米兰等城市。

  庞巴迪环球7500配备四个起居空间

  飞机可搭载19人,内部设置四个独立起居空间,包括配备设施齐全的机上厨房和配有大床以及直立式淋浴间的主人套房。此外,庞巴迪的专利Nuage座椅和突破性的nice触摸客舱管理系统也在该机型上首次亮相。

  除了环球7500之外,挑战者750飞机也在现场展示

  公开资料显示,马化腾的私人飞机就是庞巴迪环球6000,作为进阶版的7500,可谓展会一大亮点。有人买吗?有的。不过不是个人。就在本届展会上,香港丽翔公务航空和庞巴迪公司宣布新增4架“环球7500”订单。

  03.

  湾流:据说是最受中国人青睐的公务机

  湾流公司这次也带来了G280、G550、G650ER等多款机型参展。据说中国的富豪比较喜欢买湾流的公务机,原因可能是湾流公务机航程远、速度快,更重要的是,它的“性价比”比较高。

  湾流G650

  比如,据公开资料,刘强东的私人飞机就是湾流G650。这次展会现场展示的是通过配重调整拥有更大航程的G650ER,最大速度能达到0.925马赫,约982km/h。而G550的喜好者就更多了,马云、王健林、李彦宏、李嘉诚、许家印、郭台铭都选择它。

  04.波音:有点“落寞”

  本次展会有150多家参展商和超过30架飞机参展,前者包括空客、庞巴迪、湾流、达索猎鹰、巴航工业等世界先进商务航空器制造商,后者则涵盖活塞式飞机、大型洲际公务飞机和直升机。

  超过30架飞机参加了本次公务机展

  我数了一下,今年亚洲公务机展设贵宾楼的公司有12家,创下历届新高。贵宾楼是什么东东?就是谁家有钱、谁家对展会重视,就在静态展示的自家飞机旁边设一个贵宾楼,用来接待贵宾、洽谈业务的。

  波音公务机

  波音,在公务机市场的地位当然不容小觑,今年展会它也来了,也有贵宾楼,楼前停放的是一架737-700公务机。只是,可能是因为“波音737MAX风波”,波音在本届公务机展上略显“低调”而“落寞”。4月15日媒体日活动时,主办方带媒体一家一家参观、一家一家介绍,但此时,波音的贵宾楼却关着门。

  05.

  公务航空正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公务航空”指用于商务用途的小型“通用航空”飞机的生产、使用和支持。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并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

  根据《通用航空“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500个通用机场、5000架通用飞机。从当前产业规模上看,中国国内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从2010年底的111家增加到2018年底的422家,通用航空器的数量从2010年的1010架增长到2018年的3229架,获民航局颁证的通航机场数量从2010年的175座增长到2017年底的229座。

  今年是第8年亚洲公务机展在上海举办,这8年也见证了上海和中国公务航空的飞速发展。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迅介绍说,2018年上海机场全年飞机起降量和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了77.2万架次和1.18亿人次,同比增长1.48%和5.14%,整体增长态势保持平稳。同期,上海两场公务机起降量6366架次,同比略降4.5%。

  2018年上海机场全年飞机起降量和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陆迅表示,

  “虽然单纯从去年来看,公务机起降量略有下降,但从2010年到2018年的年平均增速依然保持在9%,这恰恰说明,国内公务航空产业在经历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后,当前正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发展重心从注重量的增长,逐步转变为注重质的提升。”

  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深化,外部资本更深层次的介入,以及行业内部秩序重建等深入推进,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正逐步向着更开放、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06.

  尤其看好中国公务机市场

  参加此次亚洲公务机展的3架庞巴迪飞机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表示,过去十年来,他感受到中国市场对于公务航空认识上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公务机不再是一个“奢侈品”,而是一项工作设备,通过公务机能够节省时间,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

  德盛通航带来了空客公司生产的H155型双发直升机

  现场,工作人员做机型展示准备

  “购买的公务机飞去哪了,用于什么用途,哪些地方起降最多,现在我们能够获得这些数据,从而更好的规划市场。”4月15日的发布会上,亚洲公务航空协会负责人JeffreyLowe介绍了亚太公务航空的市场趋势,根据协会统计的数据,2018年在亚太地区固定翼公务机销量出现疲软,但公务直升机的市场销售则显著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增长率高达14%。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务新机型推出,市场有望进一步得到激活。

  金海岸工作室

  作 者|金志刚

  摄 影 |陈梦泽

  视 频 |董怡虹 萧君玮

  编 辑 |梁 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